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咪雙人床(五)三十四歲,單身,有小孩和一身賊肉
2005/09/27 09:57:00瀏覽540|回應0|推薦4

第五章 三十四歲,單身,有小孩和一身賊肉

  搬回娘家後我順利找到工作…好吧,實際上並不順利,所有工作都希望能配合加班或是有年齡限制,再加上學校念的是冷門科系,畢業後我的實務經驗並不多,進入婚姻之後又沒繼續工作,幾年下來因為電腦技術的成熟普及工作方式也有了相當大的改變,我所熟知的都是過去那一套,要跨出這一步除了趕快跟上社會腳步,還要找回心裡那早就掉到深不見底沼澤內的自信心。

  一個沒注意,我的體重已經胖到64公斤,相對於一個只有154公分的女人而言外觀上看起來不論如何努力打扮都只會顯得更加矮胖而已,雖然我屬於娃娃臉胖起來還可以勉強形容為可愛,但衣櫥裡已經沒有任何一件像樣的衣裙可以讓我塞進去,即使有面試機會我也會因為擔心腰旁的釦子爆開而顯的整個人緊張兮兮,我的化妝品幾乎全都過期了,睫毛膏成塊的凝結在眼睫毛上頭,口紅出現難受的礦油臭味,粉餅是經過化妝品專賣店時拿到的試用品,雖然粉末細緻但不合我膚色的象牙白讓我看起來像個過胖的藝妓,為了節省生活費,我已經很少為自己的裝扮去採購任何新東西了,和所有當媽媽的人一樣我們都寧可省下自己買眼影香水的錢去為孩子添購一本新的童書或是小布鞋,日子久了之後,我們連一點裝扮自己的力量都省去,最後會蠢到以為自己連美麗的權利都沒有。

  我有點生氣,莫名其妙的氣自己,每次面試完就發洩似的吃完整包薯片,當面試沒下文時更是能吃下兩倍的宵夜,於是當我終於得到工作機會時體重已經又往上狂飆了兩公斤多。

  終於願意錄取我當小職員的那個公司很奇怪,裡頭每個人都有個大頭銜,什麼總什麼理的,我還記得去時還是由一個“總監”來面試問問題的,那時我穿著白襯衫和碇藍色混紗長褲,他進辦公室前我已經坐著了,所以他只看見我的上半身和帶著僵硬笑容的娃娃臉。

「妳好。」

他客氣的說,然後低頭看著我的履歷,我則望著他下巴上的青春痘並感到渾身不自在…我的預感告訴我這次的面試似乎又要失敗了。

「妳之前是在xx工作…」

「是的。」我不舒服的將身體挪前一些,長褲有點緊。

「三十四歲…結婚了嗎?」

「靠…當個小職員跟結不結婚有啥關係?履歷表上頭不是都寫清楚了嗎?單身,有一個小孩!」我心裡憋著想,直覺上不喜歡這個啥不隆冬總監。

他挑起眉毛看了我的臉一眼,我只好盡量保持優雅燦爛的微笑出聲跟他解釋:「結了也離了,現在是單親媽媽。」

「喔…很不錯,堅強的女孩子,資料上說妳也會寫文案?」他指指我的履歷說。

「是,我平常有寫文章投稿一些報紙,運氣好,曾被採用過。」

「好吧,妳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蛤?」

「我們隔週休二日,上班打卡,中午休息一小時。」

「你是說…要我來上班?」我小心地再確認。

「月薪兩萬二,試用三個月…」總監一面說一面走出面試辦公室,一隻手還在下巴摸索著想將那顆化膿的青春痘擠破:「星期一上班,別遲到。」

  長時間找不到工作的期間我大可以用各種方式安慰自己,一派天真的以為只要從找到工作的那一天開始,就像仙女一揮仙棒所有事都將會迎刃而解,我可以過回以前公主般的生活,不用擔心明天要繳水電費、我是否有能力搞定一個小孩子的未來、快樂會不會一去不返、躲在哪裡抽煙才不會被母親發現…等雜事,我甚至以為只要有了工作我的體重就可以控制下來並恢復標準身材。

  然而當真的找到工作後我卻感到一陣強烈暈眩。

  我能適應新工作嗎?每天上下班打卡?那我和孩子悠閒的下午散步和點心時間該怎麼辦?新公司裡的人會很苛求嗎?該死!我剛剛怎麼沒多看幾眼辦公室裡頭的人長什麼樣子?我的電腦技巧不夠好怎麼辦?我沒有正式的套裝可以穿怎麼辦?早上沒辦法和孩子一起睡到自然醒了…我因為突來的混亂思緒在停紅燈時整個人都僵硬呆住,直到後方的機車催了我好幾聲我才緩緩加油離去。

  回到家後我還有點呈現頭昏狀態,母親正在和ray吃布丁點心和看午間連續劇,我拖著腳步進門看了他們一眼,母親的嘴一開一合像是在問我面試如何和想不想吃她中午炒的麵…我只覺得自己眼皮沉重,然後任ray抱著我的腿一路拖進了房間,昏昏沉沉睡著之前我記得還有幫ray抹去嘴邊的布丁焦糖和喃喃回答母親說:「星期一上班,妳還想要我胖成什麼樣子?」

  那個星期天我整天只敢吃一餐,還特意帶著ray在家裡走來走去,結果飢餓讓我脾氣暴躁,ray挨了好幾次罵哇哇哭個不停,我母親則冷漠地看著我的歇斯底里卻不發一語,我們原本就不親近,就算我覺得不安她也從來不曾握著我的手說別擔心,妳的潛力夠一切都不會有問題…之類支持的話語,說不定她根本也沒發現我正因為自信心嚴重不足而情緒擺盪著,非常有可能在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後退縮不去,然後私自找一百個理由原諒自己,直到孩子和我都餓死在走廊上為止…。

在她固定的下午禮佛敬茶時間,我終於忍不住帶著孩子衝出家門,我們沒目的,只能到處騎著車子亂晃,ray說話還不清楚指著遠處的汽車阿呀發出聲音,我問他想去哪裡?他清楚的說了公園兩個字,我竟不知不覺就騎到了自己的家附近,ray很習慣的要擠下車上樓,我拍拍他的頭親親他的圓臉跟他小聲說:「我們現在不回這個家了,去公園吧?你習慣去的那一個。」

「好。」ray點點頭,這時期他很喜歡說好。

  我非常用力的揉著眼睛,試著阻止那愚蠢的情緒和眼淚一起爆發。

  終於在公園附近停好摩托車,我轉身遠遠的看見一個熟悉身影,anton,我的舊男友。

  他整個人看起來容光煥發,頭髮整齊、穿著合身,和我過去所認識的他一樣腳步堅定快速,彷彿面前就有條軌道似的始終毫不猶疑地往前行,不像有些人走路時會不自覺表現出不安或是某些情緒,他一向習慣表現的自信滿滿,在人多的地方小心地將視線放在前方,不願也不喜歡讓熟人認出來地清冷著表情往他的車子走過去。

  他除了略微長肉外,其他幾乎都和我記憶中的一模一樣,只是我已經將近七八年沒見到他了,一開始我還有點呆滯的直盯著他的身影,但就在他轉頭前兩秒,我反應式的快速低下頭並側過身體…我倍增的體重和寬鬆衣著讓我看起來只像是個鄰居蹓狗老媽子,他絕對不會認得我的…我縮著肩膀用眼尾偷瞄了一下他,anton也朝著我的方向看了幾眼,然後依舊面無表情的坐進車裡並驅車離開,那是一台豪華轎車。

這時我突然覺得應該不會有機會再見到他了,可是,為什麼我要躲開?

  我們在初識的那幾年,對彼此充滿了熾熱的吸引力,我們的年齡和身分都明顯不適合,但兩人始終願意糾纏著身軀忽視周圍的評論和眼神,將愛情和慾望混亂的揉合在喘息聲當中,然後,我們分離了。不是因為情盡,也不是因為壓力,我們只是就這樣分手失去音訊,對於我們的關係我一直都感覺可惜,因為後來我再也沒能遇見在肉體上如此契合的對象,對,我說的是肉體,所以再多的原因用來解釋我們的分手都是多餘,就因為我們的性愛如此完美契合,所以我們從來都沒辦法建設好彼此的其他關係,可是當你吃過一頓好料理之後,就很難再覺得隨便買的晚餐可以真正填飽自己,也是因為和他分手後,我對男人的評選明顯挑剔起來,因為饑不擇食而囫圇吞下的反而讓我更容易餓。

  所以當一個看過並曾經迷戀妳身體的前男友突然出現在眼前,妳能不躲嗎?就算我現在沒癡肥成這付模樣,只是因為指甲恰好斷了、沒擦上唇蜜我也都會想辦法躲進地下水道…誰會不想讓“前任”心裡留著的是妳最完美的模樣?

「媽咪!媽咪!」

  Ray跑過來叫我,我看了看一旁大片裝置玻璃藝術品中倒映出來的模糊影子,然後嘆了很長一口氣。

  我應該不會再有機會見到他了,我確定。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7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