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俯拾皆是的恩典
2016/10/23 07:23:00瀏覽1243|回應2|推薦29

今天要聊我最近經歷的恩典。我們白白得到不配的東西,這就是恩典。沒有事情是理所當然的,就連陽光、雨水都一樣。家人和朋友同事對我們好,也不是理所當然的,所以上帝才會要我們「凡事謝恩」。

我的幻聽幻覺沒有消失,但是前一陣子在症狀嚴重的時候會惴惴不安,如今卻能泰然處之,雖然不是任何時候都很快樂,但心裡卻仍常有平安與喜樂。這一陣子和一位朋友開讀書會,一起讀《回到正統》。這本書有點難度,未信主的朋友卻讀得津津有味,能有人和你一起讀一本書並分享討論,這就是恩典。

最近看影像檔輸入文言文聖經,已經過了蜜月期了,常常遇到一大堆人名和地名,需要標底線或加粗體,有時候也會生出不耐煩的感覺。然而,做(ㄍㄨㄟ)事(ㄇㄠˊ)細()心()的我能參與這項事工,想到可以貢獻一些心力就很高興。這也是恩典。

我本來就愛寫東西,不過先前除了在這裡的讀經心得和一本書的摘要感想外,枯竭了至少三個月。這陣子總共寫了十二首詩和三篇文章,靈感如湧泉,不知道跟季節交替有沒有關係。稿子不見得會中,重要的是能寫得出來就夠我開心了,這也是恩典。

這幾個月前後總共買了三次書,媽媽雖然略有微詞,最後還是准許我了。最近一次買書花了一千兩百多,想不到出版社居然送了一本很漂亮的2017年週曆手冊!能夠買書又得到一本賞心悅目的免費週曆手冊,這也是恩典。



星期二我在同為基督徒的表弟的臉書近況留言,他用私訊回我,我們就稍微聊了一下。他說他很慘,我根據他講的脈絡猜道:「是因為老婆嗎?」他說對。本來想關心他們碰到什麼事,他後來輕描淡寫地以「能者多勞(指自己)」帶過。最後他還主動問我代禱事項。能有這麼懂事又能心靈相通的表弟,這也是恩典。



同一天,我在 Joyce Meyer 牧師的每日靈修網站上看到的文章提到一個故事:有一個農夫的驢子掉進井裡,哀號等主人救牠。主人認為水井太深,驢子又老,決定填了那口井,順便埋驢子。驢子眼見泥土一鍬一鍬填進來,哀號更大聲了,但過沒多久,牠甩掉身上的泥土,發現牠可以站得更高,於是牠離井口愈來愈近。

我們在人生中不也像這頭驢子嗎?遇到挫折,我們向神呼求(但神會回應我們的禱告,不會像故事中的主人那樣故意陷害你),靠著上帝的恩典和憐憫,我們可以甩掉受傷的感覺、人家的惡待和不友善,還有所有不公不義的事。為了要得勝,我們得甩掉迎面而來的一切攔阻才行。這個故事鼓舞了我,這豈不是恩典嗎?

星期五一位久未碰面的朋友來家裡,因為是「客俗」(台語)的朋友,所以就簡單招待她,也讓她打包了媽媽自製的花生粉為餡的麵煎餅回家。跟她聊到她工作上的事,看見她的生命有所成長。想到杜甫贈衛八處士的詩中的「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這也是恩典。

上帝的恩典,實在俯拾皆是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78280654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4 00:38
掬馥的笑容真是甜美!愛你喲!親你一下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10-24 11:09 回覆:
感謝陳傳道不棄與不吝誇獎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3 16:02

被神揀選, 並且認認真真的跟隨基督, 是我一生最大的恩典~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10-23 16:29 回覆:

是的,這是每一個基督徒最大的恩典

然而,我也要定睛於日常生活中神的特殊恩典

好叫我不致被苦難蒙蔽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