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5)
2006/01/05 11:18:47瀏覽286|回應0|推薦1

第五話 鬼擋牆 

  音茵難過且疲倦的望著大樓門牌,太奇怪了!真的是太奇怪了!…音茵看看手上小恩子給她的公司名片再對照過門牌上整齊排列的公司名,卻怎麼樣也看不見想找的…她已經這樣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管理員也一付想打電話報警的模樣,音茵只好垂頭喪氣的離開。 

  這怪異的情況已經持續一整個月了,自從小恩心不在焉忘記他們的重要紀念日那天開始,小恩整個人就像是蒸發了一樣突然讓音茵找不到人,打了幾十通電話都無法接觸到小恩之後,她決定直接到公司裡找人,可是這天卻像是被鬼蒙了雙眼似的怎麼樣都找不到這間小恩已經待了好幾年的公司。 

  音茵離開大樓失落的走在紅磚路上,嘴裡喃喃念著:「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小恩真的是想分手又不敢說出口才逃避著我?」 

  想到這裡她咬咬嘴唇:「真的嗎?真的就這樣什麼話都沒說的就消失了?不可能啊,小恩不是這種人!」 

  憑著魔羯座的耐心和驚人毅力,不論結果如何她一定要找到小恩,就算小恩真的情斷意決也要親耳聽見、親眼看見她才肯放棄…。

 * **

 「小恩子,小恩子!」 

「不要再叫我小恩子啦!又不是太監!」 

我受不了的大吼起來,一抬頭就見到老林幽幽的站在我的辦公桌旁。 

「老林?!」 

老林沒表情的站在那裡直看著我,然後用手比了個叉:「別去…小恩子…千萬別去…」 

「什麼?」我揉一揉眼睛:「老林你說什麼?」 

「老林?你瞎了?我是帥俊啦!」 

  帥俊一手拎著一個信封,另一隻手端著杯冰紅茶在喝,表情疑惑的站在剛剛老林的位置上,我訝異的張大眼睛看著帥俊那一身襯衫都快要包不住的雄壯肌肉,怎麼會?剛剛…不就是老林的模樣嗎? 

  「小恩子,你精神很差喔…吶,這個我剛剛進來時看見塞在公司信箱口的,收信人是ray lee。」

   帥俊將打著我的英文名字的信件遞給我,我還是傻傻的張著嘴,帥俊輕輕的拍拍我臉頰說:「清醒一點,小恩子。」 

然後就晃著一身肌肉繼續啜飲著他的冰紅茶走回自己的座位。 

  我低頭看一看手上的信,寄件者是一串陌生英文的公司名稱,大概是那些軟體公司的廣告信…我揉了一下鼻子就直接將信丟進抽屜裡然後疲倦地趴在桌面上,連拆都不想拆開。 

  「小恩子,今天的報告你給了沒?」 

阿廖站在辦公桌旁拍拍我的肩膀,我從趴睡中痛苦的將頭抬起來。 

「什麼報告?沒有!呼…」我伸了個懶腰。 

「那你整天都在幹什麼呀?窩在公司裡卻什麼都沒做好?小恩子,要注意點囉…」 

「注意個頭啦!我是主任耶,交什麼報告?」 

「呼…」阿廖扁一扁嘴:「行!你怎麼說都行,這份是我的,你不寫也沒關係,公司也從來沒認真看過我們的工作報告,不過我想也甭看了,反正“主任”這個月來啥事也沒做過只會在公司睡,連房租都省了。」 

「閉嘴啦!」我將阿廖的報告抓過來丟在桌上:「我待會兒弄就是了。」 

「小恩子,看在我們同期進公司的份上我才肯這樣勸你,你比我有才華的多,不要因為一個小女朋友就毀了自己前途…」 

我沒聽見似的趴回桌上只從嘴裡模糊的迸出一句話:「知道啦。」 

「小姐,我都有把電話轉給他了呀!妳可以直撥他的分機號碼嘛!這樣真的很叫人感覺困擾耶!」 

若大辦公室的另一邊,阿雅妹妹突然大聲起來。 

「可是我每次都被直接掛斷電話呀?明明是你們都不轉電話過去!我撥他的分機號碼又不通…」音茵焦急又沮喪的對著電話大聲說。 

林小姐跑過來看了看阿雅表情上寫了問號,阿雅沒耐心的解釋,連話筒都懶的捂住便大聲說:「我怎麼知道啊?她已經打五通了,我轉過去給小恩子他不肯接我也沒辦法呀!」 

林小姐一聽,將電話接過來口氣冷漠的說:「小姐,不好意思,如果李先生並不想接妳的電話那也不是我們的責任,辦公室裡都有事情要做又不是整天等著當接線生。」 

「可是…」 

「妳是他的?」 

「我叫音茵,是小恩的…」 

「女朋友?唉…妳和小恩子之間如果有事就該直接找他談嘛!不要整天打電話到公司裡來。」林小姐實在忍不住向對這個纏人的小女生說教起來。 

「我找不到他呀…我一直都找不到他,我們兩像是被隔開兩個世界一樣。」小茵忍不住嗚噎:「不管怎麼樣找就是找不到…」 

林小姐突然覺得她滿可憐,心想一定是愛玩的小恩子把人家給始亂終棄了,還這樣避不見面真是沒良心! 

「怎麼可能?他那麼大一個人每天都瞪著電腦,也沒見他去哪裡呀…」林小姐轉頭看著趴在桌上打呼的小恩子:「他現在就在座位上睡覺,我看昨天又在辦公室裡熬夜了,妳等等,我幫妳轉電話過去…小恩子!」 

被林小姐一叫,半睡眠狀態的我突然瞇著眼睛抬頭起來。 

「是你女朋友啦!你想怎麼樣要跟人家說清楚呀!不要叫女生一天到晚打電話到公司裡來。」 

「不!別轉電話!每次這樣都是他一接就掛斷了,要不然就是沙沙沙的聽不見我說話。」音茵焦急的說。 

「看來他是真的對妳沒興趣了。」 

「不會的!我…我們確實是有小小吵架過一次,但是、但是後來他就像消失了一樣,家裡找不到人,公司、手機都接不通,我好怕他出了事,嗚嗚嗚…」 

「他沒事呀,每天都有來上班。」 

「我上次去公司找,卻怎麼樣也找不到…」 

「音茵、音茵、音!」我衝到電話旁一把搶起電話就大叫著女朋友的名字,力道大的差點把林小姐給推倒。 

「嘟…嘟嘟嘟…」 

「小恩子!你幹嘛啦!急什麼?她人還在線上呀?」 

我神情落寞的看著話筒,電話又斷了,巧合叫人毛骨悚然,背部直發涼…。 

林小姐和阿雅妹妹互看了一眼,滿臉莫名其妙。 

「小恩哪…你們到底怎麼回事,一個說被女朋友甩了、一個說老是找不到你,你們在玩什麼遊戲呀?」林小姐推了推眼鏡問。 

「她說了什麼?她剛剛說了什麼?」 

「她說你突然消失了,家裡找不到人,公司、手機都接不通。」 

「怎麼可能?」我揉揉眼睛,將手機從口袋裡拿出來檢查:「是我找不到她才對吧?」 

「別管它們…」 

  一把啞著嗓子說話的聲音突然傳進我的耳膜,我猛抬頭看著眼前的林小姐和阿雅妹妹,她們張著嘴,一開一合的說著話,可是傳進我耳裡的卻是完全不搭嘎的聲音和話語…。 

「別管…都是他們在搞的詭計…千萬不要上當…」那把怪聲這樣說著。 

我張大眼睛,眉頭緊鎖,不可思議的望著林小姐。 

「妳?妳剛剛說什麼?」 

林小姐眨了眨眼,神情有點煩躁的說:「我說你真是的,自己的感情問題就別扯上公司同事嘛!誰管你們誰接不到誰的電話?你最好把事情擺平,要不然在這樣影響公司的氣氛,我就要呈報上去了。」 

「………」 

我整個人都呆滯了,搞不清楚狀況,實際上,也沒有任何人能搞的清楚我的狀況。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42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