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員到齊
2007/02/27 05:58:49瀏覽879|回應9|推薦31

2/26/2007

 

自從去年十一月無意間被挑起的鬥志以來〈見舊文由此去〉,Mikimoto家發起玩具動員令,從每週生澀地固定巡視一趟TargetWal-Mart的玩具部門,到能準時地抓到上貨時間,貨架補貨完畢就適時出現,到最後是從容不迫地打電話詢問每家店玩具存貨數量等等,對這些小孩玩具的熟稔程度和收集的拼勁不亞於自己當年準備大學聯考。

Mattel生產的迪士尼電影《Cars》玩具汽車當中,第一系列共有16輛,第二系增加了7輛,共有23輛,但是基本上是重複第一系列的,腦筋動得快的賣家專收集幾種最難買到的,放在網路上賣,造就了一股收集熱潮。

  

  

第一系列

    

  

 第二系列

    

收集過程的艱辛實不為外人道也,收集到一半時,有好幾次實在覺得很灰心,有點兒想反正也沒多少錢,不如就向eBay賣家買幾個算了,省得每週跑多家店,浪費時間精力和汽油。Mikimoto桑卻說:收集的樂趣就在發現『寶』的那一剎那的驚喜,一次買斷有何樂趣可言?有了此話於是我放心地每週燃燒汽油巡視玩具店。

某日我突然心血來潮向 play group 裏的媽媽們提及此事,恰好也都有同年齡左右的小男孩正在迷這些,於是幾個媽媽的鬥志紛紛被挑起,約定互相幫忙買,玩具動員令擴及成網絡,媽媽們不但要清楚自家的玩具數量,連別人家的底細也一清二楚呢,所以每次一買都是橫掃貨架的態勢。

又一次恰好是賣場補貨日,早上出門稍遲了些,貨架旁已站了一白人女子,她採『人海戰術』令家中孩童人手一把,先拿光所有的貨品再築項檢視分類,並一一打電話詢問眾家媽媽缺少哪一個。我一見這陣仗,知道遇到對手了,鬥志更是被激到最高點,不達目的絕不干休!Mikimoto桑笑說:這到底是誰的玩具呢?是妳在收集玩具還是兒子在收集?

總結一下收集這些玩具的花費

單位:美元

小車子的售價每輛  (MSRP)

$3.99

網路上的售價每輛

$8.99 -- $49.99不等

玩具開封後的市值(如新狀況下)

$1 -- $3

11/2006 – 2/2007的汽油支出

$402.01

鑄鐵玩具掉地上,損毀的地板和地磚

$24,000

遍體鱗傷的玩具

不值一分錢

沒有向資本主義的供需機制屈服而任網路賣家宰割的驕傲感

Priceless

媽媽耍笨,看兩個兒子用僅有的語彙努力解釋每輛小車的個性、電影中的角色、電影情節

Priceless

兩歲的小兒子學會數數和護衛自己的玩具

Priceless

四歲半的大兒子學會負責任和交換條件

Priceless

兒子的快樂童年,有全套的Cars小汽車

Priceless

 

    

 遍體鱗傷的McQueen

  

不同面貌的McQueen

  

朋友見我如此投入,紛紛建議不如也當起網路賣家算了,回想過去四個月的精神折磨、低頭看看自家傷痕累累的地板,我再也不願和這些小車子有任何瓜葛,很堅定的說:饒了我吧!

 

        


   

謝謝眾親友的互相奔走,幫忙巡視各家玩具店;也謝謝Kyan弟弟的割愛,讓我們早早就擁有Chick Hicks;當然還有Marilyn阿姨的內線交易囉。

       


更正啟事 (3/15/2007)

寫此文時因為剛收集到全套小車子,興奮過度,一時不察多所錯誤,正確的資訊應該是第一系列16輛,為天藍色包裝《如下圖左》;第二系列23輛,深色包裝有 "Supercharged" 的字樣《如下圖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hao5&aid=7742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發現玩具回收的新聞
2007/08/15 08:06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northberkeley&f_ART_ID=1160461
這是我家大頭先生寫的玩具回收新聞

裡頭有一個Link 是您家裡有的玩具,
就是那台灰綠色的吉普車
http://www.cpsc.gov/cpscpub/prerel/prhtml07/07270.html
應該就是您照片中的其中一輛

為了小朋友的健康, 可能需要花點時間檢查一下家裡玩具, 有沒有那個回收清單上的
希望這個留言對您有些幫助唷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羨慕呀!
2007/03/07 01:41

千萬不能讓小朋友看到, 否則就會陷入同樣的泥沼而無法自拔呢!!

下一個目標是什麼呢?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去TARGET 瞧瞧~
2007/02/28 11:02
還真沒東西耶, 什麼時候的事? 通通賣光光了啦!!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星期二
2007/02/28 00:10

是四個月來第一個不用去巡視玩具店的週二,我竟然有點兒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唉,中毒頗深哪!

嗚~~~ 我的 travertine 地板~~~


珊瑚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最喜歡
2007/02/27 22:18

那些"priceless"的部份

那可是收藏的途中 真正寶貴的地方

我最近也在收集7-11送的snoopy的卡片夾

實在是一樣的瘋狂呀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
2007/02/27 14:35
真是不惜血本的玩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你...
2007/02/27 14:22

不可思議,你竟然湊齊了,我的天哪。

可能你比孩子更有成就感吧,嘿嘿。


茶客--漢克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2/27 13:04
這有點像前幾年收集麥當勞的Hello Kitty玩偶,連大人也瘋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到齊以後
2007/02/27 09:18

撥點時間多做幾盤小菜

亦或做些蔥油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