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咪雙人床(六)遭人批評的男人
2005/09/28 09:19:00瀏覽558|回應0|推薦2

第六章 遭人批評的男人

  正常上班一週後戰戰兢兢的感覺總算消退了些,同事們客氣並且有禮貌,因為我是生手所以也只能做做之前離職人員剩下來的輕鬆整理工作。

這公司的主要業務是做電子商務整體規劃設計和經營,由一對從廣告業跳出來獨立開業的夫妻管理,當初應徵面試我的“總監”其實就是老闆,而掛名董事長的當然就是老闆娘,標準的“事業財產老婆攤,公司出事老婆擔”形式家族企業。

我被臨時安排在靠近大門的位置,遠離一般職員區域而且那位置正好背對著“總監辦公室”,只要他的門沒關稍微一探頭就可以看見我的背影,因此我在上班時間內幾乎不敢擅自離開座位,雙眼緊盯著電腦不敢亂瞟,幾乎每天回家時眼睛都因此而泛紅、乾澀。

  董事長是個工作能力很強的人,幾乎所有事她都能一手掌控的很好,相對的總監這職務就顯的有點多餘閒置,不過總監還是每天都可以讓自己看起來很忙…  因為我的位置在門口附近,後續有幾個前來應徵的人一進門就會向我詢問,我便必須中斷手上的工作幫忙安排應徵者進去總監辦公室,幾次下來我發覺只要是男的來應徵都大約不到五分鐘就會獨自離開,而女的應徵者則全然不同(特別是長的漂亮的)有時候在總監辦公室裡還會傳出笑聲,然後由總監親自陪著她到電梯口離開,想當然爾,被錄取的都是女人,不過這些被錄取的大多不是在隔天就被老闆娘取消錄取不然就是在上班幾天後自動離職,所以這間公司幾乎從未停下應徵的工作,而顯然的“總監”大部分工作都是在面試新工作人員及與董事長“橋”事情。

因為我比較常見到他們夫妻倆,久了大家便容易熟落起來,即使剛開始上班時董事長似乎對我有點意見,但是後來也就不太管了,只是總監的態度總讓我不太舒服,因為他經常當我的面對著董事長說:「瑞秋長的實在不錯,就是胖了些。」或是:「我們有健身房的免費券,妳有空去運動一下也不錯呀…」之類的話。

  實際上,這還不是叫我感覺難堪的部分。

  幾週之後同事們依舊客氣有禮,甚至有禮到叫我渾身不自在,讓我始終得小心奕奕的和他們保持距離,我當時以為現代的辦公室倫理就該是如此,直到有件怪異的事讓我提高警覺,而其後的一場同事聚會更叫我下巴直掉在地上。

  沒多久我終於換到另一個靠窗的座位,一個年輕女孩子取代了我原先的位置,她是網頁設計人員而且剛從學校畢業沒多久,辦公室的電腦不夠用,所以她必須先使用我的位置和電腦直到新電腦送來為止,我們相處的很好只可惜時間並不長,因為每當董事長不在附近時,總監就會跑到她身旁坐下然後“親切的指導”她,他甚至會將手臂繞過她的肩膀,貼住她放在滑鼠上的白皙手指,“幫忙”將圖片“橋”到他覺得滿意的位置…。

我有幾次轉身拿資料正巧都瞥見總監幾乎貼近她頭髮的青春痘疤痕下巴和那些她臉上出現憤怒難忍的表情,幾天後她就不告而別,沒再來上班。

  於是我又坐回了顧門口的位置,那時神經稍嫌大條的我雖然有感覺總監似乎“過度親切”…但因為自己也初進公司不敢踰矩,只好繼續乖乖顧門。

  在我正式上班滿第二個月,某天會計將我叫進會計室領薪簽名,她將薪水袋交給我時滿臉笑意地說:「晚上大家一起吃飯吧?」

  原來每個月同事們都會在領薪日去聚會吃一頓,這將是私下的“有話直說”聚會,當然從來不邀請老闆到場。

  我很高興的答應了,當晚就穿著輕便的前往預定餐廳赴會。

「真抱歉之前沒邀請妳一起來,只是因為妳的位置離我們好遠,況且我們更沒想到妳能熬到兩個月…」

  我才剛吃兩口食物就被這話差點嗆到,但是幾乎清一色的男同事們全都笑臉盈盈,和上班時的嚴肅模樣完全不同,說這話的人更是臉上一付開玩笑的表情。

「為什麼?」我吞下嘴裡的生萵苣後回問。

「妳每次都像是秘書一樣幫總監帶人進辦公室,原先我們還以為妳是董事長安排的親信,後來才知道妳也是和我們一樣自己傻傻應徵進來的。」

「為什麼?」我又問了第二次和吃下另一口生菜。

「妳沒有感覺到“總監” 怪怪的?」長髮及肩的男設計師說。

「公司老是在應徵新工作人員?」年輕男工程師跟著說。

「董事長沒事都緊盯著總監?」纖瘦的企劃組長也應聲說。

我還是少根筋的搖搖頭。

「厚!」會計有點沒耐心的推開他們:「直接問不就好了嗎?瑞秋,總監有沒有對妳毛手毛腳?」

我張著嘴,腦海裡閃過幾個那位之前來幾天就離職的年輕網頁設計師的表情。

「我們聽前輩說,總監的騷擾惡習已經不只一次了,不是讓一些長的比較漂亮的新人當場崩潰就是再也不敢來上班,有次還過分到讓女孩子的男友找上門砸了好幾台電腦,董事長雖然生氣卻又拿她老公沒辦法,只好暫時停止應徵女性進公司,但最近工作量增大了不請新人又不行,早就忙壞了的董事長只好整天讓他去應徵面試過乾癮…」

「可是…來應徵的人…」我揮揮手中的叉子一付反應不良的模樣。

「來應徵都有男有女唄!鹹豬手總監當然會想要錄取女人,但隔天就被董事長壓下去取消錄取,接著總監不高興發脾氣,董事長一忙起來就怕吵只好一兩次順他的意思錄用女性員工,但是沒撐多久又會被總監的親切騷擾走人,事情只好不斷重複、來來往往,成了本公司的特色,而妳是唯一在半年內做超過兩個月的女性職員。」

  我一面聽嘴巴張的越來越大,腦海裡不斷閃爍出現總監和我說話時的模樣和他下巴那些被摳到快要潰爛的青春痘疤痕…突然覺得想把剛吃下胃的東西都吐出來。

「妳沒事吧?」會計擔心的看著我。

「他沒有騷擾妳?還是妳單純到連被騷擾都分不清楚?」男工程師很直接的問了出來。

「應該是…」

我的腦筋像是按下快速搜尋鍵般將兩個月來上班的畫面全都跑過一遍,這時的心情實在十分複雜,真不知道該說自己是幸運還是尷尬,那隻鹹豬手確實有騷擾過新人,但似乎唯獨忽略過我…說真的,突然知道自己毫無防備的在一個性騷擾工作環境下待了兩個月是件很恐怖的事,可是更叫我震撼加黑臉的是“我竟然沒被列為垂涎對象過?”而我此時唯一能想到的理由是總監曾說過:「瑞秋長的實在不錯,就是胖了些。」

媽的咧!我現在到底是該承認因為太胖而躲過性騷擾,還是該為了面子隨便污賴那個摳豆男,反正他的惡名大概早就跟著那些離職人員傳遍鄉鎮街道,根本就不差我這一記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7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