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6)
2006/01/06 09:29:10瀏覽306|回應0|推薦1

第六話 凱西的預感

「小恩!小恩!!你到底怎麼了…不要啊…」

  音茵哭喪著臉望著自己莫名其妙就斷線的手機,突然間她覺得或許自己再也見不到小恩了,當場難過地不斷擦拭眼淚。

  在她旁邊的好朋友凱西擔心的望著她,心裡也感覺這些事件出奇的叫人疑惑難解。

凱西天生就體質敏感,平常也特別喜歡研究命理和特異功能類的事物,由於她對一些怪異事件總是有著敏銳的直覺,關於好朋友最近發生的情形她一直有股難以解釋的怪異感覺和不安。

「音茵,別哭了。」凱西走過去輕拍音茵的背:「我覺得事情很奇怪,我們來想個辦法試試看?」

「還能有什麼辦法呢?我和他之間好像有個什麼東西擋著似的,不讓我們見面、聯絡…小恩到底出了什麼事呢?嗚…」

「就是這樣才奇怪呀!」凱西皺著眉頭:「他一定有做了什麼不尋常的事情才會這樣,我聽我姑媽講過,這樣子有點像是俗稱的“鬼擋牆”。」

  音茵一聽停了啜泣,疑惑的看著她:「鬼擋牆?那不是說半夜走路或是開車,卻莫名其妙回不了家的那種嗎?」

「對,但是廣義的說…只要屬於這類被莫名力量蒙蔽的都算是“鬼擋牆”的一種。」凱西手叉著腰:「我幫妳去問一下姑媽,或許她會有解決的方法。」

「嗯…」

音茵擔心的勉強點點頭,事到如今她也只能用特殊的方式來解釋這種現象了。
***

「我們民間的方法是這樣…」

  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婦人蹲坐在小板凳上,一面忙著將碗裡的食物塞進跑來跑去不專心的兩歲小孩嘴裡一面思考著凱西提出來的問題,音茵則是絞著手指頭不安的在一旁聽著似懂非懂的對話。

「如果被鬼擋牆,用榕樹葉擦擦眼睛它就會讓你清楚了,古時候這種到處都有的植物是很常被用來驅邪闢凶的,不過…」婦人挑著眉毛:「看清楚那東西也不是好事呦,千萬別隨便亂使用榕樹葉。」

「姑媽,我朋友她只是覺得奇怪而已,哪有人就這樣消失了找也找不到的?」

「被拋棄了吧?」婦人看看音茵又拉過凱西小聲的說:「命有定數,妳這小妮子沒經過什麼訓練,別亂教人家!」

「連自己都感覺有異狀呀,姑媽,她是我的好朋友耶,妳幫幫忙吧?」

「我看她…」婦人聲音押的更低了:「烏雲密佈的,氣也不好,劫數難逃喔…」

音茵抿著唇,覺得婦人似乎並不想幫她。

「這樣就更糟糕了,姑媽,我原本以為出事的只有她男朋友耶,那這該怎麼辦呢?」凱西急了起來,不斷在一旁央求著婦人幫忙,只見婦人一下子點頭一下子搖頭,最後終於站起來歎了一口氣。

「真拗不過妳這個小鬼…」她轉頭喚著音茵:「那個…叫什麼?音茵?音茵是吧?」

「是、我是音茵。」音茵立即向前走一步。

婦人對著她笑了笑,然後將手裡的碗丟給凱西:「把小寶餵飽,我去幫妳朋友處裡一下。」

  這下子換凱西得追著小孩子跑來跑去了,婦人領著音茵走進屋內,她擔心的回頭看了一眼好友,凱西則對著她點點頭她相信自己的姑媽一定能幫上忙的。

  這個外表看起來很普通的透天式建築,一樓其實是間私人改建的小神壇,裝飾滿習俗的香燭匾額和一個古色古香的神壇檯子,裡頭牆壁已經被香火煙薰的呈現焦黃色澤,四周還瀰漫著誦經的低沉聲響,氣氛非常莊嚴肅穆。

  姑媽一進屋就對著案上主神的神像行禮,然後燃點香火遞給音茵請她虔誠地向神明說明自己的問題,音茵閉起眼睛,嘴裡叨叨絮絮地將最近發生的事情闡述出來,然後彎腰鞠躬三次再將香放置到面前的金爐裡頭。

「來,這個給妳。」

姑媽拿出一個紅袋子裝著的平安符,對著香爐繞過三圈然後交給音茵。

「這個可以保平安,平常隨身帶著感覺不對勁時就要唸佛號,簡單會唸的就可以了,不必太緊張。」姑媽對著音茵點點頭:「妳放心,心誠則靈、心正則順…只要這陣子小心些就好了,神明會保佑妳的。」

「嗯,謝謝姑媽。」音茵順從的點點頭。

「有什麼事告訴凱西就好,我這裡遠,凱西從小跟著我也學了點東西,她應該能應付的,必要時再來我這裡我也會試著幫妳想辦法。」姑媽一面送音茵出來一面說,凱西則早已經被頑皮的小孩煩弄得就快要情緒失控。

「要命!你這小孩是吃了興奮劑嗎?怎麼還一直跳個不停?」

凱西用極誇張的姿勢伸腳夾住小寶,硬是想把飯塞進嘟著的小嘴裡,小寶則兩手亂揮急著想掙脫的模樣。

「呵呵…妳們年輕女孩子就這麼沒耐心,以後自己生了孩子怎麼帶?」

姑媽笑盈盈的接過飯碗,小寶便蹦蹦跳跳的自動粘著婦人張嘴要食物,害的凱西當場面子盡失。

「我才不要生小孩,麻煩死了!」凱西嘟著嘴。

「自己生過了才會知道小孩有多可愛,不然我幹麼自己的養大了還去接隔壁的來帶?」姑媽溫柔的為小寶擰去嘴角的飯粒後才接著說:「妳們先別下決定下的太早,家裡頭沒個小孩子可是會很寂寞的。」

「都好了嗎?」凱西走去拉著神情仍然不自在的音茵問。

「先看著辦吧,有事再來處裡辦囉!」姑媽在一旁答腔:「光緊張是沒用的。」

音茵對著凱西點點頭:「我沒事的,小心一點就好了。」

「那好吧。」凱西攤攤手,心裡總覺得姑媽一定沒盡全力,嘔著卻又不敢說:「我們回去吧。」

  送她們上車前,姑媽拎著一袋柚子交給凱西:「這個拿回去給妳媽吃。」然後她貼在凱西耳邊小聲的說:「小西,妳這朋友有點麻煩,不是姑媽不幫忙是幫不上忙…妳就叫她這陣子盡量別出遠門,記得啊!」

  凱西點點頭,擔心的望向車裡低頭坐著的音茵,心裡漸漸焦慮起來…。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4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