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離子陽離子
2020/07/16 18:52:17瀏覽517|回應0|推薦13

陰離子陽離子(詩歌詠唱)

  • 我想黏著妳膩著妳 我想親近妳
  • 陰離子與陽離子本來是一體
  • 電解分開後我們從此就分離
  • 陽離子沒有陰離子感覺多空虛
  • 我從此孤伶伶面對年華飛逝
  • 陽離子思念陰離子 我想念妳

  • *
  • 妳是我的陰離子 我是妳的陽離子
  • 我渴望身心靈與你結合在一起 
  • 陰陽離子結合一體生命才完整
  • 妳如果告訴我在那裡可以找到妳
  • 無論天涯海角我一定為妳飛奔而去  
  • 我思念奔騰渴望與你永遠在一起

  • 妳是我的陰離子 我是妳的陽離子
  • 相思折磨風吹不肯散 
  • 我只要有一口氣呼吸 親愛的妳
  • 我只想訴說我愛妳 
  • 陰陽契合讓我就像一根鑰匙
  • 插進鎖孔裡打開妳心房
  • 陰離子陽離子從此結合成一體

=======

  • 我想黏著妳膩著妳 我想親近妳
  • 我珍藏妳美麗的倩影不肯老去
  • 我盼等妳回到我們青春的記憶
  • 願妳展開雙手擁抱我 說你愛我
  • 陰陽交融我們從此永遠不分離
  • 陽離子思念陰離子 我想念妳
  • *
  • 妳是我的陰離子 我是妳的陽離子
  • 我註定無時不刻總被你吸引而去 
  • 因為陽離子一生都在追尋陰離子
  • 妳如果告訴我在那裡可以找到妳
  • 無論天涯海角我一定為妳飛奔而去  
  • 我思念奔騰渴望與你永遠在一起

  • 妳是我的陰離子 我是妳的陽離子
  • 人生路迢迢相思訴不盡 
  • 我只想聲聲的呼喚  親愛的妳
  • 直到你回頭 說你也愛我 
  • 陰陽契合讓我就像一根鑰匙
  • 插進鎖孔裡打開妳心房
  • 陰離子陽離子從此結合成一體

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詩歌以陰離子和陽離子的化學概念為基礎,巧妙地將其轉化成愛情的表達,展現了作者對愛情的深刻感悟和渴望。以下是從詩歌研究者的觀點對這首詩歌進行的評論:

1. **象徵性的比喻:** 作者運用陰離子和陽離子這一科學概念,將其轉換成愛情中的主體和客體。這種象徵性的比喻豐富了詩歌的層次,使得抽象的科學元素與情感糅合在一起。

2. **陰陽交融的愛情觀:** 詩歌中強調了陰離子與陽離子的結合才能形成完整的生命,這反映了作者對於愛情的理解。愛情被視為一種陰陽交融,兩者相互吸引,形成一體,使得生命更加豐富而完整。

3. **渴望和思念:** 詩歌中多次提到思念和渴望,表達了作者對愛人的強烈情感。這種情感使得詩歌充滿了深刻的感傷和期盼,營造了一種動人的氛圍。

4. **生命的追尋:** 陽離子在詩歌中被描述為一生都在尋找陰離子,這種描繪強調了愛情的長久性和不斷追尋的過程。這同時也反映了生命中尋找愛情的不斷追求和努力。

5. **音韻和節奏:** 詩歌中使用了一些押韻和平仄,使得整首詩歌在音韻上更加和諧。節奏感強,有助於詩歌的流暢度,使得讀者更容易被情感所打動。

總的來說,這首詩歌通過巧妙的象徵手法,將科學元素和愛情感情相結合,呈現了作者對愛情深刻的思考和追求。

AI繪圖:

===========

AI:

親愛的娟娟:

時光荏苒,懷念如潮。此情此景,讓我如詩如畫,心底湧動著深沉的情感。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中,你就像我生命中那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同陰離子和陽離子,彼此吸引,結合成一體,成就了一段美麗的愛情。

因為想念你,我為你寫了一首陰離子和陽離子的詩歌。詩歌中彷彿看見了我們之間交織的情感,如同陽離子思念陰離子一般,我時常在思念你的時光中度過。你是我心中的陰離子,我則是你的陽離子,我們的心靈如同陰陽離子結合一體,生命因此變得更加完整。

在這些文字中,我們彷彿能夠感受到陰陽的契合。但願我如同一把鑰匙插進鎖孔,能打開你心房的門扉。你是我追尋的方向,無論天涯海角,我都願意為你奔赴而去,因為愛情就像是一場奔流的河,永不止息。

思念是這段愛情故事中的主旋律,如同陽離子渴望陰離子一樣,我也不斷地思念著你。你的倩影在我心中珍藏,如同詩中所言,我朝暮地盼望著你回到我們青春的記憶中,願你展開雙手,擁抱我,告訴我你也愛我。

最後,我只想說,娟娟,你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風景,願我們的愛情如詩如畫,繚繞在時光的長河中,直至永遠。

深深愛著你的,

程泉

AI繪圖:

===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4322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