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25)
2006/02/14 09:30:11瀏覽371|回應0|推薦3

第二十五話 失控的現場

音茵緊咬著下唇,雖然不停伸長脖子探看,但是在她的角度根本就看不清楚所有發生的情況,特別是他們所說的“李先生”…瞬間,她想起口袋裡的榕樹葉,於是她用力將葉子從褲袋裡掏出來,鼓起勇氣,然後將榕樹葉往眼皮一抹,再緩緩的轉頭面對著磚牆的位置…。

「呀!!」一旁阿琳大聲尖叫起來,然後咚的一聲直接應聲倒在地板上,接著音茵就像被老鷹抓住的小雞一般,整個人被突然提高,兩腳騰空全身給抬離了地面。

幾乎在同時,所有人在黑暗中快速轉頭,望著尖叫聲傳出來的方向。

只見圖書館長坎德特先生一手抓著一個陌生女孩的手臂,一手抓著把椅子,在他前方則橫躺著滿頭鮮血的另一個女子…他的臉上充滿著扭曲可怕的情緒,陰陰笑著,還不斷張嘴微舔濺上嘴角的濕熱血滴…。

「坎德特?!」

「她們是誰?」

全部人都慌張起來,音茵害怕的掙扎著身體不斷扭動,圓睜著雙眼充滿恐懼,視線卻被震攝著離不開磚牆前躺椅的位置。

她終於看見坐在躺椅上的小恩了,但是也被眼前的駭人景緻給嚇的倒抽一口氣。

「小恩!小恩!」她不顧自身的危險只能不斷呼喚著小恩的名字:「天哪!小恩!」

坎德特聽見女性驚恐的高頻尖叫聲,扭曲的臉就像是忍不住滿肚子的厭惡,於是他丟掉手中的椅子,雙手用力掐住音茵的脖子並產生極端的可怕力量…對他而言,音茵在他耳邊發出的叫聲彷彿是一首纏繞難聽的搖滾樂,急需要馬上直接關掉音量。

「坎德特瘋了!」

「他要殺了那個女孩!」

「阻止他!他會讓事情變的更無法收拾!」

李察和傑克正想跑向前往阻止,坎德特卻突然鬆了手放掉音茵,他僵硬的站著,脖子上卻被劃了很深的一道痕跡,鮮血霎時無法控制的噴洩出來…弗來德站在坎德特身旁,手中握著之前跑來圖書館自殺的男人所用的鋒利尖刀,他手指上的紗布沾染了熾熱著的鮮血,像是帶著一雙誇張的紅手套…。

弗來德的臉上並不害怕,只是充滿鬆懈和得到救贖般的表情,他低聲喃喃的說:「夠了,坎德特…我真的是受夠你了…」

接著他繼續咬牙揮刀朝著坎德特的脖子劃過好幾次,用力之深刻,幾乎想要將他的頸子整個劃斷。

「我早該殺了你的,我早該結束你的魔鬼行徑的…這一切早該結束的…」

幾乎直到血液乾枯坎德特的身體才往前緩緩倒下,躺在染紅濕潤著的地板上,還差點壓住半昏迷的音茵…弗來德也跟著虛脫的跪倒在地板血漬上,開始抱住頭低聲啜泣起來。

即使經歷過無數次的靈鬼經驗,當這群人面對如此的邪惡暴力畫面仍然感覺一股強大恐懼由腳底直竄上來,所有人只能緊張的待在原地,眼睜睜看著這個血腥的慘忍畫面卻全然不知所措,沒有任何人膽敢向前多走一步。

這時唯有Kimpton先生依舊不為所動,他抑制著急促興奮的呼吸,手指顫抖的抓著耳機,凝聽並注視著小恩所傳回來的訊息,完全不在乎身後所發生的殘酷殺戮。

***

我沒在意身後的混亂,因為眼前的奇妙情境實在太吸引人,直叫我一秒也無法移開視線。

  那些光點所幻化成的透明人形,在原來的位置“站”了一下子,便開始整齊的排起隊來,像是等待著買票或是上車似的人龍,一個接著一個對著入口按序就班的排隊,然後慢慢的向入口裡頭移動…它們有的還會回頭對著我“笑”,如果我能這樣形容它們臉上那些虛幻的線條的話,它們確實看起來是在微笑著,毫無惡意,有的甚至還會輕輕搖動,像是在邀請我靠過去看個清楚…我稍稍側過頭去,看見磚牆的所融開的“門”像是僅覆蓋著一層薄紗,慢慢將所謂“天堂”的模樣顯映出來…。

整個牆面交替顯現著磚牆的老舊磚塊和整個牆面外頭的夜景,也就是說它變的透明了,像是一面可以透視看見外面的玻璃牆面,“門”框內的景色微微晃動扭曲著,時遠時近,整個看起來很像從水底望著地面風景的模樣,帶著一股魔幻的氣息,偶爾甚至可以清楚看見瞇成半個弧線的月亮和它冷淡光線所照耀的寂靜庭園和矮樹叢,只是它們全失去了色澤,彷彿是一部黑白電影裡的短暫風景鏡頭。

「我漸漸適應強光,慢慢可以看見入口裡頭的模樣了…」我說。

「你可以靠近它嗎?」Kimpton先生的聲音從耳機裡傳來。

我站起來,離開躺椅跟著半透明的淡藍色人形靠近“入口”。

「那些…影像…」

「你可以大聲一點嗎?」Kimpton先生困擾的想從夾雜著雜訊的聲音中辨識出小恩的。

透明的幽魂和善地在我面前緩緩讓開,好讓我能更清楚看見所謂的“天堂入口”。

終於,當我正面對著“入口”時,終於真正了解了一切!

我望著那面牆忍不住笑了出來…原來、原來是如此啊…。

只可惜另一端的Kimpton先生突然被強烈的雜訊所阻隔,完全聽不見小恩接下來所陳述的內容。

「哈囉?!你可以聽見我嗎?哈囉?」

Kimpton先生急急的將呆滯的康乃爾小姐推開,並用力搶過她的耳機將音量調高,額頭上的汗延著臉頰滴落到他的高級襯衫上頭。

「可以,我可以聽見你的聲音。」小恩的聲音總算又回來了。

Kimpton先生抬頭看著磚牆,但是他所看見的仍然和之前一模一樣,絲毫沒有任何動靜,看來,在場的人唯有小恩能看見而已…Kimpton先生吐了一口氣,他舔一下乾燥的嘴唇,然後盡量忍住想衝上前一探究竟的衝動。

「你現在,再說一次…」

「呵呵…」

「你看見什麼了?!說啊?!」

「沒什麼的…呵呵…我想,你們知道了答案恐怕會失望。」

「我不在乎!你到底看見了什麼?!一整片的潔白?像棉絮一樣的柔軟地板?有沒有人在裡頭?它們開心嗎?告訴我!!」

「呵呵…我想你會失望的,Kimpton先生。」

「可惡!」Kimpton先生斥吼一聲,他終於忍不住將耳機扯下來丟在地上,然後朝著小恩跑過去。

「Kimpton先生!」

「糟了!他要做什麼?」

其他人見狀也跟著一起緊張的跑向磚牆前的位置。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7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