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22)
2006/02/08 13:36:06瀏覽391|回應0|推薦3

第二十二話 夜的序幕

  Kimpton先生走過圖書館的窗檯,看了看手錶,時間指示著晚上11點45分,他轉頭看了看窗外的一片黑沉,除了月光稍微映著樹梢的葉影隨著風沙沙顫動外,戶外幾乎沒有任何可供辨識的光源,他若有所思的停了一會兒然後輕聲移步到工作區域。

  窗外的矮樹叢後方躲著的兩個人,直等到Kimpton先生離開窗邊後才悄悄的竄出來,她們壓低著身體,小心翼翼的爬過圖書館的矮籬繞到圖書館後方的安全梯附近。

「裡頭有人哪…」音茵小聲的說。

「MES都在半夜做事的,今天大概也有實驗在進行。」

「那我們怎麼進去啊?」

「小聲點…」阿琳拉著音茵的衣角:「以前我跟馬姬半夜來過一次,她說過去那些喜歡晚上偷偷潛入圖書館的人,在這附近留了一個小小的入口可以爬進去裡面,妳跟我來。」

阿琳蹲在安全梯下朝著圖書館外圍的牆壁輕輕摸索著,然後對著一面看來像是地下室出風口的鐵窗用力扯了一下,鐵窗沒動靜,阿琳咬了咬嘴唇又朝旁邊另一個鐵窗爬過去,這次她成功了,老舊的鐵窗一下子就被她輕易的拿開。

她輕輕的把頭探進只能容一個人爬進去的狹窄窗口,左右瞄了一下,然後踗手踗腳鑽進小氣窗中,音茵一面擔心的看著阿琳笨拙地滑進圖書館地下室,一面抬頭注意附近有沒有巡邏的人靠近。

「可以了,來。」阿琳從氣窗探出頭來招呼音茵跟著爬下去。

音茵深呼吸一口冷空氣,然後咬著牙盡量放輕手腳,順著阿琳剛剛的方式滑進地下室。

地下室裡沒有任何燈光,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迎面襲來,音茵被個像土堆的東西絆倒,緊張的跌坐到地上伸手在空中揮動,阿琳趕快靠近並抓住她揮舞的手對著她噓了一聲:「別怕,等一下,等眼睛適應了黑暗就沒問題了。」

圖書館遠處一台熄火靜置的箱型車裡,肯尼摒氣安靜地看著這兩人成功地偷偷潛入圖書館裡頭,他的表情出現一陣陰霾,然後推開車門緩緩的跟著走向同一個地方。

辦公室裡頭出奇的安靜。

「喝點咖啡?」Kimpton先生遞了一杯熱咖啡給我:「它可以幫你提神,我們還有長夜要熬過去呢。」

我確實開始有點睡意,揉了一下沉重的眼皮然後將咖啡端過來慢慢飲用。

「我有點緊張,Kimpton先生,到時候我該怎麼表現比較好呢?例如說該形容“它們”的形狀還是動作什麼的?」

「別擔心,只要將你看見的都說出來就可以了。」Kimpton先生露出淡淡的笑容:「它們不一定會出現,有時我們等了整晚也沒有任何訊號,這有點需要運氣,你不必太緊張。」

「嗯。」我點點頭,繼續喝完咖啡。

  一種舒適放鬆的感覺慢慢襲來,我腦海裡出現一些短暫無意義的畫面,像是旅館裡的水龍頭、我的機車車箱裡的外衣、廣告傳單、辦公室裡的同事…音茵的笑臉。

音茵,我突然間好想念她,好希望她能幸福,好希望她都能一直笑的那樣開心…相處時的點點滴滴全湧上心頭,我則像是再也見不到她似的撥開思緒、細細品嚐回憶。

「我下去看看準備情形,你可以放輕鬆些,休息一下。」

我只是點點頭笑了一下,然後又繼續陷回去沉思當中。

Kimpton先生冷冷地瞄了我一眼,然後便轉身離開。

當他的腳步逐漸遠去我停頓了大約一分鐘,耳畔突然轟轟轟出現雜音,接著一種叫人全身不自在的聲音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斷斷續續的跟我說話著,然後我不由自主的站了起來跟著離開辦公室,往整個圖書館裡最黑暗陰霾的角落慢慢走下去,走向深埋在地窖底的可怕秘密裡。

***

「準備的如何?」Kimpton先生在康乃爾小姐身後出聲問。

康乃爾小姐推一推眼鏡,然後頭也不回的回答:「很順利,機器都上軌道了,溫度和溼度都正常,收音和攝影機也正常運作,我們接下來能做的也只有等待這件事了。」

Kimpton先生淡淡的笑了笑,然後將充滿皺紋的大手放在幾乎小他20歲的康乃爾小姐肩膀上,他低頭緊貼著她的耳朵幾乎是用呵氣般輕柔的聲音喊著康乃爾小姐的暱稱:「感覺到興奮嗎?珍妮,我們就要揭開另一個世界的秘密了。」

康乃爾小姐的背脊挺直,皮膚上的汗毛因為挑逗而豎立著,她微喘著氣,忍住大腿間傳來的持續浪潮,臉上雖然仍舊冷漠但是嘴角微微高揚顫抖:「是的,Kimpton先生,我們就要因此而揚名立萬了。」

Kimpton先生輕咬了一下她的耳垂,她緋紅著雙頰忍不住低鳴了一聲。

躲在角落的圖書館長坎德特冷眼看著這兩個人的微妙動作,他縮了縮身體,厭惡的撇過頭去,打從胃裡一股噁心感直衝喉頭…。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7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