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20)
2006/02/06 13:30:19瀏覽394|回應0|推薦3

第二十話 一觸即發的危機

假日,一群登記參觀圖書館的旅客,紛紛帶著輕鬆的表情離開參觀路線,他們還四處留連著,希望在離開前能留下站在圖書館門口拍的紀念照。

阿琳和音茵在館內到處探頭找尋,鬼祟的模樣早就引起康乃爾小姐的注意,她安靜的跟著明顯笨拙的兩人,發覺他們正往限制進入的區域並找尋著某些東西。

「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

兩人嚇了一大跳,音茵捂著嘴不讓自己在這個安靜的圖書館內尖叫出來。

「沒…沒什麼的…」

阿琳轉身僵硬的笑著說:「我…我們只是好奇,想多看一下。」

康乃爾小姐瞄了她們幾眼,冷冷的回答:「很抱歉,開放參觀的時間已經截止,而且這區域並不允許參觀。」

「當然、當然…我們只是看一下而已,很抱歉。」

阿琳急忙拉著音茵快步走開,一面走音茵一面轉頭望著康乃爾小姐,心裡一股不安油然升起。

「小恩不在裡面?」到了館外,阿琳小聲的問。

音茵搖搖頭:「我沒看見。」

「我想就算他真的在圖書館裡,光是這樣我們也沒辦法找到他的。」阿琳模仿著那位將她們趕出圖書館,康乃爾小姐的驕傲模樣。

「那我們該怎麼做?」

「旅館。」阿琳想到什麼似的:「去找旅館,他一定會先住進旅館裡,然後再來往圖書館。」

「好…好吧…」

音茵無奈地看了一眼在昏黃夕陽底下的圖書館,不知怎麼的,這裡讓音茵感覺相當害怕,像是裡頭有著讓人無法招架的邪惡力量般…她搖搖頭,試著擺脫那份沉重感覺然後跟著阿琳上車離去。

車子開了才一分鐘,望著窗外的音茵突然叫聲出來。

「等一下!」

「什…什麼?!」阿琳緊急的停下車子。

音茵開了車門急急跳下車,然後跑到前方的樹下摘幾片葉子,放進口袋後又匆忙回到車裡。

「榕樹葉啊?」阿琳扁著嘴問。

「嗯,我們走吧。」

「呼…」阿琳聳了聳肩膀,再次發動車子駛離。

  當阿琳的車子才剛剛開走沒多久,小恩和Kimpton先生便從另一個方向散步回來,他們沿路交談甚歡臉上都帶著笑容。

「如果可以,我們幾天後就會正式開始夜晚的察探工作。」Kimpton先生說。

「我迫不及待想試試看的。」

「呀!」

話還沒說完,就聽見從圖書館內傳出來慌亂的叫聲,小恩和Kimpton先生互相看了一眼,便快速跑向圖書館緊閉的大門。

「請、請不要衝動…」康乃爾小姐有點慌亂的說。

兩人一進門就看見大眾閱讀室裡的桌椅頃倒,一個混身是血的男人高舉著銳利刀鋒,正準備對著自己已經有多處傷口的身上再多刺上幾刀…。

圖書館員工都已經下班了,整個館內空盪著緊張氣氛,只剩MES的人員圍著這個明顯準備自殺的陌生男人希望能阻止他繼續失控的殘傷自己。

「不要過來!!」

男人扭曲著臉孔大聲狂吼:「這是神的旨意!我要在這裡結束自己!我要進入天堂的入口!」

「神的旨意?進入天堂的入口?」我不可思議的重複著他的話,心想,果然會有些心智情緒不穩定的人,開始試圖把這裡當成怪異崇拜的目標了。

這時圖書館長坎德特及弗來德也從樓上辦公室急忙的跑出來,坎德特滿眼通紅,看見閱讀室的一地血漬他只能捂著嘴,顫抖著說不出話來。

「先生!請立即放下手裡的刀子…保持理智,我們是MES的工作人員,你可以對我們說出你的要求。」

收音專家傑克對著男人喊話,試圖鎮定對方的情緒。

「我要去天堂!我要從這裡進入天堂!」男人揮舞著刀子不斷大喊,身上的傷口淌著鮮血情況危急。

傑克回頭看了其他人一眼,滿臉寫著“又一個無聊傢伙”的嫌惡表情。

「去報警吧!?」我急著說,但是馬上就被阻止。

「不用了!這裡我們可以控制。」Kimpton先生鐵著臉說:「請你立刻和康乃爾小姐離開危險區域!」

康乃爾小姐一聽立即跑過來拉住我往外走。

「先生!你聽我說…」傑克冷靜並迂迴的引導自殘的男人:「我不明白有沒有什麼“天堂的入口”,你可以更明白的告訴我那是什麼嗎?」

「他們都不聽我說!沒人能阻止我死在這裡!我看見的,這裡有個門…可以直接進入天堂…」

「是這樣啊,我也很想去哪…你可以告訴我在哪裡嗎?」傑克用非常緩慢的速度靠近他。

男人一聽,有點分心的揮刀指著成排的書架:「這裡…那裡…不對…我在網路上看見的不是在那裡…應該在…」

「喝!」

李察突然從男人的身後跳出來,然後用他鍛鍊過的粗壯手臂緊緊攫住男人的身體,一個用力做勢就將他緊握著的刀子敲下,鏘的一聲掉落地面…。

男人還來不及掙扎,就被其他一湧上的工作人員給制伏,整個人都被壓制在地上動彈不得,只能嘴裡高聲嚷嚷尖叫著,第一個壓住他的李察還聞到一股濃郁刺鼻的酒臭味。

「呀、阿、讓我死…讓我成為神!!…阿阿阿…」

「傷勢不重,一些小切口而已沒傷到大血管。」弗來德快速俐落的檢視過陌生男人的身體後說。

「我要去天堂…這裡爛透了!!這個地球爛透了!這裡是地獄!…哈哈哈…呼…」才剛說完,男人竟然就這樣迷迷糊糊的昏睡過去。

「幫他包紮一下。」

Kimpton先生轉頭小聲的對弗來德說:「讓他待在醫療室,等他清醒了就攆走他,盡量不要引起警方注意。」

弗來德點點頭彎腰撿起那把自殺用的刀子,和李察一同拖著呼呼大睡的男人往醫療室走。Kimpton先生冷靜的看著被抬走的男人,臉上顯然顯露著一股被壓抑著的激動…他調整著自己的呼吸,要求自己理智地盤算好時間。

「沒其他人知道吧?」

「應該沒有,圖書館的雇員都下班了,只有我們小組的人在…他可能是跟著之前的旅行團偷跑進來的,躲著等員工下班後才跑出來自殺。」傑克試著擦掉手上的血漬。

「我們的時間越來越緊迫了…」Kimpton先生皺著眉心:「這個突發的自殺騷擾事件應該掩蓋不了多久,我們必須趕在警方上門盤問之前做完實驗。」

傑克瞄了一眼圖書館門外的小恩:「那他?」

Kimpton先生沉默了一會兒,臉色凝重的說:「我們晚上就執行。」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6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