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旅(4)飛翔
2006/07/13 19:51:43瀏覽338|回應2|推薦5

明明知道我們會飛起來,當飛機緩緩離開地面,全身的皮膚和毛髮都感覺得到一股強烈的離心力,令人忍不住興奮和驚喜,至少對於第一次做飛機的我是如此。呵。

飛機起飛後,馬上就遇到了一個亂流還是一個飛行上的技術問題,並沒有所謂的一帆風順,著實地讓飛機上下搖晃了一下,我興奮的比了一個讚,一個爽,過癮,L卻緊緊挽著我的手臂,一付快嚇死的模樣。

「膽小鬼!」

我捏捏L豐腴的臉頰。

><

L說不出話來,可能真的被嚇到了吧,呵呵。

飛機開始平穩的飛行,L挽著的手臂也慢慢感覺得到放鬆,打開機窗,陽光沒有提醒,就這樣透了進來,讓我的雙眼一下子張不開,再次看見這個世界的時候,熟悉的城市,樣子愈來愈小,愈來愈像在看一張極奇精緻的高雄地圖,窗外的雨仍下著,一朵一朵的白雲黑雲就在飛機旁邊徐徐地飄動著,當我們飛行到一個高度,天空已經看不見棉花糖般的白雲還有黑不拉機的烏雲,玻璃上也沒有水滴四處串溢,窗外的景色原本陰暗也慢慢變得明亮,亮到什麼都看不見,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

我們搭下午三點多的飛機,所以很快的就遇上了航空公司所提供的下午茶時間。

『好幸福喔!』

L吃著他的下午茶餐點,並突然看看我,然後說著,我也對L笑一笑。

我那種笑是相當困擾的笑,因為飛機上的座位太小了,讓我吃一頓悠閒的下午茶像小兒麻痺,雙臂像迅猛龍萎縮的小手臂,無法自在伸展,還好餐點不難吃,還有紅酒相陪,至少視覺上是非常享受的。

「美酒加咖啡,我只要喝一杯~」

剛喝完一杯雙倍(L喝不習慣就倒給我喝><)的紅酒和咖啡,一時興起,不是酒醉,對著L哼了一首經典名曲。L突然對我說,這首歌是我自己編的嗎?因為他從來沒有聽過,老天爺呀,我們的年紀差別一下子明顯了起來。

飛行中,高度可能有降低些,因為當我們再次開窗,可以看見一些藍藍白白的顏色,第一次覺得海和雲樣子這麼接近,這麼難分辨,突然想摸摸機窗玻璃,冰冰涼涼的,攝氏負40度,飛航資料的螢幕顯示著,不知真的還是假的,在陸地上,這個溫度早就把整個地球給結冰了,每個會動的生物都變成一支支的可口冰棒,地表上的建築都變成奶油蛋糕上的裝飾品,當我這麼一想,身體忽然打了一個冷顫。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350764

 回應文章

邱思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鮮
2006/07/14 00:39

莎莎

可能是因為從來沒有吃過飛機上的餐點,第一次覺得新鮮有趣,我爸媽又在我上飛機之前說,飛機上的東西還不錯吃,在配上一些出國的喜悅,添點愛人在身邊的美味,讓飢腸轆轆的小肚皮吃起來的確津津有味,也老實跟你說,你看的故事只是剛開始,回程的時候,又吃了一次,的確也沒那麼爽口了。

我們好像是做華航的飛機吧,就有個梅花,有個亞洲的英文字樣,實際上是坐哪一家的飛機,我也忘了。

莎莎最近開始忙了嗎,天氣最近也不太穩定,記得要好好照顧自己,至少要留點力氣上上網看看好朋友,大家都會因為你的出現開心,當然我們也希望莎莎開心。


畫家畫的是人的輪廓,作家畫的是體內的感覺。邱@

*Pegg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餐點真的好吃嗎
2006/07/13 20:27

你居然覺得飛機上的餐點不難吃

我想你是餓了才會這麼說

還是我的嘴太挑了

你是坐哪家航空的呀

長榮的餐點不好吃

可是上海航空的可就好吃多了

是滷肉飯


愛與關懷是陽光,照亮幽暗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