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18)
2006/01/27 12:46:04瀏覽430|回應0|推薦3

第十八話 自信的Kimpton先生

  我們到了一間高雅的餐廳坐下,總算在這幾天內吃到了一頓像樣的食物,食材非常新鮮,服務生的態度也相當有禮、笑容可掬。

「李先生,這一趟旅行恐怕是您生命中難得的體驗吧?」Kimpton先生的笑容充滿溫暖。

「當然,不過…我其實也不清楚自己怎麼會有膽子就這樣一個人跑來。」

「李先生,你有任何的宗教信仰嗎?」

「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我的國家非常推崇佛教和道教,所以我通常也會不免俗的跟著作某些膜拜,但是必須坦白說我並不虔誠。」

「我曾經是個非常虔誠的基督教徒…」Kimpton先生從口袋中拿出一個精緻的煙盒並且打開遞給我選取,裡頭排列整齊的是看起來非常雅致的雪茄。

「但是宗教帶給我的只有短暫療效,卻無法治癒我的傷痛。」

點燃雪茄之後濃郁的煙霧差點叫我嗆口,但是吞順後雪茄的溫潤確實比我那些單薄的七星煙要來得扎實、有韻。

「或許是你的科學觀念一向習慣挑戰著自己的心靈吧?」

Kimpton先生一聽,緩緩的從口中吐出帶著梅味兒的煙霧,臉上堆出微笑:「是的,確實如此,我的理智無法將自己完全放給宗教信仰,特別是面對親人的驟然離去,我的信仰沒能完全解答我的問題,所以我毅然庛離了祂…」

我想起失去母親的肯尼,於是大膽的問:「您的目的也是因為想知道逝去的親人究竟去了哪裡吧?」

「小組裡的每個人都有他們急於想得知解答的問題,所以我們才會聚集在一起。」
一提到內心的想法Kimpton先生的神情略顯憂鬱,眼裡閃動著珠光:「我的一生都奉獻在學術研究當中,以至於忽略了家庭而不自知,我的妻子史黛西在熬不過癌症的折磨之後去世,當時,我連最後一面都沒來的及見到她…後來我便放棄了原先在學院的工作,致力於證實靈魂不滅的理論,直到最近幾年才有機會來到這裡,我非常的渴望能再次見到史黛西,向她說明我的歉意…」

「我…我很抱歉…」

「沒關係的。」Kimpton先生稍微坐直身體,收拾起對過去的悲傷情緒:「相信你看得出來我們這項研究在本地並不受到歡迎,因為畢竟它牽扯了大部分人的道德觀或是宗教觀,幾年來我們都試著將所謂的靈異現象數位化、數字化、並紀錄下來,好讓對我們嗤之以鼻的人們更能了解我們的作為,只是,往往人們不會願意接收和自己的智識違常的觀念…就像你一樣,只是抱著觀光的心態來看我們。」

我靦腆的笑了笑:「說真的,我的確一向不太關心真相,所以寧可用較輕鬆的態度來看待這整件事,如果真有其事我就算是賺到了,如果你們只是個馬戲團或是迪士尼鬼屋小組,那我也算是有趟好玩的旅程。」

「呵呵,李先生我很喜歡你的坦白。」Kimpton先生點點頭:「很多人都當我們是一群瘋子,不過他們從來都只是低著頭竊竊私語、指指點點,卻不願意多花半小時了解我們的研究…而你至少願意和我坐下來一起享用午餐。」

「我…在來之前有詢問過旅行社,還有肯尼也說過,在我之前也有一位台灣人來參與你們的研究見證,難道他沒能發現或看見多一些關於“天堂的入口”的事嗎?」

Kimpton先生一聽,臉上立即出現一陣難以形容的冰冷,但是這種表情僅止於一秒間,他立刻恢復平常的鎮定和自信。

Kimpton先生將身體舒適的往椅背靠了靠:「你的好奇心和動力相當令人激賞。」

「算我愛多管閒事吧?不過我真的挺好奇你們花大把錢出機票請人來,真的只是為了看看那面牆壁?」我犀利直接的問著並將手攤一攤。

「我們確實有邀請其他人前來,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需要身心正常的外來者,最好像你一樣的疑慮者,來旁觀證實我們並不是在做荒謬的測驗,另一方面,在我們幾年來的觀察報告中,網路攝影機前的眾多上網者裡頭,唯有真正“溝通體質”優良的人才能看見“它們”,也就是我們另一世界的朋友們。」

Kimpton先生稍微停了一下然後直視著我的眼睛:「實際上,前幾次的客人雖然很有潛力,但他們都沒有成功看見“天堂入口”裡頭的真實模樣。」

「你是說,我有那種特殊體質可以看見鬼?也就是俗稱的陰陽眼?」我一臉誇張的模樣:「我這輩子都不知道自己有陰陽眼過哪…」

他笑了笑:「普通人一生中的大腦淺能開發不及5%,其實每個人都有預視、透視、精神力操控、藝術創意…等不同的非理性區域能力,只是未曾練習或是開啟,我認為人處在情緒低潮或是大量壓力下都會是很好的激發點,或許你在某個情緒下被激發出來特殊體質因而開發了不同的視野。」

我想起前陣子工作的疲憊感和壓力,或許我確實被誘發了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能力出來也說不一定。

「實際上,我們預定在這次的試驗之後便結束整個在圖書管理的駐守,這裡的艾米許人有著堅定的宗教信仰,它們對於我們的研究最近起了不小的反彈,因此我們也不想再增加圖書館方面的困擾。」

Kimpton先生直視著我:「在這最後的機會裡,或許你幸運地會成為萬中選一,或許你也只是來一趟“迪士尼鬼屋之旅”,不論如何,我相信這都會成為你生命中難忘的經驗。」

「是的,我希望如此。」

  或許是Kimpton先生穩重的學者風範影響了我的想法,談到這裡,我似乎已經對於MES全然產生信賴感,除了那些鬧著玩的撞鬼旅行團,這世上有多少人能有機會真的為了親身見鬼而來?我點點頭,並且主動伸手和Kimpton先生交握。

「相信接下來幾天,我們會合作愉快的Kimpton先生。」

他也用力的握了一下我的手,表情看來更加自信了。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6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