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28)
2006/02/17 09:05:20瀏覽371|回應0|推薦1

第二十八話 不曾離去

  台灣,盛夏。

  窗外綠意盎然,吹撫著悶熱的微風,蟬鳴從遠而近吟唱著然後在聲量最高漲的一刻又驟然停止。

  音茵安靜地坐在床邊,這樣呆望著窗外的搖曳樹梢已經好幾個小時,腿上擺放了幾張她和小恩的合照,兩人都笑的如此甜美愜意,一股微風由窗外吹來牽動著窗簾,音茵輕輕轉過頭注視著床頭旁的一個角落,她凝視了好一會兒,然後淡淡的笑了出來…一旁的母親看著女兒的模樣,忍不住掩嘴哭了起來,為了怕女兒知道她只好起身離開房間,才剛剛離開沒多久,凱西便出現站在房門旁輕輕的敲了幾下門板。

「嗨,凱西妳來了。」音茵回頭看見好朋友,微笑著說。

「嗨,」凱西坐到音茵身旁:「妳還好吧?」

「很好…」音茵仍然專心的看著床頭旁的角落。

凱西警覺的也朝同樣位置看一股壓迫感讓她稍微皺起眉頭,不過為了不驚動音茵,她刻意不去注意那個浮動著異樣光點的角落。

「還會頭痛嗎?」凱西問。

「不會了,其實一直都不是很嚴重的,妳不用擔心。」音茵輕撥自己的長髮,神情自在的說。

凱西注意到她化妝台上一封展開的航空信,接著問:「是肯尼的來信嗎?」

音茵點點頭:「嗯,妳可以幫我看一下嗎?有些英文單字太難了,我看不懂…」

「好。」

凱西起身走過去拿起信件並稍微閱讀了一下。

「他說…他的情況很好,只是為了避開媒體又因為法庭的證人限制令,所以他現在只能搬到另一個住處,卻不能離開印第安那州,不過他相信這些都只是暫時的困擾。」

「嗯。」

「李察、康乃爾小姐及被抓回來的傑克都已經坦承整個案子的經過,包括整個研究實驗後來幾乎無法控制的荒唐行徑、父親及圖書館長的罪行…至於弗來德先生因為情緒不穩以及不肯說話,現在則繼續待在療養院中,聽說他的情況非常不好…」

凱西抬頭看了音茵一眼,然後才繼續唸信件:「地下室的屍骨已經比對出其中幾具的身分,而放在二樓躺椅上的也確認是來自台灣的林先生,他們一直堅持在研究當時只曾經意外的謀殺過一個人,但是對於被挖掘出來的另外幾具屍體卻完全無法交代原因,看來也唯有閉口不談的弗來德先生才知道這整個事情的真正事實了…對於父親走火入魔的可怕行為我感到深刻的愧疚,父親自從母親去世後便陷入了情緒的監牢,他一心一意希望能再一次見到母親,為了實驗而廢寢忘食甚至不再願意多看我一眼…如果我能及早知道父親的錯誤行徑,或許就能阻止這一切的發生,不論如何錯誤已經造成,而這些也都將成為我後半生難以磨滅的可怕記憶和遺憾…」

唸到這裡,凱西被震攝的停頓下來,她看著還是一臉輕鬆的音茵,只好咬咬下唇繼續唸下去:「關於李先生的事他們仍然在查證當中,因為所有人口中所提及的“李先生”,在經過確切查證後根本不存在,甚至連海關通關紀錄中都沒有他的痕跡…我必須向妳承認,關於這點其實我一點都不感覺訝異…」

凱西停了下來,驚訝的望著音茵:「這是什麼?他在說什麼?」

茵音笑著,自然的叉開話題說:「阿琳呢?有沒有說到阿琳怎麼了?」

「她…我…」凱西頓了一下:「阿琳沒事,她昨天才撥電話給我,說頭上縫針的位置已經開始長頭髮了,還說過年要回來找妳…可是,音茵!…」

「妳要問小恩的事,對不對?」

音茵低頭輕撫著身旁柔軟潔白的被單:「小恩很好啊,只是之前小恩被MES邀請所以去了美國,沒想到卻因為這樣而揭發了MES的可怕內幕…他們知道活人是不可能和鬼魂聯繫上的,竟然在後期的時候開始將參與實驗的人弄死,以得到他們在臨死前的所看見的資料,小恩說,他是到最後才知道這些事的…而且他還發現了一個關於天堂的重大秘密…」

「音茵!」

凱西走到她面前蹲下來神情痛楚的直視著她:「妳…妳為什麼到現在還要說謊?妳知道小恩不可能去美國的!妳為什麼還要編小恩去了美國的故事?」

凱西的激動似乎影響了音茵,她張大眼睛認真的反駁:「小恩真的去了!他真的去了!」

「音茵!?妳知道小恩要去美國之前的夜裡就已經被轎車撞死了呀!…還是妳去認屍的,不是嗎?所以他不可能去美國的!他已經死了呀!」

「………」音茵沉默下來,只是轉頭望向剛剛一直凝視著的角落。

「為什麼妳不跟我說那晚妳是看到了小恩的靈魂?為什麼妳還要騙我然後擅自跑去美國?」

停了好久,音茵對著角落微笑終於小聲的說出來:「我…因為他在那邊一個人…我得要去將小恩帶回家才行…」

如果連音茵都能感受到這房內有某種精神力量存在,那實際上凱西早已經無法忍受那股強大的壓迫感…她再也無法假裝沒有發現異狀,只好雙手緊抓著音茵。

「音茵…」凱西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低聲問:「他在這裡,是嗎?」

「凱西,妳也知道?太好了!我以為這世上只有我才能看見他…」音茵整個精神都振奮起來:「小恩經常來看我的,他一直要我不要隨便告訴別人,免的別人以為我瘋了…」

「小恩說,他後來才知道一切都是安排好的,Ghost Cam、MES、圖書館…那些另一個世界的人想要告訴我們一些訊息,只可惜我們只有死後才會看見真相,而且MES一直都不知道他們邀請來的客人早已經死了,其實小恩自己也是不知道的…就好像我們有頭七啦那類的習俗,剛剛去世的人應該都要一段時間過後才會確定自己已經死了的,所以我得要去找他、把他帶回來,這樣他才不會迷失…」

音茵燦爛的笑開來接著說:「當然,一開始我是不知道這個原由的,會跑去美國只是一種心裡的聯繫感,就像我和小恩之間牽連著的一條線一樣,還有啊…妳知道嗎?靈魂還是可以照常生活在世上的喔…所以當我們走在路上也不知道會和多少鬼魂擦肩而過呢!」

「音茵!」凱西難過的拉緊她的手:「別再說了…」

音茵還是滿臉喜悅,宣洩似的自顧自地訴說個不停:「小恩說,其實鬼魂和鬼魂之間很少溝通的喔,他們看的見彼此卻不太說話…像他現在偶爾還會看見他的同事老林和他的父親,不過他說或許大家都明白自己已經離開人世,少了對人世間的萬般牽掛也就沒什麼好說的了…但鬼魂跟人就不一樣了,鬼沒有身體嘛!所以我們看不見,但是有特殊體質的人就可以囉!還有如果它們想讓你看見,有的時候專心一些就可以的…。它們因為沒有實體存在了,所以可以到處去,所以他說他現在好自由,比以前活著的時候還要自由,不過他說自己還是有些事想要去完成的…」

「鏘鏘!」

音茵的母親站在房門口,手上的冷飲因為情緒激動而掉了一地,她捂住滿臉的悲傷眼淚忍不住爬滿了雙頰:「音茵、音茵呀…我的女兒呀!妳到底是中了什麼邪哪…嗚嗚嗚…」

音茵彷彿沒聽見似的嘴裡繼續叨唸著,神情隨著意念逐漸模糊,她慢慢抽離了對這世上的淡薄眷戀,只想躲進自己的世界之中…。

「小恩說,如果我以後也死了,他一定也會想辦法找到我的,就像我勇敢的飛去美國找他一樣…不管多遠…他都會永遠和我在一起…」

凱西看著好友的模樣,心裡已經明白了音茵的抉擇,她閉上眼睛,眼淚緩緩的滴落在衣襟上,她頃身向前緊緊抱著明顯瘦弱的音茵,聲音微微發抖:「沒事的…音茵…妳不會有事的…」

隨著房內微弱的啜泣聲,窗外的蟬鳴聲又再度響起,床頭角落的幻影光點也跟著開始默默移動…它穿透過床角的細白蕾絲、音茵帶著婚戒的纖細手指和凱西的髮稍,然後經過點綴著碎花的輕盈窗簾,向窗外由近處漸漸地遠去,直到消失在藍天中稀微的雲朵間…。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7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