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暑假
2007/08/03 00:32:31瀏覽1159|回應12|推薦53

8/2/2007

 

自六月中旬放暑假以來,我們家訪客不斷,幾乎每個禮拜都有一團,本地的觀光勝地、動物園、博物館、主題樂園等等,一個月內去了三次;人多為了求簡便,常帶著客人吃披薩,吃到兒子一見披薩就說: “pizza again?”,我自己也快有一張披薩臉了。

客人尚未來之前,我想了以下幾個藉口打算就此「嚇阻」他們,讓他們自動打消前來的念頭。

  1. 我家沒有冷氣。客人初聞此言眉頭皺了一下,暗想最慘不過如在台灣,幾天而已,忍耐一下咬咬牙就過去了,結果室內溫度總是維持在華氏75度上下(攝氏24度左右),害得客人老嫌冷,薄外套得一直穿著。
  2. 房間不夠睡,有人要打地舖。結果一點都不是問題,小朋友高興的很,可以不用睡自己房間,正中下懷。地上的充氣床墊也成了跳跳床,小朋友們樂不可支,我猜那個床墊可能就是這樣跳破了。
  3. 我家兒子很吵、行為粗暴、到處破壞、打吵nagging不斷,簡直就和暴民沒有兩樣,為娘的我都快煩透了。結果暴民們和小哥哥小姐姐臭味相投、相處愉快、被哥哥們管得服服貼貼、言聽計從、簡直就是歸化成良民了,小哥哥還說要帶小暴民回台灣呢!

訪客不斷最大的好處就是家中得常常保持乾淨,雖不致於如督學來了一般拿出steamer來洗地毯,但是起碼兒子會配合把玩具收好,Mikimoto桑會把馬桶洗的雪亮,浴室玻璃門上的皂垢清理掉;我們家沒有菲傭、墨傭,老媽子我更是不想淪為台傭,整理家裡是全民運動,每個人都有劃分的責任區。而整理過後客人來之前的片刻,讓我享受一下暫時的窗明几淨、井井有條,竟有置身model home一般的錯覺,我 我 我 好感動啊!

 

最後謝謝劉阿姨、Wendy阿姨、Sandra阿姨、Sunny阿姨、WesleyJerryRickyDaniel、MatthewSamuel and Michelle哥哥姐姐們,你們的來訪讓小暴民們有個充實難忘的夏天,期待下次再被大家「騷擾」。Mikimoto客棧招待不週尚請見諒,今年觀光季已結束,咱們明年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hao5&aid=11326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9/10 14:20

最後一句真是好笑~

Mikimoto媽咪客棧只有夏天營業喔

一年只開幾個月  真是太可惜囉

不過家有訪客  的確是挺累人的

甜蜜的負荷呢!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8/10 15:53
我家也是有客人來時最乾淨, 可是很多東西會從此消失 (收拾時忘了放到哪兒去了).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07-08-10 23:33 回覆:

是啊

我也還在找一年多前收起來的CD殼子

放到一個特別的地方去了

特別到自己都想不起來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旅遊聖地
2007/08/09 02:50
愛美住休士頓,
沒山水,沒好佳餚,
熱死人的地方,
從台灣來還要轉機,
小姐姐下飛機時臉色發白,
因為她坐了快20小時^^
所以我們家沒有親朋好友來渡假.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07-08-10 11:48 回覆:

愛美真聰明

以前住中西部時

我也遭遇同樣情形

把那個城市吹得天花亂墜的

客人不來就是不來!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攝氏24度
2007/08/07 13:15

真的嗎?媽咪妳家可以避暑了,

妳說的這溫度,是現在台灣白天3000公尺高山上的溫度耶~~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07-08-07 16:56 回覆:

稍息就好,不用立正

嘿嘿嘿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7/08/04 05:39

前幾年 我也是這樣

還沒吃素之前 幾乎每個月都要到越南螃蟹餐廳報到

這幾年 吃素之後 朋友不敢要求去大吃大喝

又每年暑假爸媽外甥女會來舊金山避暑兩個月

所以沒有這種煩惱了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07-08-07 08:47 回覆:

蝦米係越南螃蟹餐廳蛤?

我對那個有興趣........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是
2007/08/04 01:45
自五月初到九月初,這期間只有間隔兩三個禮拜家中沒訪客,招待客人到餐廳的費用,都快讓信用卡公司樂翻了.....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07-08-07 08:44 回覆:

啊對喔

我居然忘了還有信用卡公司

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訪客太多......
2007/08/03 08:38
我到這裡的前幾年
每年夏天都有訪客
不過大概是這裡太無聊的緣故
大家來一次之後,都不想再來第二次了

所以現在的夏天就可以享受清靜
順便去打擾別人了...呵呵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07-08-03 10:26 回覆:

對呀
以前住中西部時
我娘只來了一次
沒有出現第二次

現在住加州
她才想要來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關係
2007/08/03 08:28

那些理由

安安我一個都不介意喔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07-08-03 10:16 回覆:

哈哈

那要不要試試給藍鳳凰的第四個藉口

行程只有動物園和博物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03 07:58
呼  我還是留在歐洲
不去打擾妳了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07-08-03 10:09 回覆:

因為歐洲比加州美咩

小心我去打擾妳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珠客棧
2007/08/03 07:47
耶誕節假期開不開張啊?李四要去加州柳~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07-08-03 10:06 回覆:

李四可不可以感恩節來呀?

耶誕假期輪我去騷擾別人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07-08-03 10:11 回覆:

我白目

法國人不過感恩節的,對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