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咪雙人床(四)雙人床之必要
2005/09/26 09:13:51瀏覽560|回應0|推薦4

第四章 雙人床之必要 

  那現在呢?形式上我確實又恢復單身了,娘家收容我和孩子的房間卻依舊狹小,我該放棄那張舒適柔軟的雙人大床擠回硬邦邦的廉價單人床墊?難道注定著我該為了離婚又帶著孩子便接受這類無形的逞罰?回復少女年代的拘謹生活?將情慾控制在最低的程度,連想都不能出現表情?太誇張?當然不會!我母親就是那樣的女人,她同樣是單親獨立養活小孩,因為際遇不順利的關係,她徹底的鄙視戀愛情感一類非理性表達的情緒,她這一輩子有和男人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但每次說起來都是“為了孩子的生活幸福而交往”,說不定她心裡真的有那麼幾次曾經怪罪我和弟弟的存在讓她始終沒辦法嚐到幸福和愛情?不過我也不介意她這麼想,換成我是她,如果有個多金瀟灑的男人要求婚卻因為介意養別人的孩子而放棄了,我連半夜作夢都會想把孩子硬塞回卵巢去。 

母親對自己苛求我不在乎,但從小我們的相處就不太好,我十九歲交第一個男朋友(呃…我是說第一個被她知道的男朋友)時她就火辣的給了我好幾巴掌,在我青春期時甚至開不了口跟我說男人女人之間會發生的事,害我有點遺憾自己的初期性知識是從羅曼史上頭學的,因為後來印證,從來沒有男人會願意撫著妳的頭髮講上一個半小時情話之後才上妳,更不用說那個我小時候聽見的嬰兒出生科幻版本有多離譜,但為了養兩個拖油瓶她算是個非常勇敢的女人,一個人到都市找工作最後到了賺錢較快的舞廳上班,接著又轉去俱樂部酒店之類的場所,總之,當她為了養小孩將酒淚和著吞下去的年紀正和我這時差不多,我怕她也會把我當成“悲慘人生協會”的會員,更擔心她把那種一生信奉的陳舊觀念硬加在我身上,整天跟我提醒說,女人一但離婚就沒價值。 

  如果硬要說清楚我和母親之間的差異,可以簡單的這樣解釋﹔如果我是個每當慾望高漲就會虛張聲勢、嘴巴耍放浪但實際上卻沒膽的女人,母親就是那種半生都活在把感情和靈肉標價出售的酒店娛樂界裡,卻嘴巴和腿一樣習慣夾緊的女人。

她心裡有沒有曾經想過亂七八糟的東西是我最想知道的秘密,而她卻恨我始終如此我行我素,所以寧可把秘密沖進馬桶裡,也不可能會在某個深夜的燭光下或是一頓美食好酒之後親密的對我脫口而出她曾經也有過性幻想,這也正是我一生都衷心抵禦的事情,如果我一生面對自己的性慾情事都像她這般灰調不自在,那我寧可不當女人。 

  我決定要帶著我的“百戰雙人床”搬回去,當然不是說要馬上就恢復二十幾歲時那種大膽生活,我的心境和身體短期內應該只能接受食慾而不是性慾,各種情境上頭也不允許,而且一個人睡在上頭確實有點顯得空盪,但我只是想要睡的舒服些,至少還能在作夢時記得自己曾經被擁抱的感覺。 

  我母親站在小房間的門口看著房裡佔了幾乎一整個空間的雙人大床,旁邊只剩一條大約一塊大型磁磚的寬度空間可供下床時走動,再加上ray的小床(為了養成他的獨立性我一向沒和小孩一起睡的習慣)衣櫥、玩具櫃等整個房間裡已經完全沒有多餘的位置,我必須將電腦和書櫃雜物堆放到廚房旁的一個小走道,以致於後來我的藏書不論內容是寫什麼的全都會在被翻動時先聞到某種油脂和食物混合的怪味道。 

  她看了我一眼,然後簡單的說:「還要這麼大的床幹嘛?」 

我總不能說在這床上我比較容易高潮吧?只要不是內心話我隨便說什麼她都會買單。 

「這床很貴,我捨不得丟。」

「…睡太軟對骨頭不好。」她跚然的走開,扶著自己長年因為脊椎不正而引起的痛腰。 

我很介意她的固執,而且是那種因為以前是這樣現在就該是一樣的消化不良型固執。 

「那不是軟,那是有活動支撐效果的獨立圓筒,人的身體是有凹凸線條的,長年睡那種硬床才會出問題,妳那腰就是這樣才不容易好!」我拿著ray的玩具魔術棒一面揮動一面說,ray整天因為搬家的來去變動而興奮著,依舊在還沒舖床單的大床上滾來滾去。 

「胡扯,以前的人都睡地板也沒問題!」 

又來了,我們之間總是各有主見,沒住在一起時可以不高興就走人,現在可不行了,萬一吵起來大家都沒好日子過,大概數秒後我們都同時想到這點,我閉了嘴不答腔,她則頭都沒回的走進廚房,因為搬家造成的混亂讓平常有潔癖的她感覺異常煩悶,我和小時候一樣沉著臉轉頭繼續做自己手上的事,如果這時有兩台錄影機同時側錄下兩人的表情,我們一定會意外原來固執表情是我們母女最相似的地方。 

  接近午夜前我才有辦法將房間弄到稍微可以稱為舒適的地步,我的牆上沒有那幾張旅遊時帶回來的手工膠畫,我的左手邊沒有那盞特意跑到北部IKEA選回來的閱讀夜燈,沒有永遠設定在旅遊頻道的床邊小電視,沒有可以放水晶音樂催ray睡覺的音響,沒有習慣的胡椒玫瑰室內氛圍,少了那架由古董茶几改成我平常用來寫日記的寫字台、對外徐徐吐去薄荷煙便可以模糊遠方燈火的景觀窗台、我的迷迭香和薄荷盆栽、陶製風鈴、泰國手染窗紗…和我曾經的笑靨。 

  只剩那張雙人床。 

  我坐到床邊,喪氣的。 

  小孩子從來不在乎自己是睡在月球或是火山口,不知道什麼時候原先還在玩的Ray已經睡熟了還翻身將薄被子踢開,一隻腳懸掛在他的小床邊,我一直沒注意到這孩子竟大的這麼快,床似乎變小了,感覺有點像童話故事中那種大熊家族睡的小木床,我靠近他,聽見他平穩的呼吸聲音和偶爾發出來吸手指頭的啾啾聲,ray的頭髮又軟又少細細地服貼在額前,髮尾端還帶著弧捲,像顆小桃子似的臉蛋皮膚細嫩透明,圓鼓雙頰上頭有著淡淡的水晶粉紅色澤…。 

這孩子打出生就異常貼心乖巧,有時候甚至乖順到妳會有那麼幾分鐘以為他只是個買來的小玩偶,除了肚子餓或是尿片濕了的正常哭鬧外他都習慣自己好奇的探索世界,還住在自己家裡時有那麼幾次我夜裡哭累了白天沒能配合他的作息而起床,他睡醒後竟然不吵鬧,自己一個人按著電視開關玩了一個上午,然後找到桌上的小包裝餅乾喳喳喳地自己打開和著奶水瓶裡的開水慢慢啃…那時ray還不到兩歲,就能讓我任性的偶爾不負責任,暫時丟開當盡職好媽媽的大帽子,我感謝的心是完全無法形容的。 

  輕輕的,我親吻他臉頰的光滑肌膚:「ray,抱歉…媽咪這些日子以來忽略你了…」 

  我傾身將他從小床內抱出來放到我一直自私霸佔的雙人床內側,然後躺在他身旁輕拍著他的小肚子,暫時,你可是我的專屬男人哪!我當然要讓出另一半的位置給你囉…我想著,笑了,從那晚開始我的雙人床始終沒缺過男人,嗯,至少以後會是個男人。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6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