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咪雙人床(七)人死留名,豬死留皮
2005/09/29 08:46:56瀏覽653|回應0|推薦2

第七章 人死留名,豬死留皮

「應該是什麼?」

所有人似乎都張大眼睛等著我的答案,我突然發現他們那種想印證某些事的眼神很詭異,讓我覺得自己像個被架上記者會的醜聞女明星,只不過問的不是那種和某男星的曖昧關係,而是問妳爆肥是因為被拋棄?還是被拋棄因為妳爆肥?之類的弔詭問題,總之,我立刻就發覺他們心裡早就有譜,只是卑鄙的想等著妳親口說出來。

  媽的咧!林組媽(神明請原諒我)就算丟工作不幹了,也用不著受這種屈辱,人死留名,豬死留皮!

  我優雅伸手到額前撥弄一下之前為了省錢自己動手卻剪太短的劉海,然後慢條斯理的說:「你們這種處理事情的方式真是太不成熟了,既然知道公司有這種事卻又不舉發,還私底下聚會討論批評、數落上司,今天會邀請我來不過就是想從我口中套出些話來當作娛樂?未免太不尊重人了吧!上梁不正下梁歪,我看你們幾個…」我斜眼瞥了在場幾個男同事:「比起總監那付擺明了我是色胚的模樣,你們才是真的想吃又不敢吃的豬頭!人面豬心!豬事不宜!豬豬豬…」

  我有點失控的不斷汙辱那種對人類貢獻良多的動物,說完後我還對著他們扮鬼臉、吐舌頭,不知道是被我說中了還是因為我表現的太幼稚,所有人都沉默了下來,只剩烏鴉尷尬的在上空盤旋著。

  隔天上班所有同事對我反而變的熱情起來,不但沒排擠我,每次經過我身邊都停下來親切的和我說兩句話,不時還送茶塞點心給我,弄得我整天都不能專心工作,後來我才側面知道原來當時我的話居然刺中同事們的良心,讓他們一改沉默不再像以前一樣等著看新人被欺負,不過,這些都沒辦法改變我想離職的念頭了,自從知道這公司的陰暗面後我就覺得自己不適合再待下去,不然遲早我駑鈍又直接的個性會鬧出狀況來,我只打算等機會找理由提出辭呈,領到下半個月的薪資便拍拍屁股走人。

做好決定後日子有那麼一下子短暫的平靜,其實我應該是隨時都可以走人的,但是有個無聊的念頭叫我還繼續待在那公司多留了兩星期,或許我淺意識地想要印證某些事…就是…為什麼我會讓人連性騷擾的念頭都沒有?好吧,我知道這真的很蠢,心裡清楚知道答案不管是或不是都不會得到五個燈或是抽獎迷你汽車一台,只會是“屈辱”和“更嚴重的屈辱”而已…不過人就是那樣天生的喜歡孽待自己,所以那兩個星期間我一直默默等著機會,甚至化妝、穿裙子上班,眼睛不自覺盯著總監無聊地在身後走來走去,連自己都覺得自己臉上似乎清楚寫著“我必須藉由被騷擾來證明自己尚有魅力”的兩排字,就這樣渾身不自在的等了好幾天,有次滿臉無聊的總監拿著些雜誌從辦公室走出來,他看了看我就突然開口問:「瑞秋,我記得妳好像會寫文案,來幫我出個主意吧?」

  我點點頭,心想機會應該來了…拿了便條本和工作簿起身,然後拉了一下過緊的裙子才慢慢走進去總監辦公室裡,他將雜誌翻到整版廣告的部分,說準備作一篇新廣告刊登上去。

「我打算作的更柔和、有美感、吸引人…」總監摸索著下巴,他思考時就會出現這種動作:「精簡、確實、不囉唆的文案表現最好。」

「嗯。」

看來他還是沒掉進我挖的洞裡,我低頭在便條本上亂畫著根本沒仔細聽他說的話,因為很多次他都只是想說說什麼給別人聽,根本不是真的要你出什麼主意,基本上只要安靜聽他瞎扯個十幾二十分鐘後就可以回座位上去做事。

「例如說…魅惑,嗯,這個字眼我喜歡!」他拍了一下手,然後挑著眉毛看我說:「我想從成人雜誌上頭找一些靈感,妳不會介意吧?」

  這時我感覺氣氛有點怪異了,抬頭望著他毫無猶豫的直接從書櫃最裡端拿了幾本play boy出來攤在辦公桌上還開始自行翻看,幾個姿態撩人的性感肉彈美女立即給彈了出來…那些露屁股的照片跟廣告靈感有啥關係?我眨眨眼,一股被冒犯的感覺油然而生,他可能被我平常唯唯諾諾的模樣給騙了,以為我和其他女人一樣可以接受某種程度的開玩笑,又加上最近來應徵的女性人員少了(我猜想可能有之前的離職員工在鄰里辦公室裡公佈總監的畫像,並加註紅字警告所有找工作的女性特別注意這隻下巴長青春痘的豬…),他閒著難過終於注意到我,不過這時的我可不迷糊了,正想在離職前逮到這類機會順便好好的修理他一頓呢!

  他見我還在思考沒做反應,就更直接的拿著play boy靠近我,指著上頭拉頁的裸背曝奶美女說:「像這樣的感覺,誘惑的…當然一般雜誌上胸部是不能像這樣露出來…」他一面說還一面用手指頭在拉頁美女的巨乳上頭畫圈圈。

我立刻將手裡的塗鴉用力放下並站起來瞪著他的眼睛,態度不友善的說:「我兒子都生過了,你現在是要我介意還是不介意?請不要以為為了想要保有工作所有女性都可以容忍你這種低級行為,沒有被告死是你運氣好!」

總監顯然被嚇了一大跳,基本上他一直都以為自己的行為神不知鬼不覺,而且不知道是現在的女孩子不敢反抗或是太年輕不懂被冒犯時該怎麼反應,總之之前他曾下手的幾個都沒有被這般當場揭發嚇阻過。

「我…我又沒怎麼樣!」

「是嗎?我上次可是清楚看見你緊粘著那個新人網頁設計師的背和手,被推開了又直說什麼沒關係、工作要緊…甚至繼續貼緊著人家,鼻孔一張一張的嗅聞著她的洗髮精香味!簡直噁心下流!」我說這話時心裡感覺很爽快,好像幫人家報了仇似的帶著那麼點得意。

「不…不然妳想怎麼樣?看見的?有證據嗎?有拍照錄影嗎?我怎麼知道妳不是故意亂說的?」

他當然是反應式地一概以不承認來作為反擊,我見他被驚嚇又急著想為自己辯護的可笑表情,立刻想說出更惡毒的話來乘勝追擊,沒想到下一句話還沒說出口,總監辦公室門口就突然冒了好幾張臉出來,不是睜大眼睛就是矯情的伸手捂住嘴,幾個人好像是看見車禍現場似的誇張到不行。

  一付端著咖啡杯不小心經過的男工程師率先用連續劇的慣用對白開口說:「總監…你…你…」

「這樣是職場性騷擾耶!瑞秋可以告他!」長髮及肩的男設計師雙手捂著臉頰尖聲說。

「喔,不!總監,你本來是我的偶像耶,原來…你就是那個傳說中的業界鹹豬手?」

原先緊繃詭詐的辦公室裡因為門口三個演“三簧”的傢伙出現氣氛反而變的有點尷尬可笑,我忍住笑意揮開頭上亂飛的烏鴉群,冷靜的說:「這種公司我不想待了,明天我就會開始收拾桌子的私人物品,下個月初領薪水時再見!」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7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