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8)
2006/01/12 09:21:21瀏覽285|回應0|推薦2

第八話 啟程前的怪事

「簽證和護照我已經有了,之前申請的使用期限應該還沒到。」我想起去年才剛參加公司的團體旅遊,洛杉磯狂吐七天之旅…倒不是公司行程安排的不好,而是我臨去前突然感冒,結果整趟旅行都在百服寧和嘔吐袋之間渡過,玩過什麼就完全不記得了。

「那就好。」女人專業的對我笑著,手上還是忙著抄抄寫寫的:「那麼,李先生,麻煩在這份文件上簽個名好嗎?這樣表示你有收到機票了喔。」

「嗯。」我拿起筆,有點猶豫的問:「妳是說,就這樣而已?這樣我就可以拿著機票走人?不用再付其他費用嗎?例如說折價費什麼的?」

「啊?不用的,這機票和其他手續費用都已經由對方付清了,請你放心。」

「我是有點好奇啦,他們…我指的是MES,他們不會是騙人的吧?真的招待我去美國?不收費?」

她咧著嘴笑道:「我們的業務服務只是出機票而已喔,其餘的,只有請您自己去判斷了,這方面我們是不負責的。」

「喔…」

 我咬著筆桿,無心地看著文件上密密麻麻的中英文交雜文件:「那我再請問一下喔,你們這次只出了我這張機票還是還有其他人的?」

女經理眨眨刷著完美睫毛膏的大眼睛,我想她心裡一定很煩,但是仍得繼續微笑地為我解釋…想到這裡我突然有種微妙的快感。

「不好意思,李先生,關於這點通常我們不能吐露。」

「為什麼?我又不是問你們機票開給誰,只是想知道數字罷了,怎麼?因為我是拿免費機票的就沒有服務了嗎?」我故意刁難的說。

「別這麼說,李先生,您如果真的想知道的話…」她有點小心的收起笑容,然後低頭操作一旁的電腦:「我幫你查一下好了。」

  我得意的將身體往椅子後面的靠背躺,將腿翹的高高地等待她回覆我,就像個公司總裁等著秘書打報告一樣。

「今年初有開出一張,如果算今年度的話,連同你的應該是兩張…」女經理推推眼鏡抬頭直視著我,眼神像是說,別再囉唆了,你這豬頭!

「嗯,好、好極了。」

我得意的在文件上草草簽下名字,臉上洋溢著莫名驕傲…小老百姓嘛,即使沒啥可能去當蘇富比名人,當然也不能錯失在這種小地方上逞逞“低級自滿”的機會。

「謝謝妳。」我將文件遞回給她。

  女經理點點頭,笑容依舊專業甜美,沒多久,收放整齊在信封中的機票已經到我手上,我瞟了一眼目的地寫著EVV的機票,其實也還搞不清楚自己真的要去哪裡…只是對這一切半真半虛無,雖然有著未知的恐懼,但是我天生的好奇心態早已經超越,目的地似乎對我產生著強大引誘力,叫人難以抗拒…。

  幾天後的晚上,我頭痛欲裂。

吃了兩顆止痛藥之後還是無法停止那種難忍的額頭緊繃,於是我被迫丟下工作,騎車回家休息。

  整個路上周圍的光影一會兒模糊、一會兒清楚,我覺得大馬路上的車水馬龍、聲音吵雜的讓我頭痛更加劇烈,只好鑽進小巷子裡加速朝著回家的路上飛奔,心裡想著,只要睡一覺就好了…睡一覺就好了…。

「叭叭叭!嘎!!…」

突然的喇叭聲逼得我張大半闔眼睛,我發現巷口一個拾荒的老婆婆遲鈍的停在路中央不知所措,讓突然衝出來的轎車差點來不及閃開…我按緊煞車,看見轎車對著我衝過來,鹵素大燈刺眼的叫人張不開眼睛…。

「開車了不起啊!巷子裡也這樣衝?!」

  我從地上站起來,拍了拍風衣上的灰塵,然後指著轎車破口大罵,轎車上的人搖下車窗探頭看了看然後就緊張的驅車離去,一旁的老婆婆害怕的大聲嚷嚷著不知道在說些什麼,也許是在罵那台轎車…我憤憤的推起機車察看,整個車龍頭竟然全都歪了。

「靠!」我生氣的踹了一下機車然後抬頭問:「阿婆,妳有沒有看見那車子的車牌?」

阿婆還是恐慌地嗚哩哇啦亂叫個不停,壓根兒沒注意聽我在問她什麼。

夜深了,四周沒有任何看起來有助的東西,看樣子我只能自力救濟了…我把機車停放在道路旁,跛著腳一步一步的朝大馬路上走,看能不能找到機車行什麼的,心裡窩囊的不得了。

***

“一道道半透明的人形虛光陸續出現,接著隱沒入牆裡…那裡看起來就像是一道門,一個入口。”

  運氣真是差到極點,我乾脆開始排除任何可能的阻擾,一心一意想要實行這趟美國之旅,請假、收拾行李、結束房租約…連健保都去停了,就不知怎麼的,我總感覺這一趟似乎會很遠、很久。

  出發之前,我做過幾次怪夢,主要是看到一些同事、朋友等熟悉的面孔,他們都一臉愁苦就如同每天所看見的一樣,每個人都有所抱怨,例如:自己的工作不能發揮實力、薪水太低、生活品質太差、老婆太醜、男朋友沒錢、減肥不成功、時機太糟、空氣太壞、馬路太多車、蔬菜太多農藥…一個一個都說活著辛苦,想離開、想逃走…但是,他們又能真的去哪兒呢?雖然整天不滿,還不是每天都蒙著頭過著日子,像規定似的,沒有人膽敢脫口說出我很滿意自己的生活、我過的很好…即使他真的還過得不錯?

  最怪的一次,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夢或是真實,總之某個晚上我半夜尿急,起身跑進廁所對著馬桶放肆,突然間房門被推開,音茵走了進來。

  不知道是眼花還是在作夢,我覺得自己看見的音茵是模糊的,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我的眼珠子只看見一個像音茵模樣的影子走進來,彷彿是隔著一層霧玻璃不管我怎麼揉眼睛都覺得影像非常模糊…。

 「音茵…」我喚了她,可是不見她回頭。

  她將手裡的鑰匙放下盯著我放著機票的桌上看,我走近她,一面揉著眼睛站在她身後又重覆喚了一次。

「音茵,妳怎麼了?」

  她依舊沒聽見似的僵著表情,自顧自的拿起機票信封拆開來端詳,我以為她還在生氣,所以也不太敢動作誇張逾越,只能像條失寵喪氣的狗般在一旁搖尾巴。

「那個…那個是免費的,免費機票,妳如果不要我去玩,也可以上拍賣網站拍掉嘛…」

  她沒答腔,只是突然抬頭盯著我,一瞬間,我開心的以為她終於肯看著我了,可是她的視線是穿透式的,好像越過你直接看著後面的牆壁那種…接著她又掃著看過幾個室內的擺設,然後默默的放下機票轉身離去。

  這下我可慌了,好不容易才見到面怎麼能讓她又誤會我呢?她現在在想著什麼?難道是我就要拋棄她一個人離開?那可不行!我只是去旅行,不能再讓她這樣誤會我下去了!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4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