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26)
2006/02/15 09:21:19瀏覽380|回應0|推薦3

第二十六話 天堂入口的真相

  “我相信那裡,彷彿充滿著情感卻是人生的最終點,雖然依依不捨但仍然需要回去…”

我想起在網站裡網友對著“天堂的入口”所發表的這一段感言,但是此時,我所面對著的並不是天堂。

或是說,那裡沒有天堂。

那些微笑著的幽靈只是想告訴我們,這裡是“入口”但也是“出口”…是天堂的入口亦是出口,端看你認為站著的地方是什麼。

很難了解嗎?呵呵…我想發笑的原因就是這個。

人們從來不會認為自己早已經身在天堂了。

人們貪婪的心裡從來不懂滿足。

當周圍環境尚呈現著生態的平衡時,人們看著高峰上端的潔白雲朵,抱怨生活的艱苦,於是競賽般的築高大樓、建高巨塔,想碰觸白雲上端的天堂。

當無所限制的耗盡、浪費資源後,人們看著污濁的天空,抱怨生活的沉重不適,仍舊編織著天堂的神話,然後持續嫌棄著身旁的美好,不懂珍惜。

人們越是破壞環境,天堂的故事便越來越美。

懂了嗎?

入口也是出口,這裡沒有天堂任何地方也都不會有,如果你再不看清楚事實的話,我們所唯一擁有的天堂已經逐漸在死亡。

它們是這樣跟我說的,我們死後哪裡都不會去,就只是這樣存在著,在空氣中、在雲雨間、在樹梢上、在道路中…虛無的存在著,然後哀悼著自己如果活著時能知道,該會有多珍惜生命的每一個時刻。

我突然想起那些在公司留守時所窺探到的各種秘密,辦公桌底的各種故事…愛漂亮又有著穩定戀情的阿雅、拼命買彩券想成為億萬富翁的joy、討厭上司的小廖和喜歡溜班逛街的林小姐、愛吃零食的顧詩涵還有是個“兩倍家長”的鄧志成、業務部裡喜歡畫ox的同志帥俊…和所有我認識的人,我可悲的父親和母親。

如果他們知道並沒有另一個人生,還會這樣安排自己的每一天嗎?

我很想告訴他們,現在他們就已經擁有著幸福天堂了。

它們一直試著想告訴我們這個事實,從來不放棄警告我們,甚至一些早已經預知的人藉由書籍、音樂、故事在訴說著,只是幾乎沒人願意承受這個說法,一舊只是渾厄的任生命流逝…。

它們是這樣跟我說的。

***

音茵從血泊中清醒過來,她驚慌的推開半趴在自己身上的坎德特,然後用盡全身的力氣大叫:「小恩!別走!」

她站起身來準備往前衝,卻被突然從黑暗中竄出來的人影給阻止了,他用力抱住準備不顧一切想往磚牆跑去的音茵,然後連拖帶抱的將她帶離開第一圖書室。

「放開我!放開我!」音茵瘋狂的叫著。

「那裡不安全!別過去!」肯尼擔心的抱著音茵說:「妳待在這裡!…我過去!」

音茵抬頭望著眼前的陌生男孩,他雙手顫抖,顯然全身都帶著極大的悲傷…。

***

有那麼一瞬間我彷彿聽見音茵的聲音。

才剛回頭望著背後的黑暗,卻看見Kimpton先生向著我直接撲過來。

  他狠狠的抓住我,緊揪著我的衣領,臉上的狂熱顯然已經完全失控,他扭曲著臉對我放肆大聲吼叫:「你這個白痴!難道想威脅我嗎?!快說!…你知不知道我為這個實驗花費了多少心血?作了多少蠢事?給我答案!現在!!」

整個情勢都失控了!

當Kimpton先生正瘋狂地對著我咆哮時,康乃爾小姐雙手捂著嘴巴,李察及傑克則不解的望著站在磚牆邊的Kimpton先生和他的怪異行徑,所有人臉上都充滿疑惑。

他的手上彷彿緊抓著什麼,整個人都瘋狂般不停發出咒罵聲…可是在Kimpton先生的身旁根本沒有任何人!

「Kimpton先生!」

「Kimpton先生!您…您在做什麼?」康乃爾小姐害怕的說。

「這個該死的傢伙全知道了!卻不肯說出來!」Kimpton先生漲紅著臉轉頭對他們大吼。

「可是,那裡並沒有任何人哪…」

「什麼?」

「李先生…還在躺椅上呀…」

Kimpton先生害怕的轉頭看著自己眼前的男人,實際上,他眼前沒有任何人,手裡竟然只是揪著虛無的透明空氣。

「搞、搞什麼?我剛剛才抓著他呀!」Kimpton先生鬆開雙手,不可思議的看著自己的左右,一時間還以為小恩跌坐到地上去了。

「他一直都坐在躺椅上沒動過的…不是嗎?」

一股駭人的恐懼從四面八方襲來,他們試著小心靠近並瞇起眼睛將視線轉集中到處於黑暗當中的躺椅上,想看清楚男人的真實身分…周圍陷入一片死寂,那男人死了一般動都不動的躺在椅背上,實際上,他根本就是一個已經死了很久的男人!

「不!不不…啊…」顫抖著看清楚了那男人的容貌後,康乃爾小姐崩潰的慘叫起來,然後立刻昏厥過去。

「喔…我的天哪!我的天哪…」

「怎麼會…怎麼會是上次那個台灣人?!他不是已經被弗來德埋起來了嗎?」

李察捂著鼻子狼猖後退了好幾步,難以忍受躺椅上發出來的惡臭。

「啊…啊啊啊…」傑克跟著失控的大叫起來,然後沒命的往外面狂奔。

只有跪倒在坎德特身旁的弗來德停住了哭泣轉為陰冷的笑,他沙啞著嗓子喃喃自語:「報應…報應來了…死者來復仇了…哼哼哼…」

躺椅上明顯是一具從地底挖出來的屍體,半腐敗的身體夾雜著厚重的泥土,幾乎無法辨認的不成形軀體幾乎快要整個分散開來,不明的霉臭和屍臭夾雜在一起,狀態噁心嚇人…。

「是誰?!是誰做的好事?」Kimpton先生恐懼的高呼著:「是誰要破壞我的實驗?是哪個王八蛋!」

「哼哼哼…再厚的塵土也埋不住魔鬼的日記冊…」弗來德恍惚的陰笑著。

「你!!」黑暗中Kimpton先生張大充滿血絲的雙眼,咬牙切齒的朝著弗來德過去。

「親愛的…」

突然從磚牆裡頭傳出來呼喚的聲音,Kimpton先生全身都震了一下,然後他停下腳步,緩緩的,用最慢的速度將頭別過去…。

肯尼放下音茵在第一圖書室外面的走道上,然後衝忙跑回室內的實驗區,他看見背對著他的Kimpton先生,心裡百般愁緒湧上來,他喘著氣,終於張開嘴大聲的叫出幾年來未曾出口的話:「爸…爸爸!」

肯尼飛快的跑到整個人都呈現精神失常的Kimpton先生面前拉著他:「爸爸!您清醒一些!你不能再這樣錯下去了…我們必須去報警!爸爸!爸爸?」

「史…史黛西?」

Kimpton先生,彷彿沒聽見肯尼的說話,只是又驚又喜的看著站在磚牆旁邊的一個虛幻影像:「親愛的,我終於見到妳了。」

透明的影像在半空中飄移著,像是正在和狼狽的Kimpton先生談話,他的表情由原先的憤怒、恐懼慢慢轉換為柔情,他一步步的向著影像走過去,渴望再一次觸摸早已逝去的愛妻史黛西。

「沒有天堂…任何地方也都不會有…」我在Kimpton先生的耳旁細聲說,只可惜他沒辦法聽見。

「史黛西,親愛的…我好想念妳…」

「你能了解嗎?這裡是天堂的入口亦是出口,端看你認為站著的地方是什麼…」

「這些年來我都試著找尋妳,用盡各種方法…」Kimpton先生不顧一切的朝著幻化成半透明的牆面走去。

「您在跟誰說話?爸爸?求求你…不要這樣子!」肯尼在一旁害怕的哀求著父親並阻止他。

他只是回頭看了一眼肯尼,彷彿完全不認識他,表情像離了魂似的冷漠。

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力氣,Kimpton先生輕易地便將年輕力壯的肯尼推開,瞬間肯尼像個被拋高的枕頭般就這樣癱軟的撞落在書架上,劇烈的疼痛讓他幾乎站不起來…排除阻力之後像是被牽引著似的,Kimpton先生先是面對著牆面,然後抬高腳穿過虛幻的磚牆,接著是身體和頭…整個人竟這樣恍惚地穿過了牆壁,懸空站立在圖書館的外面。

「我是說…沒有天堂…但是…」我還是緊貼著Kimpton先生,在他身旁不停低語。

肯尼勉強爬起來,跛著腳衝過去緊貼著磚牆面卻完全被阻擋著,他用力推著牆面一面哭喊著:「不要啊!不要!」

我繼續咬著Kimpton先生的耳根子說:「但是…或許…地獄是存在著的?」

神情恍惚的Kimpton先生彷彿終於聽見我的聲音,他張大眼睛恢復了原先的清醒,但是還來不及一秒的恐懼,當然連叫都來不及,他便急速的向下掉,然後落在圖書館外的平坦柔軟草地上。

「不要!!」

肯尼的悲痛叫聲在整個圖書館裡來回迴盪著,他難忍痛楚的趴在地上,再也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7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