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24)
2006/02/13 09:29:08瀏覽371|回應0|推薦2

第二十四話 難以解釋的異像

曾經有過靈異接觸的人們都有著相近的感官經驗,例如突然感覺到耳旁吹起的怪異冷風或是感覺室溫瞬間降低之類的情形,在另一個世界的它們意圖接近有溫度的人體前總是有徵兆的,有的人會因此而感覺全身起雞皮疙瘩、突然的緊張情緒、甚至壓迫感…像是獨自行走在隧道裡頭,背後傳來冷上脊髓、頭皮發麻的感覺,或許你會認為只是一時的錯覺,然而當感覺越來越逼近,彷彿只需轉頭便會由後方飛撲而來一場在也無法忘懷的惡夢…這時,你會不會回頭?

  這晚所凝聚的力量似乎大的嚇人。

所有人都能清楚感覺到室溫明顯降低,像是誰去關了暖氣,還打開窗戶讓外面的冷風衝進室內,那些驟然下降的溫度讓呼吸都會有著霧氣…可是同時間的溫度儀器上竟然指示著正常的位置。

「室溫正常、溼度正常。」康乃爾小姐再次確認儀表板上的數據。

「李先生,你有任何感覺嗎?」

「沒有,我很好。」

阿琳和音茵偷偷的探出頭來,在黑暗中他們只能睜大眼睛,端詳著由夜視攝影機傳回監視螢幕上的畫面,畫面中對著磚牆的位置相當清晰,旁邊的躺椅上坐著一個男人,但是她們幾乎完全看不清楚他的臉。

「那是小恩嗎?」阿琳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悄悄問。

「我…我不能確定…」音茵搖搖頭試著伸長脖子想看得更清楚一些,只可惜,畫面上的男人仍舊異常的模糊不清。

李察亦專心盯著自己的攝影機鏡頭所傳回來的畫面,他似乎也同樣發現這個問題,於是他又調整了幾次焦距,卻依舊沒辦法將小恩的臉清楚收錄到畫面中。

「奇怪?」他貼近螢幕,手上轉動著微調按鈕,沒多久他突然整個臉色都刷白下來。

不論照相機或是攝影機,由於它們和人類的視覺結構方式不同,比起親眼目擊的方式,機器往往更容易抓住幽冥百姓的形體,因此關於靈異世界的研究當中,多會同時採用攝影機或是照相機來協助,如果運氣好,甚至可以留下具體證據。

  於是早所有人的眼睛一步,攝影機傳回來的畫面中開始出現難以解釋的形象…李察移動視線到磚牆附近再移回來監視螢幕上,同樣的場景畫面裡,監視器上的明顯多了一個清楚懸在半空中的光點。

「Kimpton先生,請看一下這個。」

Kimpton先生轉過頭注視著螢幕,然後將眼鏡拿下來又更仔細地看了一次。

「李先生,麻煩請抬頭看一下你的左上方,有發現什麼東西嗎?」

我照著耳機裡傳回來的指示將頭抬高,看著左上方的位置。

「有一個不會移動的光點,似乎在慢慢聚集。」

「你身上有什麼特殊的感覺嗎?」

「沒有,只是覺得一直看著那個光點會有點暈眩…」

李察不可思議的搖著頭,除了監看螢幕上和小恩所看見的外,其他人都沒能看見現場有絲毫的不同,那樣詭異的氣氛實在叫人無法解釋。

監看螢幕上看見的光點用大約六十秒擴張一倍的速度在增大,型態像是一個垂懸在半空中的水漬,半透明,甚至可以隱約透過看見它背後的磚牆紋路,它在原地微微顫抖著,像是水霧或是地氣之類的東西…但是它逐漸擴大、具像,慢慢呈現出一個形體來。

「它變大了…半透明的,有一點淡藍色的光澤。」我持續描述、報告著我眼前所看見的東西。

「到目前為止都和上次出現的現象很接近。」康乃爾小姐說。

「它開始移動了,旁邊又多出來另一個光點也是一樣慢慢擴大,還有其他的…數量變多了…」

傑克不禁坐直身子,緊張的吞了一下口水。

「該死!」李察的攝影機突然失去畫面,他急著將畫面再拉出來連按了好幾下電源和控制鈕,額頭上急沁出冷汗來。

「聲音很奇怪…」

傑克按住頭上的耳機,專心聽著收錄到的奇異聲響:「沙沙聲…遠處的…不!是對話的聲音!它們在交談!」

「上次沒收錄到聲音,也沒有出現這麼多的光點。」康乃爾小姐興奮地轉頭對Kimpton先生說。

「很好,請大家冷靜一些…繼續將過程紀錄下來,越完整越好…」Kimpton先生嘴唇抿成一線,手指同樣因為興奮而微微顫抖著。

「我好像有聽見聲音,可是不太清楚…牆壁…牆壁上…」

「媽的!爛機器!」李察氣急敗壞的摔了一下控制器,畫面終於微弱的跳了好幾下然後恢復傳輸錄影的動作。

所有人都屏息看著見看螢幕上的畫面,畫面雖然失常跳動個不停,但是隱約可以看見原本堅實的磚牆像被烈焰大火燃燒著一般,在每個人的眼前就這樣慢慢溶解化開來…只可惜,在幾乎可以完整看見磚牆所出現的變化之前,攝影機又咻的一聲失去畫面,然後整個機器都像停電般完全止住動作。

「要命!李察!!」

「快把你那該死的爛機子弄好!」

  所有人都被這突來的故障弄得心煩氣躁,我則不為所動的繼續望著牆面,磚牆在我眼前慢慢融成一道門,門裡頭只有刺眼的強烈光線,像是要吞蝕我般慢慢的巨大、擴張…我定睛看著眼前的模樣,並不感覺害怕只是覺得有點壓迫感…為了在壓迫感當中稍微喘息,我試著轉頭看看身後躲在書架間的工作人員,發覺他們都已經在這道強烈的光線下,被照耀的非常清楚、甚至蒼白。

「好亮…亮的像是打上棒球場那種強烈探照光,我還可以清楚看見你們的表情。」我笑著說。

「很亮?」

康乃爾小姐舉高手,使力看著自己在黑暗中幾乎看不清楚的手臂:「他在說什麼?他服下的那些藥會導致幻覺發生嗎?」

「妳高舉著手臂吶,康乃爾小姐…」

康乃爾小姐一聽,立即收下高舉的手臂,抿著嘴不敢說話。

接下來不過幾秒的時間整個區域都佈滿詭異氣息,所有的機器幾乎都在同時突然發生故障,指針隨意晃動,發出嗶嗶嗶的誇張叫聲,傑克因為突然來的巨大雜音,激動的將整個耳機都拔掉摔到地面上,還用手捂著耳朵表情痛苦難耐,耳膜間彷彿還留著刺耳難受的回音…。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7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