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煉中有恩惠
2016/11/13 07:14:00瀏覽2099|回應5|推薦83

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後,終於要進應許之地時,原先的以色列人上一代除了摩西、(兩個報喜信的探子)嫩和約書亞和他們的婦人孩子以外,全都死在曠野(就連摩西也因為一次事件而進不了應許之地)。他們的下一代不清楚過去父執輩與上帝之間的誓約,不曉得和這位上帝相處時該注意些什麼,因此摩西寫下《申命記》,好叫他們知道過去發生了什麼事,未來又該如何與上帝往來。

本週我參加的查經班進度是申命記第八章,夥伴的心得令我十分激賞,所以本文就以他們的見解為主幹,穿插我的一些想法為枝葉。

1~6節:「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你們要謹守遵行,好叫你們存活,人數增多,且進去得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的那地。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他的誡命不肯。這四十年,你的衣服沒有穿破,你的腳也沒有腫。你當心裡思想,耶和華─你神管教你,好像人管教兒子一樣。你要謹守耶和華─你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敬畏他。

在曠野中,上帝恩待以色列人,讓他們衣服沒有穿破,腳也沒有腫,這實在是一大神蹟。同時這裡也在提醒我們,切莫忘記上帝帶我們走過來一路上的恩惠。此外,這裡提到的「苦煉」,亦即曠野的苦難經驗,是上帝把苦難當成一種「操練」與「測驗」,看看以色列人是否真的願意遵守上帝的話。我們在人生中遭遇各種苦難時,應當思想,自己是否也能通過上帝的「測驗」?

上帝所愛的,祂必管教。如果世間為人父母的,為了兒女好,尚且要管教他們;我們既是慈愛天父的兒女,怎能期待自己人生路上沒有任何挑戰呢?當我們順服上帝的命令,我們就是討祂喜悅的天父的兒女。

16~18節:「又在曠野將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是要苦煉你,試驗你,叫你終久享福;恐怕你心裡說:『這貨財是我力量、我能力得來的。』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

所謂「終久」,意思是「最後」。苦煉和試驗的當下絕對不好受,但上帝對人的心意是要使人活得長久,至終享福(註)。至於我們得到財富以後,不管有多少,要知道獲得財富的力量是上帝賞賜的,而非我們自己擁有的。祂如果沒有透過我們的父母創造我們,我們要從何享受這世上的悲喜?

當我用「我的才華」在翻譯、寫文章時,我常常忘記這是上帝的恩賜;拿到稿費,更覺得自己實在太厲害了,多少得意忘形。這幾節經文也在提醒我不要自高自大。是神賜我生命氣息,並讓我有清楚的頭腦可以工作。哎呀,我怎能輕忽忘記祂的恩惠呢?

註:又參申 5:33:「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你們行的,你們都要去行,使你們可以存活得福,並使你們的日子在所要承受的地上得以長久。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81378342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2 17:21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877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11 12:48
A00114
▲任何人在任何"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共富法治」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萬年災難
再聊其他\^^

路過
2020/12/08 20:44
可以重新申請格或是請電小二幫忙啊

掬馥
2017/05/26 17:23

感謝各位好友的支持

我因為今年出院後忘記UDN密碼

因此本部落格要停格了

(coolbreeze.cat21@gmail.com)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叩叩叩
2017/01/12 22:55
格主已外出快兩個月了, 回家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