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21)
2006/02/07 14:52:31瀏覽417|回應0|推薦2

第二十一話 預感及交錯的恐懼

  台灣,晚間。

  凱西盤腿坐在地上面對著佛堂沉心靜氣的打坐,案上香煙裊裊,四周氣息安詳沉靜…沒多久凱西張開眼睛,然後緩緩起身對著神案鞠躬結束打坐,沒由來的一股涼風讓她皺了一下眉心,她看了一下四周然後往樓下走去。

  凱西推開紗門向外面探了探,一股清冷爬上她的背脊,然後背後的空氣凝結,開始不断壓迫她的肩胛…凱西沉住氣,慢慢轉回身,定睛看著屋內電視機旁的一個點。

  那個懸空的位子慢慢失去色彩,像在吞蝕空間般緩緩的集結成一個影像…凱西不做聲,她閉起眼睛嘴裡默念經文,然後啟動心眼面對那個懸空的魅影,就這樣僵持了好一陣子,凱西的額頭沁出汗珠來,她卻仍然堅定地站在原地不動,直到魅影逐漸淡化、消失…凱西吐了口氣然後無力的倚著門欄,接著視線不自主的飄到桌上一張墊著當餐巾的舊報紙上頭…。

“暗巷深夜車禍,機車騎士喪命”

「糟了!」凱西喃喃說著,然後撐起身體向電話走去。

美國出租公寓裡的電話響了好久,阿琳的室友大吉才揉著眼睛去接起電話。

「哈囉。」

「我是凱西,阿琳在嗎?」凱西焦慮的問。

「出去了呀。」

「去威利‧坎伯特圖書館?」

大吉皺著鼻子對電話說:「怎麼了?最近我一直聽人提起圖書館的事…真煩…」

「先別管煩不煩!」凱西啞著嗓子說:「快去找她們,必要時報警!」

***

「搬到圖書館住?」準備回旅館時聽見肯尼的說法,我訝異的問。

肯尼異於平常的沒有展露微笑,只是點點頭,然後斷斷續續的說:「Kimpton先生認為這樣比較方便…而且實驗是在夜晚,我沒辦法到旅館接送你…」

我揚了揚眉毛,沒再做聲,只是上車轉頭看著窗外的風景。

到了旅館,肯尼等候我將行李收拾好,然後幫忙到櫃檯退了房間,餐廳裡的服務生還是用著奇怪的表情看著我…我腦海裡突然出現他之前所說過的事,那個他看著“上車回家”的另一位東方客人…但是不容我多想,肯尼便催促我上車趕回圖書館。

「肯尼,一切都還好吧?」我在回程時對於肯尼的沉默感覺彆扭。

「我…」肯尼咬著下唇,吞回心裡產生的一圈圈問號:「沒…沒事…」

我疑惑的看著他,心想他們確實被那個搞自殺的醉漢給嚇壞了,或許他們是害怕我將事情說出去,整個圖書館都會因此被媒體批判,他們的研究工作恐怕也就會被迫停止…想到這裡,我特別對著肯尼提醒:「我不會說出去的,那不過是個醉漢不是嗎?」

「………」肯尼沒出聲,只是點點頭。

  車子慢慢駛出市區,漸漸沒入往郊區的黑暗道路上,我稍微回頭看了一下後方的光影心裡有種微妙的感覺。

***

「退房了?!」

音茵憂鬱的看著“The Days Inn”的櫃檯服務人員。

「ray lee先生嘛,他已經退房了。」櫃檯服務人員再次確認了電腦螢幕上的資料。

「怎麼會?什麼時候走的?去了哪裡?」音茵跟著問。

櫃檯服務人員皺著眉頭,顯然感覺很困擾:「他是在妳們到之前一個小時退房的,至於去哪裡應該不是我們的責任吧?」

「可是…」

「謝謝!」

阿琳阻止音茵再問下去,她拖著音茵離開大廳然後手插著腰對音茵說:「他或許覺得無聊回國去了吧?我們就別再找了吧!今天已經找了大概上百間旅館了。」

音茵搖著頭:「我也希望他是去了機場搭機回國,可是不知道怎麼著…我心裡就是有一股不安都全糾結在一起。」

「妳又想怎麼樣?」

「阿琳,妳不覺得事情很奇怪嗎?」

「不奇怪呀,我的腿快斷了而已。」

「那個圖書館的氣氛真的很奇怪,」音茵突然抓著阿琳說:「妳再陪我去一次,阿琳!一次就好!我有不好的預感,如果…如果小恩不在那裡,我就不會再煩妳了,好嗎?」

阿琳看著音茵那一付認真的樣子,只好攤一攤手:「好啦、好啦!誰叫我答應凱西要照顧妳了呢?」

「謝謝妳,阿琳,謝謝妳。」音茵感動的拉著阿琳的手不放。

「走吧!」

阿琳上車發動引擎:「我們現在就去威利‧坎伯特圖書館,證實妳是多想的吧!」

  入夜後,整個圖書館的氣氛顯的既詭異又緊張、凝重。

整個館內除了第一圖書室之外全無光源,只剩微弱月光透過玻璃照射進來的曲折光線,那些光線跳躍著,微微畫亮著書館內的木製書架輪廓,直到無力再滲入的位置,角落任黑暗吞食恐懼盤據陰暗,彷彿黑暗不只是黑,而是無限墬落的罪惡感…。

  第一圖書室裡頭只架設了幾盞微弱的探照燈源,供工作人員使用,單薄的人影偶爾通過光源前,在牆面上映出巨大黑影。

康乃爾小姐和傑克、李察等人各自熟練的忙著自己手邊的工作,地板上佈滿電線和數據線,在距離磚牆稍遠的書架後方,一具具螢幕、隨身電腦、探測儀器、數據報表機器被按照步驟架設起來,現場除了偶爾低聲的交談和機器啟動的聲音,整個屋內都保持著沉悶安靜,氣氛凝重。

圖書館長坎德特站在黑暗的角落,連日來的精神譴責和一股期待交互折磨著他的心智,他只能看著牆上偶爾出現、移動、掩沒的黑影,精神恍惚的呆站著。

「精神些,弗來德,我們不能再發生失誤了…看在埋在地窖裡的屍體份上,呼呼呼…」傑克舉著自己的大型收音器經過弗來德身旁時,面露猥褻的看著他說。

弗來德冷冷的不出聲,抬頭直視一臉想開低級玩笑的傑克,死盯著他,眼神就像要殺人般的冰冷無情。

「傑克,走開!」康乃爾小姐從儀器前抬頭:「別惹事…」

傑克咬著口香糖,瞪了康乃爾小姐一眼:「惹事?待會兒的才叫惹事吧?」

「不做事就滾,傑克,看哪裡還會收你這個毒蟲!」康乃爾小姐不示弱的回答。

傑克扭曲著臉,並舔著嘴唇:「那不是毒品,賤人,那是醫療用藥。」

「哼!」

康乃爾小姐碎了一聲,忍住心裡的不悅低頭繼續紀錄報告,不想再理會因為有特殊藥癮而被踢出學院的傑克。

李察看了剛剛的騷動一眼,然後面無表情的回頭,繼續調整手上昂貴精密的夜視攝影機,李察把它架上腳架面對著磚牆,再躲到書架後方用遙控器微調鏡頭,讓接駁螢幕裡的視線像人一樣可以清楚地看見整個範圍,李察切換了幾個正常鏡頭和夜視鏡頭,然後調整焦距,非常專心的為接下來可能面對的各種狀況測試著,希望能錄下最清晰的景象。

  弗來德抬起頭來稍微瞄了周圍幾眼,趁著大家都專心自己手上工作的時間,他輕輕的閃進身後的黑暗當中,私自離開了第一圖書館。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7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