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10)
2006/01/16 09:12:39瀏覽439|回應0|推薦3

第十話 愛與無懼

「他在哪裡?」凱西伸長著脖子,目光對著海關裡頭來回掃動。

「威利‧坎伯特圖書館…」音茵則喪氣的複頌著這個突然闖進腦海的陌生地名,手裡緊握住一枚榕樹葉,眼淚忍不住又大粒大粒的掉下來。

凱西問:「妳有在人群中看見他嗎?那他有沒有什麼異狀?像上次那種一團黑的東西還在嗎?」

「沒有…這次沒有,也許是因為白天的關係。」音茵擰著鼻子稍微猶豫了一下才說。

「他會去哪裡呢?為什麼沒通知妳就獨自出國?」

「他那天晚上出事後…」

突然音茵像吞回了某些差點快衝出口的句子,她停頓了一下才接著說:「我那天晚上去找他,看見桌子上的機票是前往美國EVV的,小恩說的圖書館大概就是那邊吧…」

凱西表情疑惑看著說話支吾的音茵,但是突來的另一件事卻不得不叫她立即轉移注意力,雖然她面對音茵站著,眼神卻犀利的越過音茵直視她身旁的一個空位。

「…音茵,妳再說一次那晚看見了什麼?」她目不轉盯的看著那個空位,彷彿那裡站了一個人似的。

「那天,我跑下樓卻聽見小恩在叫我…可是,我害怕又跟之前一樣怪怪的,所以就拿了榕樹葉往眼皮上抹才轉回頭,然後,我終於看見小恩了…」音茵想到這裡還是覺得頭皮直發毛,她反應式的縮了縮身體才說:「我看見小恩,還有他身後跟著那一整團黑壓壓的東西,那叫人害怕的黑影像是有著上千上萬隻抹了黑碳的小手纏繞著小恩的身體、臉頰、頭髮…他…他整個人都沒了色素似的失去顏色突然變成灰階。」

「………」

凱西仍然瞪著同一個地方,臉色凝重不發一語。

「後來我就害怕的叫了出來…用力跑開…凱西?」

 「………」

「凱西?」音茵不解的隨著她的眼神望向同一個地方。

  凱西先是推推音茵要她稍微移動開來,然後她嘴裡開始細細念著咒語,手指折成法術用的手勢全身都緊繃起來,慢慢的額頭便冒出小小的冷汗珠…音茵知道凱西一定是看見了什麼,認識她這麼多年來雖然常常看她感應到特殊物質,但這樣集中精神、慎重其事還是第一次…音茵擔心的輕拉著凱西的衣袖,躲到她身後不敢再繼續看下去。

  這樣與無形的力量僵持了好久,凱西突然用指法往地上一劃,然後嘴裡小聲卻有力的斥喝一聲:「撤!」

  沒多久,躲在後方的音茵才感覺凱西的身體漸漸放鬆下來,她探頭小心地看著一直都沒啥異狀的位置,只能感覺那裡寒氣逼人。

「凱西…妳看見什麼了嗎?」

「呼…」

凱西拍拍手,擦了一下臉上的汗水:「應該跟妳那天看見的東西差不多,我已經把它趕走了。」

「那是什麼?是…鬼嗎?」音茵小心地問。

「只是能量吧…一種許多精神力量集合在一起所產生的能量。」凱西喃喃地說:「魂魄、靈魂、幽靈、鬼魂…各種說法都好,但是我比較喜歡形容它為一種能量,妳知道嗎?其實人的思想是有能量的,當能量聚集在肉身上時就叫做思考,思考能指揮身體產生執行和行動,但是當能量離開身體時就會飛散在各種空間…通常,精神力專一且集中的人如果經過練習,就能看見那些飛散的思想能量,同樣的,大量且同一目標或是同屬性的能量聚集,即使沒有肉體,一樣能激發出行動力來,這樣的東西就會被說成念動力或是鬼魂。」

「我…我不太懂耶…」

「沒關係的,那只是我個人的一種想法。」凱西對著音茵點點頭:「一般來說,我們能看見的多是一些飛散不完整的能量,奇怪的是我們兩都曾看見的這個,卻有著相當大的凝聚力,很特殊,我覺得這應該不僅是單純力量所造成的靈動力,它們或許是著有什麼特殊目的…」

「小恩是被這些東西控制住了嗎?」

「我不能確定。」

「我們能幫他嗎?…像是請姑媽做做法事什麼的?」

凱西靦腆的牽動嘴角笑了笑:「姑媽的方法比較簡單,能收收驚嚇、辦辦小病痛…但是現在我們面對的這力量恐怕太強大了,難怪姑媽當時會不太想幫妳。」

「那我該怎麼辦呢?」音茵咬著下唇。

「我也不太確定那股力量對小恩是好是壞,但或許整個事情看下來是它們急著將小恩領過去美國。」凱西憂鬱的說:「我們得在力量的原發出地才能知道它們究竟想要做什麼。」

「我去!」音茵大聲的說:「不論如何我都要陪著小恩!」

「妳去能做什麼?」

「………」

「我想妳是幫不上忙的。」

「又有誰願意幫忙呢?」音茵眼神哀泣的望向早已經見不到小恩的手扶梯:「就算要通知小恩的家人,這事連我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要怎麼對他們說明呢?只有我先跟過去,或許能將小恩平安帶回來…」

「萬一你們都遇見不好的事該怎麼辦哪?」凱西皺著眉頭。

音茵將下巴微微抬高,表情充滿堅定。

「就算是宿命已定,我也要陪小恩走上一程。」

看來音茵心意已決,凱西拍拍她的挺直背脊盡量表現自己的全力支援,只是臉上仍然難隱心裡對這整件事情的不祥預感和疑惑。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5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