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17)
2006/01/26 12:59:16瀏覽411|回應0|推薦5

第十七話 怪異的身家調查

“那個神聖的入口呀…想到有一天我也能進入我便興奮不已,只是在那端等著我們的會是什麼呢?我期待,會是一個夢境般美好的地方,而我終將擺脫這一生的污穢…”

隔天,我還是準時到了圖書館,Kimpton先生讓我隨著康乃爾小姐到地下室的兒童書房作一些“檢查”,一面踩著扎實的木製樓梯下樓我還是忍不住問了康乃爾小姐。

「康乃爾小姐,很抱歉,關於流浪漢失蹤的事情…」

「李先生,您真的可以不用在意的,這純粹只是誤解。」康乃爾小姐回頭看了一臉狐疑的我:「我想你是在旅館聽見一些不好的謠言了,是吧?」

我稍微挑高眉毛:「不能說那些小道消息完全沒有困擾到我,畢竟我也只是剛剛和你們開始接觸。」

康乃爾小姐有自信的微笑著:「你放心,我們絕對是正式的研究單位,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的話,我就坦白說好了,其實最大原因是明年圖書館長有意要競選鎮長,原鎮長又想要爭取連任所以刻意將事情挑出來,並特別臆指我們有嫌疑關係,不過那些終究只是權利競爭的問題。」

「如果真是如此困擾,館長大可以直接請你們離開不是嗎?」

「李先生,你恐怕不清楚我們的後台。」

「什麼意思?」

「想得知我們研究結果的人不僅僅是平民百姓而已,實際上,每個人都非常期待得知死後的旅程經過,包括那些高層人士。他們除了積極贊助研究如何無限延長壽命甚至複製生命的機構之外,也相當支持我們的研究…」

康乃爾小姐推推眼鏡甜美的微笑說:「免的長生不老藥還沒研發出來前他們就掛了,至少他們還能知道自己的鬼魂會去哪裡,所以,我們從來不愁研究基金的問題只要認真工作就行了,呵呵…」

我傻傻的不太能了解爾康乃爾小姐的話,她稍微撥了一下額前來不及綁緊的金絲絨般髮絲,然後帶著微笑轉身繼續前進在她轉身之前還丟了一句話下來:

「我看過贊助人的名單,你們台灣以前出名的重要人物“長壽女士”也在名單裡頭喔。」

  我稍微抓了一下頭髮,似懂非懂的跟著到達了地下室的兒童書房。

這裡為了方便小朋友借閱書籍,整個裝修都顯得相當清新可愛,書架也比較低,圍成圓圈的書架中央擺放著小型桌椅,供小朋友閱讀,整個圖書室的氣氛因為兒童讀物的色彩豐富而顯得活潑許多,不過或許是因為最近的傳言,這間兒童圖書室完全不見任何小朋友的蹤影,空盪盪的,顯然已經寂寞了好一陣子。

「請坐下來,並且放輕鬆。」康乃爾小姐拖一把椅子讓我坐下:「弗來德先生麻煩您了。」

  看起來非常瘦弱的弗來德先生不知道是從哪裡蹦出來的,他沉默地由角落移動到我身旁:「日安,李先生。」

弗來德的聲音異常沙啞粗糙:「可以麻煩你把外套脫下來嗎?」

康乃爾小姐接著說:「我們要開始做一些簡單的檢查,確認您的身體和心理狀況良好。」

「我…沒問題的吧?」一面脫外套一面說。

康乃爾小姐瞇起眼睛笑著說:「誠如您自己所說,畢竟我們也只是剛剛和你開始接觸,這都是一些很簡單的檢查,就像考駕照一樣。」

弗來德面對著我開始檢視我的外觀,還要求我將嘴巴張開或是作一些蹲下去站起來的動作。

「有些簡單的問題麻煩您回答。」

康乃爾小姐一面作筆記一面頭也不抬的問:「請問您最近有使用藥物嗎?或是有長期用藥的需要?」

「沒有。」我側過頭讓弗來德檢查我的耳朵。

「請問您有精神感官上的疾病,或是曾經有過?」

「沒有。」

「請問您有飲用含酒精飲品的習慣嗎?或是曾經酗酒?」

「沒有。」

「請問您最近曾出現幻聽、幻覺或是其他不自主的行為嗎?」

「………」我想起老林,突然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李先生?」

「沒有。」

我決定說個小謊,反正這又不是移民審問,況且關於老林的幻覺應該也不過只是我前陣子太壓抑的結果罷了。

「您有親人嗎?」

「有一個母親…」

這時我突然想起音茵,那個張大眼睛無辜的模樣,我抿著嘴角笑了一下:「還有妻子。」

康乃爾小姐的筆尖頓了一下,臉上頓時掃過一陣陰霾。

「可是你在網上填的會員資料並沒有說明…」

我轉過身讓弗來德用聽診器幫我檢查胸腔呼吸:「誰會在網路上填真實資料的,別傻了。」

康乃爾小姐和弗來德互看了一眼,然後她語氣不太高興的問:「他們知道你來參加研究計劃嗎?」

「沒有吧,我沒告訴母親因為她也不會懂…至於我女朋友應該知道一些。」

「你剛剛不是說妻子嗎?」

我得意的咧著嘴笑了,看來我有點惹毛了康乃爾小姐:「這個你們老外就不懂了,有睡過人家的都嘛算老婆…」後面這句,我是用國語說的。

「李先生,請你不要開玩笑。」

「沒有,他們都不知道我來幹嘛,我一向獨來獨往的。」

康乃爾小姐瞪了我一眼,然後推推眼鏡繼續詢問問題。

  這樣一來一往,耗掉了整個早上的時間,直到我肚子感覺餓了看看手錶早已超過了午餐的時間。

「李先生,抱歉讓您超過了用餐時間。」

Kimpton先生站在兒童圖書事的門口,安靜地看了一下我們的互動,然後走到我身旁,親切的拍拍我的肩膀:「容許我請你到餐廳吃一頓舒適的午餐吧?!」

Kimpton先生身上清淡的薄荷刮鬍水香氛非常高雅,他的穿戴始終合宜整齊週身散發出詩人般的氣質。

肚子的確餓了,於是我抓起外套便隨著他離開圖書館。

等兩人走遠後,康乃爾小姐放下手中的資料夾,手插著腰一臉不悅。弗來德一面神經質的用酒精綿不斷清理手指頭,一面走到康乃爾小姐身旁用低沉地嚇人的聲音說:「這個人會有麻煩,我說過不要用亞洲人的…他們一向刁鑽、惹人厭煩,上一個都還沒完全處理好為什麼還要找他來?」

「…我想這不是Kimpton先生所能作主的,」康乃爾小姐冷靜的說:「我們從來無權選人的,不是嗎?」

弗來德陰沉著臉,一股詭異的灰色慢慢攏照在他的眉宇間…他牽動嘴角似笑非笑的說:「是阿,沒錯…都是“它們”自己挑選的人…」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6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