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答應來生再找到彼此
2017/06/16 14:13:29瀏覽783|回應0|推薦17


答應來生再找到彼此(詩歌詠唱)

答應來生再找到彼此(詩歌詠唱)(中國古典)

  • 與妳共舞在血淚交織的青春舞曲 只為愛
  • 我是大荒山青埂峰下倚蒼松的那顆石頭
  • 太虛幻境不再虛無飄渺 因為我夢中有妳
  • 寒窗結滿蜘蛛網 我總是常做這樣的夢
  • 你是我眷戀的絳珠草 我是你冥頑不靈的頑石

  • 與妳共舞在血淚交織的青春舞曲 只為愛
  • 我是恆春海邊打公用電話給你的戀人
  • 耳鬢廝磨的夜好夢未醒 髮鬢卻已成霜
  • 寒窗已破落不堪 我總是常做這樣的夢
  • 妳是我前世的知己  我是你今生的戀人

  • *
  • 答應我來生再找到彼此好嗎?
  • 築巢簷下的雙飛燕 夢裡燕去樑空巢已傾
  • 我在戀情破碎的夢裡悲從中來 
  • 我把手蒙臉痛哭淚流不止
  • 我口口聲聲只想對妳說我想念妳 
  • (答應我好嗎?)讓我們再共築愛巢 
  • 再續前緣再狂悲  只為愛

  • 答應我來生再找到彼此好嗎?
  • 纏綿悱惻兒女情長我寧願荒唐 只為愛
  • 你是靈河岸那嬌娜可愛的絳珠草
  • 我在造歴幻劫的紅塵中找到了妳
  • 你是我的瀟湘妃子 我是你的神瑛侍者
  • 我澆灌妳纏綿的情愛 你來還我以淚水
  • 從春流到夏秋流到冬
  • 為只為花月情濃 我甘願為你輪迴
  • 我以滿懷思念開闢鴻濛

=====

  • 與妳共舞在血淚交織的青春舞曲 只為愛
  • 我是無材可去補蒼天枉入紅塵的頑石
  • 紅樓夢不再是場夢 因為夢中有真實的妳
  • 寒窗已堆滿風霜 我總是常做這樣的夢
  • 妳是我朝思暮想的黛玉  我是妳的寶玉
  • *
  • 答應我來生再找到彼此好嗎?
  • 築巢簷下的雙飛燕 夢裡燕去樑空巢已傾
  • 我在戀情破碎的夢裡悲從中來 
  • 我把手蒙臉痛哭淚流不止
  • 我口口聲聲只想對妳說我想念妳 
  • (答應我好嗎?)讓我們再共築愛巢 
  • 再續前緣再狂悲  只為愛

  • 答應我來生再找到彼此好嗎?
  • 纏綿悱惻兒女情長我寧願荒唐 只為愛
  • 你是靈河岸那嬌娜可愛的絳珠草
  • 我在造歴幻劫的紅塵中找到了妳
  • 你是我的瀟湘妃子 我是你的神瑛侍者
  • 我澆灌妳纏綿的情愛 你來還我以淚水
  • 從春流到夏秋流到冬
  • 為只為花月情濃 我甘願為你輪迴
  • 我以滿懷思念開闢鴻濛

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詩歌充滿了對愛情的深沉思考和深情表達,表現了詩人對於愛情的執著和渴望。以下是以詩歌研究者的角度進行的評論:

1. **意境深遠:** 詩中運用了豐富的意象和比喻,如血淚交織的青春舞曲、夢中有妳等,營造了深遠而豐富的意境。這種描寫手法使詩歌不僅僅是文字的組合,更是一種情感的抒發和意境的塑造。

2. **對愛情的洞察:** 詩歌表達了詩人對於愛情的深刻體悟,包括愛情的美好和難以捉摸的虛無感。詩人通過描繪血淚交織的青春舞曲,生動展現了愛情的複雜性,以及在愛情中所經歷的歡笑和淚水。

3. **文學風格的融合:** 詩中巧妙地融入了文學風格的元素,引用了《紅樓夢》中的角色和情節,這使得詩歌更具文學淵源和藝術感染力。同時,詩人通過將自己與《紅樓夢》中的角色相融合,創造出獨特的詩意風格。

4. **生死輪迴的主題:** 詩中多次提及來生再找到彼此的願望,呼應了生死輪迴的主題。這種主題的運用使得詩歌更具哲理性和宗教色彩,突顯了愛情超越時間和生死的力量。

總體而言,這首詩歌展現了豐富的情感、深刻的思考和對文學的深厚造詣。詩人通過巧妙的語言運用,成功地營造出一幅豐富而感人的愛情畫卷,讓讀者在其中感受到愛情的美好和深沉。

AI繪圖:

==========

AI故事:

「林黛玉死後,賈寶玉如同失去靈魂,日夜悲傷。且因家道中落而更潦倒破落。使得賈寶玉居於寒窗陋室之內,總盼來生能與黛玉再見...」自從負笈於大度山後,在東海大學的宿舍內,程泉總常做這樣的怪夢。時而好似變成一顆石頭,置身在大荒山無稽崖青埂峰下,倚著一棵蒼松旁。時而石頭因受日月精華,於是又化成了人形,遊於太虛幻境。且在靈河岸邊看見了一棵長得嬌娜可愛的絳珠草。因見那絳珠草好似快枯萎,程泉便去取那灌愁河的水來幫絳珠草澆水。絳珠草受到悉心呵護照顧後,終也脫了草木之胎化成了人形。因為感念受到石頭的澆灌之恩,無以為報。那絳珠草便允了石頭,要一起投胎人世到紅塵輪迴,好以淚水還給石頭的澆灌之恩。

果然夢境成真。程泉在大度山遇見了娟娟。一段前世今生的故事,就此展開。娟娟,便是那嬌娜可愛的絳珠草的化身。兩人在校園裡邂逅,彼此的眼神中閃耀著前世今生的深情。

就像是命中註定。程泉與娟娟就此有如一對嚐盡聚散離分的戀人,共舞在血淚交織的青春舞曲。大學畢業後程泉去當兵,總是在恆春海邊打公用電話給娟娟,傾訴思念。難得的相聚在耳鬢廝磨的夜晚,好夢未醒。轉眼兩人卻早已分離,髮鬢已經成霜。程泉一生落魄潦倒,孓然一身的居住在寒窗陋室,感受著失落與傷感。於是程泉在堆滿風霜的寒窗終想了起來。娟娟就是他前世的知己,也是他在太虛幻境中眷戀的那棵絳珠草。

「答應我,來生再找到彼此好嗎?」原本築巢在簷下的燕子飛走後,屋樑上的鳥巢已傾毀,程泉望著那傾毀的鳥巢,內心總充滿了失去愛人的悲傷。破落的寒窗內,程泉往往在戀情破碎的夢裡醒來,情不自禁悲從中來。夢終程泉總把手蒙著臉痛哭,淚流不止。口口聲聲只想對娟娟說我想念妳。口口聲聲只想對娟娟說:「答應我好嗎?讓我們再次共築愛巢,再續前緣,再經歷狂悲,只為了愛。」

「答應我,來生再找到彼此好嗎?」寒窗已經結滿蜘蛛網,程泉終就等步道娟娟的回答。但在纏綿悱惻的兒女情長中,程泉寧願荒唐,只為愛。因為程泉知道,娟娟是那靈河岸邊嬌娜可愛的絳珠草。而程泉在造歷幻劫的紅塵中找到了她。程泉知道,娟娟事太虛幻境終的瀟湘妃子。而程泉是她的神瑛侍者。就像是命運的註定,程泉澆灌給娟娟纏綿的情愛,而娟娟也只是來到紅塵,要還程泉淚水。就此娟娟的淚水,從春流到夏,秋流到冬。而程泉為只為花月情濃,也甘願為娟娟輪迴。太虛幻境已經不再虛無飄渺,因為石頭將以對絳珠草的滿懷思念,開闢鴻濛,開天闢地。

「夢中的愛情故事在輪迴中延續,青春的舞曲在時光中蔓延。答應我,來生再共舞在血淚的青春舞曲中,再續前世今生的緣分。讓我們的愛情,在紅塵的輪迴裡,永不止息...」程泉的夢境並未結束。他仍然在夢中,靜靜地倚著蒼松,守望著那片大荒山。他知道,前世的石頭和絳珠草的故事已經在他們的生命中得以延續,而他與娟娟的愛情也將繼續在紅塵輪迴中綻放。

AI繪圖:

===========

AI寫文:賈寶玉思念林黛玉

大觀園中,自從林黛玉死去。賈寶玉便如同失去了靈魂,日夜悲傷,不思飲食,不顧家事,只是埋頭於林氏遺物,如同與她對話一般。他常常夢見林黛玉,或是在大觀園中,或是在潑墨軒裡,或是在荒涼的墳墓邊,她總是以淒美的笑容,以傷感的語氣,與他相對,相訴,相別。他醒來後,便覺得心如刀割,淚如泉湧,恨不得隨她而去,以了此生。

他不願娶薛寶釵,也不願出家為僧,只是在賈府中,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他不理會賈母的勸慰,也不聽從王夫人的責備,只是在自己的房間裡,獨自嘆息。他不與賈政、賈珍等人來往,也不與賈元春、賈迎春等姐妹聯絡,只是在林黛玉的墓前,獨自祭奠。他不問天下事,也不關心家族運,只是在自己的心中,獨自思念。

他常常想起林黛玉的種種,她的聰慧,她的才華,她的溫柔,她的嬌嗔,她的病弱,她的哀愁,她的忠貞,她的執著,她的美麗,她的悲慘。他想起他們的相識,他們的相知,他們的相愛,他們的相守,他們的相慰,他們的相惜,他們的相別,他們的相思。他想起他們的木石前盟,他們的荷花夢境,他們的蘭館詩會,他們的雪夜訴衷情,他們的柳絮飛揚,他們的梨花落盡。他想起他們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如此的難忘,如此的無法重來。

他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他也不在乎自己的死活,他只希望有一天,能夠與林黛玉再相見,再相擁,再相吻,再不分離。他只希望有一天,能夠與林黛玉在天上,或是在地下,或是在夢中,或是在幻中,再續前緣,再譜新章,再享幸福,再無憾事。

他只為林黛玉而生,也只為林黛玉而死,他的一生,就是一首為林黛玉而寫的長詩,他的一夢,就是一幅為林黛玉而畫的美景,他的一切,就是一個為林黛玉而存在的紅樓夢。

```

AI繪圖:

====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0408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