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怪大家不喜歡來你家
2006/12/06 07:22:24瀏覽825|回應3|推薦24

12/3/2006

四歲的勳老是和弟弟搶玩具,媽咪教導他要和弟弟或是學校的小朋友分享 (share)玩具,講了多次也不知道他到底聽進去了沒有,有些氣惱的媽咪於是就“撂下”一句話來“恐嚇”他:『你若是不肯和小朋友共享玩具的話,小朋友不會喜歡自私的人,就不會到我們家來和你一起玩。(Nobody wants to come to our house and play with you.)

周日到奶奶家,勳知道奶奶會寵溺孫兒,不像爹地媽咪般的嚴格,於是開始試探性的要這個要那個,沒想到今天踢到鐵板了,奶奶居然不肯給,試了幾次之後他也有些不悅,噘著嘴賭氣似的對奶奶說:『難怪大家不喜歡來你家!

(WHAT?! 反了反了,聽到這兒,正在刷油漆爹地差點兒沒從木梯子上摔下來,原來還有下一句…)

奶奶,你要學著share,這樣大家才要來和妳玩。

 一旁的爹地早已嚇出一身冷汗。

結論: 

  1. 孩子不但聽進去父母的話,還會舉一反三呢。 
  2. 小心你對孩子講的每一句話,會在出奇不意時 back fire 自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hao5&aid=579203

 回應文章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奶奶家回來後....
2006/12/08 16:55

隔天,我馬上拿出繪本【奇怪的客人】來告誡他一番:沒禮貌的話不要隨便說。

他立刻答道:『我沒有在Christine阿姨面前說她的爹地是光蛋,我只有跟Christine阿姨的 Baby 講。』

我實在接不下去啦!


beberos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有樣學樣
2006/12/07 03:16

沒錯,我會說:「這樣很沒禮貌」來糾正我女兒的行為,現在若我不讓她做她想做的事,她就會說:「妳這樣很沒禮貌喔!」

唉!三條線~~~~~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小孩...
2006/12/06 09:50
我家兒子也常有出人意外的狀況。孩子的學習力強、反應快,可是常常用在不太洽當的情境和對象,還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對於這樣的情形,實在有點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