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3)
2006/01/03 11:37:50瀏覽328|回應0|推薦3

第三話 分手後的Ghost Cam

  「小恩子,12線電話!」阿雅口氣不太好的聲音從辦公室另一頭傳來。

  我咬著指甲兩眼呆滯的盯著電腦螢幕,卻什麼都不做的渡過一天,整個人還沉浸在昨晚被音茵甩了的震撼當中,阿雅早不知道已經喊過幾次了,我才慢慢的回頭看她。

「到底是誰呀?每次都打到我這裡來?!」

  阿雅抱怨著從早上就連續好幾通打到她桌上卻要找我的電話,可是每次我接回來,不是已經掛了就是不出聲的…現在我滿腦子都是被打濫的豆花,對阿雅那張煩躁的臉根本沒辦法做出反應,只有喔的一聲然後瞄了她的36D胸口一眼再慢吞吞的接起電話來。

「喂…」

「………」

「喂?我是小恩子,幹嘛不出聲呀?」

「……我……沙沙沙沙……」

「這什麼聲音?」

「嘟…」電話掛了。

我盯著電話筒,連罵人的力氣都沒有,整個人往桌面上趴…天哪!真是見鬼了,被女朋友甩,還要被電話騷擾…真是好想痛哭一場哪!

***

  這天我手錶上指著9點18分,辦公室裡同事們早就全跑的不見人影,我已經相當習慣留守了,特別是音茵不再到家裡等我之後,我待在辦公室裡的時間便越來越長。

  「只是想知道妳離開我的真正原因…不是,我是說,我知道妳認為我過度“低級自滿”我…」

  分手後的第16天,我也對著電話重複練習想跟音茵說的話16天了,只是說真的我還是搞不懂她說的“低級自滿”到底是啥意思?既然“低級”了幹嘛還“自滿”?

  以前她還說過我太“水母”老是漂浮著假裝透明,不高興還偷偷螫人,後來我想了很久才搞懂她是指:我是個小老百姓,怕事又不甘願乖乖聽,不肯表達出自己的需求,遇見大事就假裝自己透明…這些奇怪的名詞到底是從她的哪根複雜神經裡頭竄出來的?我搞不懂,連到現在被判死刑了還在弄不清楚自己的罪名。

  我手裡拿著鉛筆不停輕敲桌面,電腦螢幕跳出來保護程式了,我吸了口氣。

「不管了!」

  我伸手快速按下電話,電話裡傳來數著我心跳似的嘟嘟作響,電話中?我急著掛上話筒再重播一次,一個大動作讓手肘挪動到滑鼠,摔了那個一輩子都得被綁條線的假老鼠,我夾著話筒然後彎腰下去撿拾。

「對不起,您撥的號碼現在關機無法接聽,請稍後再撥,謝謝!…嘟…」

「shit!!」

  我罵的不是音茵將電話關機,而是才剛抬起頭來就撞見桌上的螢幕亂跳個不停,我慌張的將電話掛上直盯著螢幕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糟糕!不會吧?才摔一下老鼠就這樣…中毒嗎?我剛剛有沒有把圖備份起來?」

  真叫我急出一身汗來,這張圖已經花了一整個星期做了,如果毀了會讓人想去跳樓的…正在焦急當中,畫面又連續狂跳了好一會兒,工作視窗給自動收小到下面,換成了原先在線上玩益智拼圖到一半的畫面,接著直接跳回首頁閃動個不停,最後畫面才慢慢穩定下來。

「這是什麼?我的首頁被置換了?」

  我將頁面往下拉,原先設定的首頁變成一個全黑的外國網站,只在畫面中央寫了個ENTER…我看了一下網址,發現是之前搜尋Ghost Cam時出現的眾多網址之一,我不記的自己有沒有瀏覽過這個網站,但是看樣子確實是被他們強制置換了我電腦裡的瀏覽器首頁。

「討厭!」

  正想關上視窗下線,畫面卻自動進入了網站裡,一個攝影機的畫面跳出來然後下面有一堆英文解說。

  我稍微閱讀了一下,上頭簡單的說明了這個24小時攝影機架設的原由,然後鼓勵大家幫忙成為目擊證人…我眨一眨眼睛,小小的攝影機畫面大約每30秒就更新一次,畫面相當清晰,鏡頭對著的是一個圖書館角落,時間是當地的上午,從旁邊窗戶灑進柔和的金黃色陽光,偶爾有查詢資料的人從鏡頭前走過或停下來翻閱架上的藏書,書架旁放著綠色燈罩檯燈的古老長桌和椅子,不知道有多少學子和市民在上頭努力研究和閱讀過了,那些長期使用的斑駁和整潔正述說著圖書館的優雅和豐盛,看起來就是一個很舒適並適合閱讀的安詳空間。

  我盯著攝影機的畫面一會兒,然後點了一下“歷史”的連結,這個圖書館建立於西元1885年,距離現在已經有110年左右的古老歷史了,外型充滿維美的維多利亞建築風格,興建者名為威利‧坎伯特,圖書館也同樣以他的名字命名,是當地最古老的圖書館,這裡除了歷史悠久建築外觀絕美之外,聲名大噪的主要原因是在於從60年前開始的傳說。

  當時一位值夜班的工作人員在巡邏時目擊到幽靈,從此之後圖書館鬧鬼的事件便層出不窮,直到三年前有個民間組織來到,花下大筆經費在傳說中鬼魂最常出現的幾個角落安置24小時的監視攝影機,並使用科學儀器來探查這些幽靈現象的真實性和原因,還在網上設置同步畫面讓全世界的眼睛一齊來直擊求證,至目前為止已經有上百則證詞和即時抓下來的畫面,宣稱有目擊到在圖書館間移動的幽冥百姓。

  這些內容相當有趣,甚至有些證詞指證歷歷還在抓取的畫面中將鬼魂的形象圈選出來,那些影子真有幾個相當清晰呢!我開始仔細地研究攝影機畫面,搞不好還真能讓我看見個什麼東西?…我興趣盎然的填寫了資料並加入會員,這對我來說是常做的事情,反正是用公司的電腦和資料,出了事也不會針對我。

  當天晚上我看到兩眼發直,雖然最後還是什麼也沒能見到,但卻引發了我對Ghost Hunter“獵鬼專家”的濃烈興趣,在日後的工作餘暇,我都會另外開個視窗認真的想從畫面上攫取一些蛛絲馬跡,興趣盎然的期待有天會真的和幽靈搭上線面對面起來。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4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