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4)
2006/01/04 11:32:41瀏覽291|回應0|推薦1

第四話 淡藍色鬼影子

  日子逐漸過去,大約一個月後音茵離開我所帶來的挫敗感也漸漸地消失了,看似平淡正常的日子裡唯一叫我納悶的是…我居然會經常“遇見”老林。

  在回家路上、辦公室窗邊、飯館、超市…各種場合裡瞥見老林的身影,他不是安靜地站在對街看著我,就是像個陌生人般冷漠的和我擦身而過,有時張著嘴想說些什麼,但大部分時間都只是眼神哀傷的望著我但始終還來不及喚他或是拉住他,他消失的速度不像是個正常人,通常僅留存著一眼的幾秒瞬間,我以為自己有幻覺,但是幻覺出現的次數也未免太頻繁了些,況且我為什麼要出現對老林的幻覺?

  另外,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狂熱我從偶爾開啟Ghost Cam來消磨時間,轉為每天都掛在線上,經由這種感覺安全無慮的“類偷窺”方式(這和掛在某個女孩房裡的針孔攝影機幾乎沒啥差別,一樣是監視著某個空間裡的微妙動靜)而且還可以正大光明的在辦公室當中開著視窗,當然付費的會比這個要精采的多…我不介意,只是整天盯著一個無聊的圖書館畫面發呆,順便也給最近越來越不肯動腦筋思考的自己一個理由。

  「電話啦!豬頭!」阿雅已經完全不再想對我保持禮儀了。

  我查不出來是誰老是打這種不出聲的怪異電話給我,實際上不只阿雅,連其他同事的分機都曾接到過,除了簡單的要求將電話轉給我之外就沒再多說什麼,當然電話一被我接起來還是清一色的沙沙聲,完全抓不定來源到底是誰。

  幾次下來總叫同事們既擔心又厭煩,還好最近的次數已經明顯減少了,奇怪的是我對這些怪現象也都沒啥在意,不知道怎麼搞的心思總是飄的老遠卻也不記得自己在想些什麼,像是在夢中夢見自己在作夢,生活著,卻搞不懂自己是不是真的活著,步行著,卻不清楚自己走在哪個世界裡…除了對Ghost Cam持續的濃烈興趣之外,好像再也沒什麼能讓我提起精神來。

  因為我的倦怠使得工作更加繁重累積,我每天下班的時間越來越晚,甚至有幾次都是睡在辦公室裡隔天又接著上班。

***

  這天我還是捲著帶來的毛毯在電腦前抽煙,Ghost Cam開著,一貫的圖書館畫面,幾個老外走進來拿了書又走出去,我瞇著眼睛避過煙薰,並無聊地透過網路畫面盯著圖書館畫面裡的一個角落,在成排書架的盡頭,書架尾端頂著圖書館的古老磚牆,牆上保留著細緻清雅的彩繪,再加上牆頂都沿著半隱藏的柱子加工成幾道拱狀的抓邊,高聳書架一排排的間隔著由正面看起來就像是好幾道古典的門,這個位置是最常被目擊到幽靈的地方,好多個證詞都這樣描述著:

  “在像個拱門的牆壁前,一道道半透明的人形虛光陸續出現,接著隱沒入牆裡…那裡看起來就像是一道門,一個入口。”

  或是:“我看見了!他們排列陸續的走進牆裡,那一瞬間牆面似乎微微吐露出光芒,可以稍微瞥見裡頭的模糊世界,我看不清楚,但確定那一定是個入口,它是通往哪裡的呢?異次元世界?天堂?還是未來?。”

  甚至:“太奇妙了!那些幽靈都似乎帶著微笑,我認為那裡一定是通往天堂的入口!”

  後來很多證詞都乾脆直接稱呼那面牆為“天堂的入口”

  我仔細查看過證詞的更新時間,幾乎在每一年的冬季出現過最多次目擊,尤其是在聖誕節前後,不曉得該說碰巧或是老外的迷信產生了集體幻覺,那些指證密度之高總要人不得不相信聖誕節的確有著一層神秘的宗教玄秘氣息存在。

  或者該說這現象讓我越來越相信,在那段節日期間有著另一個世界會朝著我們開放大門?讓生死兩界不再疏途兩隔?只要在某個恩典時刻,也許我們找對了路徑就能離開這個角落到另一個世界去一探究竟?這種想法讓我非常雀躍,也叫我更瘋狂於這類的傳說。

  時間有點晚了,我的眼睛開始模糊忍不住闔上雙眼,又搖搖晃晃的張開來,整個人呈現那種坐長途車,在位子上打盹的模樣…燒光的煙頭從煙灰缸旁邊滑下來,分機電話閃著橘色小點,我掙扎的將沉重眼皮撐開一面反射性的接起分機電話一面從煙盒裡抽出最後一根香煙塞進唇邊,煙點著了,電話沒來的及接,我揉一揉眼睛將話筒放回去,突然想起這時間哪有人會打電話到公司裡來?錶上頭指著凌晨一點四十五分,該關機回家了…然後我的眼睛飄向螢幕上頭的畫面。

  Ghost Cam裡圖書館書架旁正站著一團模糊的淡藍色影子,半透明,細長的,和幾乎可以清楚辨認出來的古代長袍裙襬。

  “它”一動也不動的立著然後慢慢轉身朝牆壁而去,我疑惑的貼近螢幕以為是自己眼睛花了,但是三秒鐘後我立即興奮的大叫一聲,然後快速擷取了我所看見的畫面,就像一直以來練習並期待著的一樣。

  出現了!

  那個朝著牆壁走去的影子,和證詞裡描述的一模一樣,整個形象清晰的叫人吒舌!之前其他目擊者所擷取的畫面都沒有我現在看見的這個要更清楚具體!

  興奮叫我的手指不斷發抖,我張大露著血絲的雙眼情緒高漲地緊盯著三十秒更新一次的螢幕,直到那個淡藍色的透明影像完全消失沒入牆壁裡,書架周圍不再有任何異狀,進入畫面選書的老外一個個表情正常來了又走,沒有一個發覺我所目擊的那難以言喻的奇妙影像。

  呆滯數秒之後我立即發送出我的目擊紀錄,並將照片上出現鬼影的位置圈選起來,然後天真的填上姓名電話等詳細資料,按下ENTER鍵將資料送出去。

  那時我真的不知道,真的,這一個鍵按下去就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不,也許該說,從我看見那淡藍色鬼影子的一瞬間我的人生已經完全改寫。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4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