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7)
2006/01/10 09:33:29瀏覽297|回應0|推薦2

第七話 飛來的好運?

  我無奈的坐在位置上不發一語,連動都懶的動,身旁的同事全像是用快轉動作般在我身旁穿梭著,才一下子的時間就都下了班熄燈離去,辦公室如常只剩我一個人和座位上方的燈光,我還是維持著原來的模樣,中邪似的瞪住螢幕上的Ghost Cam視窗。

不知道這樣經過了有多久,電腦畫面中突然出現一個穿著制服的人從鏡頭前走過,沒多久他又走了回來,手裡拿著工具然後架好梯子慢慢爬近自動鏡頭的位置,他的臉遮住了鏡頭畫面並來回端詳著,最後只見他一個淺淺的詭異微笑,然後畫面便完全失去了訊息…我疲憊的張著帶血絲的混濁眼睛,然後將視窗切換到同時設置在圖書管其他地方的幾個攝影機,得到的只有同一個結果,畫面都沒有訊號,看來給那個穿制服的人給全拆了。

  我喪氣的往椅背一躺,連抽煙都懶的動全然心灰意冷…突然間頭頂上方的燈連續閃動了好幾下,像是燈管損壞那種斷氣前的閃爍…我嘴裡習慣性的吐了聲shit,然後才使力挪動手想找根煙來抽,Outlook Express發出收到信的叮噹通知聲,我沒在身上找到任何一根菸,於是開始翻找起桌面和抽屜。

  抽屜打開後,之前帥俊交給我的那封信就這麼正正的躺在抽屜裡,我瞧了它一眼然後伸手將它撥開,抽出下方它壓住的一包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擺放著的舊菸…心想,好樣的,沒事會亂丟東西還是有好處的。

  嘴裡叼起香煙,我順手開收信夾打算看完信就回家了,畢竟人還是不能太任性操勞的,特別是最近越來越沉重的身體,或許好好睡上一覺就能恢復體力…至少頭腦可以清楚一些,想想最近發生的事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砍掉幾封廣告信後,鼠標在一封主旨為:“important message from MES”的信件上停留了一會兒,我點燃菸,將尼古丁安穩的吸入肺腔後,才慢吞吞的將信件展開。

“Our friend Mr. Lee…”開頭這樣是寫著:“我們的朋友李先生您好:”

“我們已經收到你的訊息在我們的直擊網站當中,你所發現的畫面,是我們幾年來研究當中從未見過的,它相當的清晰並且富含研究價值…”

「布拉…布拉…布拉…」我故意發出略過的聲音以代表中間所寫的冗長廢話,然後才繼續閱讀重點。

  “因為您的重要幫助,我們開會決議免費邀請您一起來參予整個計劃的見證,我們準備在聖誕節前夕於威利‧坎伯特博物館安排長達一週的密集探索,歡迎您前來見證參與,我們日前已經循著您所填寫的會員資料地址將通知信寄過去,請根據指示在日期前到達…我們再重複一次,這項見證工作是完全免費的,而且只從會員當中篩選少數人來參與,請把握您難得的機會,一同來解開另一個世界的謎題,願一切順利,MES計劃主持人Cosom Kimpton…”

  我對著螢幕眨眨眼,然後下意識的打開抽屜拿出一直都沒拆封過的信件。

  果然,信封上印著MES和一個燙金的徽章,我覺得自己這下子倒是挺走運的了…天上掉下來的機會?免費機票?於是我立即拆開信封,抽出裡頭的印刷信紙,上面詳細寫著領取機票的地點和計劃進行的時間簡表,並且標明非本人請勿冒領機票及名額…看到這裡我表情不屑的笑了一下。

「搞什麼?都敢寄信給網路上有可能隨便填的地址,還會怕人家冒名?會不會是那些旅行社搞的行銷?說不定去了還會要你給個什麼清潔費啦、折價費什麼的…最後還不是用便宜一點點的價錢買了不想要的東西?」

我搖頭晃腦的自問自答著,但手裡仍然反應式的將信件整齊對折收進口袋裡,心裡暗暗的打著主意,如果這真的是Ghost Hunter的邀請,先去問一問又何妨?誰會介意在這種人生低潮期間藉機出國去渡個假晃一晃的?

隔天我便帶著資料前往旅行社開機票出來。

  旅行社窗外車水馬龍,一貫的灰黑空氣和驕情作做的彩色廣告牆正對著我的視線,這城市就是這樣奇怪,明明巷底殘破不堪巷口卻一定都要裝飾的像每天都在過節,明明有人都在掏著餿水桶過日子,卻有人名牌高跟鞋從沒踩過地毯以外的地方。

我一直不喜歡待這裡的,也從來不覺得這裡會是個家,只是鄉下沒個像樣的工作也沒個像樣的親戚,讓我早就放棄那些守著田地當土財主的日子,自己一個人上來窩著,無論過的好、過的壞都是自己的事,至少不會放個屁隔天連村尾的小狗都知道…我現在是自由的,至少某個程度上的我是這麼認為。

  我將思緒收回來眼前辦公桌上放著的迷你聚寶盆上頭,這年頭算命節目超紅,整天有老師在節目上教人家作什麼避邪袋啦、桃花鍊啦、聚財聚氣的小盆子等小東西,說是很簡單結果手續卻複雜的很,最後還不是說如果要省麻煩就跟他們買現成的…到底還不就是要賺錢?

  我眼前這個小巧的盆子不深不淺,寬寬的盆口裡頭應該是裝著五種顏色的石頭、古銅錢、紅包袋…就完全是那種節目下的流行產品,它的主人可能真的很認真照著老師教的擺設好盆子方位,然後拉拉雜雜念著咒語,每天還得摸上它一兩回求個吉利…只可惜這東西我怎麼看來都像個痰盂,那種中國大官都會擺個在腳下,免的痰急了沒地方吐的東西,現在一個風水輪轉大翻身,本來在腳下的給嗊上了桌面,真是不簡單…一想到這裡我有點好奇的挑高眉毛,忍不住伸長脖子想往裡頭瞧瞧。

「李先生,很抱歉讓您久等了。」

  穿著整齊套裝的女人拿著資料夾繞到辦公桌後方坐下,笑容親切宜人,我趕快收回脖子,乾咳了一下假裝沒事然後也展露笑容。

「沒關係。」

「你的通知函我們確認過了,完全沒問題,待會兒就會開機票出來給你…你有簽證和護照嗎?我們也可以一併服務喔!」

  套裝女人的胸口上別了一個識別牌“飛皇國際旅遊‧業務經理‧尤枝夢”。

  用這麼高層級來接待呀?讓我真是受寵若驚,其實我打從走進這間旅行社開始就沒見過一個人不對著我笑的,特別是當我遞出收到的通知函之後…這個MES看來是旅行社的大客戶囉。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46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