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咪雙人床(八)外星人的媽咪
2005/09/30 09:05:35瀏覽619|回應0|推薦2

第八章 外星人的媽咪

  我留下幾個滿臉錯愕的男人在身後,然後轉身大方地走回座位上,看來所有人都沒料到我其實早就打定了要離職的主意,為此我還得意地揚起嘴角笑了笑。

「瑞秋、瑞秋…妳太犀利了!」男設計師跟著我後頭追上來:「看樣子妳是早就找好新工作,只是要等機會電一電總監囉?看不出來妳是個這麼有城府的人耶!」

新工作?對呀!我怎麼都沒想到這個問題?!我雙手捂著臉、眼睛圓睜,出現孟克式吶喊表情。

男設計師看著我的表情停了大概十秒才說:「妳不會是…沒有先找工作就辭職…?」

我依舊帶著“吶喊”的扭曲表情點點頭。

「所以…妳只是為了出口氣,然後並沒有安排好下一個工作?」男設計師用另一個方式再度確認,而我還是點點頭。

「妳有城府那句話我收回。」

「怎…怎麼辦…我沒工作了,下個月沒薪水可以領,我要和兒子一起蹲在路邊喝西北風配機車油煙了?」我吞吞吐吐的說。

「我看妳福福泰泰的,不會那麼慘啦!」

「聽你這樣說我是該高興還是不高興?」我喪氣地坐到椅子上,周圍一片陰霾。

男設計師手托著下巴想了一下:「嗯,我有個同學剛進一間新公司,他說要找一個幫公司寫文案的,妳要不要去試試?」

「這麼巧?」

「就巧,我說妳有福氣像嘛!」

「幹麼對我這麼好?」

「反正不是因為妳漂亮。」

「………」

男設計師笑了出來,然後拍拍我的肩膀說:「其實我看過妳在報紙的專欄,也大概知道妳的生活狀況,況且我認識的人沒有一個肚子裡有墨水的,妳去試試看吧?是妳喜歡的文字工作而且還聽說薪水不錯喔…」

  我滿臉感激的看著他,或許,我真還有那麼點沒用完的福氣,接下來的日子裡偶爾都會突然出現像這樣幫我帶來轉機的貴人,即使跌跌撞撞還是讓我始終能懷著感恩的心情。

  我幾乎沒對母親提起換工作的事,反正不管我做什麼工作她還是有津貼可以拿,倒是ray好像跟我有心電感應似的,他粘著我玩,然後眼神專注的看著我。

「你別擔心,我會照顧你的…只要你買了我的保險。」我故意裝著一個好笑的表情悄悄對他說。

Ray當然有聽沒有懂,他膩著的,有點耍脾氣的那種,或許是我不再像沒開始上班前用大部分的時間陪著他,或許現在沒了散步時間(我母親只會帶他上菜市場而已),或許我必須專心在別的事務上,或許因為換了環境我連一些些放鬆都不敢,或許…他只是在反應我表面平靜卻心底激動不安的情緒。

  抓抓他頭上亂捲的幾撮軟髮,小孩子很奇怪,身上好像長了一堆細緻亮片,只要他們一轉身伸展手腳,幸福就會跟著亮片和光粉一起散落飛揚在空氣當中。

  說來很奇怪,我第一次明確知道他是我孩子的時間很慢,不是在出生後看著育嬰室裡被包成小肉粽的那一刻(每個嬰兒都一個模樣,鬼才有辦法沒靠姓名牌就能一眼認出自己的小孩來),更不是他在露天咖啡裡自己站起來走第一步的那一刻,而是直到他剛滿兩歲時在公園裡頭玩,遊戲區裡小朋友很多,ray和一群大孩子玩當小跟班到處跑來跑去,到處都是小孩子的尖叫聲、哭鬧聲、嘻笑聲…我坐在遊戲區旁的長板凳看著一片落葉發呆,想事情想到入神忘了注意一向走路不穩、平衡感不佳的ray跑到哪裡去,突然在吵雜的兒童笑鬧聲中我聽見一個熟悉的哭聲,但覺得他哭的並不用力,所以並不緊張地離開椅子朝著哭聲的方向走去,果然,ray在溜滑梯後方跌倒並坐在地上哭,跌倒對他而言是家常便飯,所以他只是抱著我嗚咽幾聲然後又站起來跟著那群大孩子跑走,而我站在原地看著他小小的身影,一臉錯愕。

  我竟然能在整群孩子的叫聲中分辨出ray的,甚至能知道他只是輕微跌倒,所以慢慢走向他跌倒而我完全看不見他的溜滑梯後方位置?這小東西鐵定有些什麼東西是和我聯繫在一起的,例如說像那些無法解釋的念動力、超能力還是看不見的紅線、光束之類的…。

我的腦海裡突然出現一些畫面,現在那個在我面前亂跑的傢伙一定是外星人附身,因為當他躲在我肚子翻身害我腳抽筋時我沒那麼愛他,當他每天用掉上百元尿片時我也沒那麼愛他,當他像隻小鳥張嘴吃下人生第一口青瓜汁時出現的怪表情還被我嘲笑個不停…但是現在我卻被他控制了!他一定是外星人!所以他用超能力控制我的心智,叫我深深愛上並無怨無悔的照顧他,以確定他能安全的長大然後念完電力機械系所,有天學會造台火箭噴回自己的星球去…的畫面。

  當我確定他真的是我的親生小孩時,我也同時確定了自己很難再愛上別人像愛他一樣,小孩子的愛情是很霸道的。

  我知道孩子如果顯得情緒不安而且不是因為累了或是餓了之類的正常因素,那他大多是在反應妳的情緒,這就是聰明外星人沒料想到的地方,當他使用念動力進入我的心靈時,一樣是打通了他自己的心靈。

  所以當我察覺ray的不安我就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快樂的母親,雖然說這些單親的日子裡要真的快樂無慮很難,但是起碼在他面前我開始懂得放鬆自己,如果有一趟在樹蔭下的散步或是一個引人發笑的卡通節目,我便能暫時遺忘瑣事,相信這全都是因為ray的存在和提醒。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7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