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14)
2006/01/20 12:41:33瀏覽373|回應1|推薦3

第十四話 音茵在美國的新朋友們

  音茵在窄小的飛機坐椅上不舒服的翻了個身,她明知道自己此時是該好好休息一下的,可是混亂思緒叫她完全無法沉靜下來,因為只要一閉上眼簾她就會想起小恩的笑容和與他相處時的點點滴滴…。

雖然和小恩的交往已經進入平淡期,自己也常無故的對著他發脾氣,可是或許這世上只有小恩懂她,每當她受了委屈一個人忍著,只有小恩能一眼就看出來,並陪著她渡過低潮情緒,原本對於愛情相當固執保守的她,也是小恩有耐心的將她內心的熱情一步步帶領出來…實際上音茵早已認定了小恩,如果…如果他們的生活能更穩定些,也許音茵就會答應小恩的求婚了。

  音茵眨眨眼睛,讓淚珠稍微停住離境的衝動…她從口袋掏出一個玻璃瓶子,是凱西在送機時交給她的,小瓶子裡頭裝了幾片青翠的榕樹葉,是凱西特別念咒語淨化過的葉子。

「妳把榕樹葉子帶著,像上次一樣在眼皮上抹一抹或許就能看見另一個世界的東西…要記得,它們並不希望被人騷擾,模樣都會顯得很可怕,所以妳要鎮定而且非到必要別使用它。」

接著凱西拿下身上的護身符交給她,那是一條天珠串成的項鍊,每顆天珠的天然紋路都像是一隻炯炯有神的眼珠子,非常有靈氣。

「這條項鍊經過加持,我希望它能保護妳和小恩平安回來。」

音茵抿著嘴唇,這些日子來除了一直堅守在音茵心中的秘密外,該說的都早說盡了,凱西對自己的照顧,恐怕是這輩子都難以償還的了…她帶著感激的心情,讓凱西把項鍊為自己戴上,並且低頭讓凱西為自己念咒祈福。

「我能做的就只有這些了,音茵,接下來的路要靠妳自己走下去。」

 凱西拍拍她的肩膀:「這個是我在印第安那大學唸書的朋友住址跟電話,當妳到了機場她就會去接妳並安排住處給妳…要記得,不論遇見什麼事,都要相信自己的心,因為任何因果都由心念而起也由心念結束,懂嗎?」

  音茵點點頭,用力擁抱住凱西在她耳旁說了聲謝謝,然後便頭也不回的走向海關出境。

  飛機上從原先的吵雜到起飛數小時後的熄燈休息,遠離地面飛行在雲朵的上方,窗外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永恆黑暗,從未如此遠離島國的音茵害怕地閉上眼睛,除了堅決的要找到小恩,已經沒有任何信念可以支持她如此遠離家鄉。

***

「小姐!」

美國機場安檢人員橫著一張臉擋住音茵:「妳的瓶子裡是什麼?」

「是…是一種葉子…」

音茵望著驗身關口的隨身盤上,和自己的手錶及項鍊等隨身用品放在一起的玻璃瓶。

「妳有申報了嗎?」機場人員沒表情的說。

「沒…沒有…」音茵小聲的說。

機場人員指著身後的大型指示牌,開始劈裡啪啦的說一堆條款出來,美語程度中等的音茵根本聽不懂那一長串的專有名詞,只能呆滯的張著大眼滿臉不解。排隊在音茵身後的東方中年婦女試探了探頭,又看了一眼無辜狀態的音茵,她推推音茵然後說:「那個人是說,妳的植物需要事前向植物檢疫局申報,要不然就要罰款或是當場沒收。」

「那…那我該怎麼辦?」

「妳沒申報?拿申報單給她呀?」

「我…我不知道不能帶葉子來…」

「唉…那就讓她沒收好了,罰錢划不來的。」婦人搖搖頭。

「好、好。」

音茵轉頭向機場人員匆忙表示,願意讓對方拿走那只裝了葉子的玻璃瓶,然後就緊張的抓回自己的證件和手提袋離開檢驗區,整個臉都因為緊張和恐慌顯的非常蒼白。

  剛下飛機的小狀況讓音茵完全亂了方寸,周圍繞著陌生的語言、臉孔,大國強勢的廣告招牌、造景…讓音茵顯的異常渺小,當她好不容易出了機場,才想起自己應該向剛剛幫她一把的婦人道謝,可是回頭在接機大廳中熙嚷來往的人群中搜尋,早已不容易看見任何東方人的身影。

「嘿!音茵!陳音茵!?」

  音茵順著聲音的方向望去,一個剪了清爽短髮的高挑女子喘著氣向她跑過來。

「哈囉、哈囉…妳是陳音茵吧?我在出口處揮了半天牌子妳都不理我,一頭低低的往門口衝,害我剛剛還認錯人了。」

  音茵看著短髮女子手上的紙牌,除了清楚的寫著她的中文名字還在一旁加上英文和插圖。

  音茵看著紙牌上用色筆劃著的小太陽,終於放鬆緊繃著的表情,吐了口氣:

「對不起,是我太緊張了,妳是凱西的朋友?」

「對,我是馬芙琳,朋友都叫我馬福林,妳叫我阿琳就行了。」阿琳活潑逗趣的自我介紹一番,然後快速的握了握音茵的手:「哇靠!妳的手怎麼像屍體一樣冰!?」。

不等音茵解釋阿琳快速的幫她提起行李,開朗的說:「快上車吧,回家裡我請妳喝杯熱咖啡!」

  音茵笑了笑,便隨著阿琳往停車場走去,心裡因為阿琳的活潑好客而稍微放輕鬆了些。

  一路上阿琳和音茵聊了許多話題,包括音茵這次來美國的主要目的,阿琳始終很熱心的安慰著音茵。

「我們對這類光怪陸離的事情最見怪不怪了,最重要是要用科學的方式去解釋事情,任何事都有它的原由,而唯有科學能揭發真正的肇因。」

  他們在一棟出租公寓門口下車,阿琳一面領著音茵進門一面搖頭晃腦的接著說:「特別是謀殺案,我最感興趣的就是利用在解剖後所發現的蛛絲馬跡,然後循線發覺兇手行兇時的心理狀態。」

「妳…妳是唸…」

「法醫囉!凱西沒跟妳說呀?她之前也在這裡修了半年,但是她說受不了那些陰魂整天纏著她要說話,所以就休學回台灣去了,她沒跟妳說這事嗎?」

「我知道凱西出國唸大學,但是不清楚她唸過法醫…」音茵回想起之前阿琳的自我介紹,忍不住抿嘴笑了起來。

「不奇怪,她一直都不覺得這是件好事,來…我跟妳介紹幾個室友。」

阿琳帶著她走進起居室:「大伙兒說嗨!…這位是凱西的朋友音茵!」

 「嗨。」

「嗨,音茵。」

兩個坐在餐桌的女孩轉過頭,還有一個男孩從櫥櫃前探出頭來,每個人都帶著濃厚的學院氣質,和一股解釋不出來的味道。

「這是來自亞利桑拿的馬姬和日本的優子…」

阿琳指著餐桌旁的一名外國人和一個東方臉孔的女孩:「那個是台北的大吉…還有,別介意那個怪味,只要我們幾個都在家就會有的,所以這棟房子一直都是法醫系的人在包租,別系的住不慣。」

阿琳笑著對室友改用英文說道:「音茵是為了救男朋友而來的,就那間圖書館嘛!看來“抓鬼”研究小組邀請了她男朋友去,她怕男朋友有危險,所以就來了。」

室友們一聽,立即相視笑了起來。

「不會吧,MES這次又在搞什麼鬼?邀請外國人來?他們一向不想讓人知道“研究機密”的呀!」大吉一面說一面作了個見鬼了的誇張手勢。

「我也是覺得他們越來越可疑了。」阿琳轉頭對著音茵解釋說:「學校一向都禁止我們和MES的人接觸,這附近的艾米許人全都視他們為異端,認為他們在作邪惡的工作,最近有些失蹤人口的案件都懷疑和他們有關,只是找不到證據而已。」

「妳是說…小恩他是被騙到圖書館來的嗎?」

「這很難說,或許他只是想到這裡參觀一下而已,妳知道圖書館裡掛的攝影機早就讓這裡聲名遠播,只要是對靈異事件有興趣的人多少都會想來看一下鬼屋的…像我和馬姬就進去過了,沒什麼的,只是一個老舊圖書館罷了!」

馬姬跟著點點頭,支持阿琳的說法。

「別擔心,我先帶妳回房間好好休息,找天我們去一趟圖書館就知道了呀!」阿琳拍拍音茵的肩膀,安慰她。

於是音茵對著在屋內的室友們點一點頭,並慢慢尾隨著阿琳上樓。

「阿琳…我還有件事…」

「嗯?」

「這裡可以找的到榕樹葉嗎?」

「榕樹?妳是說會長鬍鬚的那種?」

「對…我帶來的被海關沒收了。」

「榕樹葉?妳要榕樹葉幹什麼?我是沒注意到這附近有沒有這種樹了…嗯…或許去公園找看看吧?但是不保證有的喔。」

「好。」音茵消沉的低下頭。

阿琳則是在嘴裡碎碎的念著:「榕樹葉能幹麼?又不能吃…」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56081

 回應文章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1/26 13:19
…要記得,不論遇見什麼事,都要相信自己的心,因為任何因果都由心念而起也由心念結束,懂嗎?」
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