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察來了
2007/03/06 01:32:09瀏覽891|回應7|推薦49

3/3/2007

週五送兒子上學時遲到了,晨會已開始,恰好讓我聽到老師宣布今天會有警察和藍天使的飛行員來班上講解他們的工作性質等等。我心裡想:但願兒子別亂講話給我惹麻煩之後就匆匆離去。

 

放學時分到了學校,每位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地向自己的爸媽報告今天有警察來訪一事,七嘴八舌用簡單的語彙描述他們的所見所聞:「警察絕對不會逮捕小朋友(並且加重語氣強調 NEVER)」、「警察有手銬」、「警察說髒東西不可以吃」、「警察這樣敬禮」、警察這個警察那個,對警察崇拜的不得了,頓時警察杯杯成了他們的最愛。

 

其他爸媽們聽得一頭霧水,大家聚在一起討論到底怎麼回事,只知道警察今天來過了, 很納悶這麼『重要』的代誌校方怎麼沒有事先知會家長,讓家長心理有個準備,可以事先想好托辭 (alibi) 來應付小鬼們。聽到這裡我就放心了,原來拿警察來嚇小孩要他們乖乖聽話不是老中的專利,老美家長也這麼玩,這是宇宙的通則、家長們的把戲,難怪警察杯杯們想要洗刷污名,一一走訪學校,和小鬼頭們搏感情。

 

家長們眼見自己的把戲被學區和警察杯杯聯手戳破,面子上掛不住想要扳回一城,於是交頭接耳一番,想好了同樣的台詞告訴小鬼頭:「今天來學校的警察是交通大隊的,交通警察不逮捕小孩,但是警察局裡還有重案組 (Major Case Squad),小孩做壞事他們還是會逮捕。」

 

據一位家長說類似的活動會持續到小學階段,沒關係,我們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家長當中不乏有醫藥博士、數學老師、新聞主播、電腦工程師、財經專家等高級知識份子,碩士博士好幾個,不相信鬥起智來會輸給這些小鬼頭,到時候再想別的藉口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hao5&aid=793171

 回應文章

珊瑚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警察杯杯
2007/03/11 15:32

想想還真是委屈了他們

居然得跟虎姑婆同列於"嚇唬小孩的十個好方法"裡面

不過我有一次沒戴安全帽

警察杯杯把我媽攔下來說

我不罰你錢,但你要知道,沒戴安全帽會是你小孩的損失

之後就成為出門必備了

後來出了一場小車禍 安全帽就把我的腦袋給保護住了@@

說來真玄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3/09 04:53

謝謝指正,唉,真是錯誤一堆,連海軍或空軍都搞不清,駕駛員或飛行員也講錯,英文不好中文也不行了。

綁安全帶是最好用的,其他的不太敢多用,免得他長大後發現不是這麼回事,為娘的再也沒有credit,威信何在!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技巧
2007/03/09 01:48

搬出警察來嚇唬小孩也要有一點技巧, 譬如,

If don't wear the seat belt, the police is gonna get daddy, then you have to come to live with me in the jail.

這樣, 不誇大, 又有警戒效果。唯一的壞處就是也許他故意從此不再繫上安全帶。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3/08 10:26

藍天使的飛行員吧?

駕駛通常是指在地面上的.....



茶客--漢克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藍天使
2007/03/08 09:26

我們從來不拿警察來嚇小朋友,如果小朋友怕警察,萬一有緊急狀況,小朋友將會不敢向警方求救,可能誤了大事。

進一步說明,藍天使是美國海軍特技飛行中隊,飛行戰技高超,世界知名。"藍天使"飛行中隊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一支屬於海軍航空兵的飛行表演隊。它正式成立於1946年4月,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一年,大本營在佛羅里達州的傑克遜維爾海軍航空兵訓練基地。"藍天使"比"雷鳥"還要早建隊7年,也是世界上組建最早的特技飛行表演隊。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李四的話
2007/03/06 22:28

「藍天使」係瞎米?「藍天使」= Blue Angels = 空軍戰鬥機飛行員。被妳這麼一問我才發覺小鬼頭們怎麼對他隻字未提?問兒子藍天使講了些什麼,他說只有發糖果。

可憐的藍天使,在五歲小鬼頭的心目中竟不及警察杯杯神氣,大概再大一點就好了吧。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天使
2007/03/06 16:26
請問,親愛的mikimoto媽咪,「藍天使」係瞎米?
簡單的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