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心的考驗
2016/09/07 19:32:00瀏覽925|回應2|推薦40

亞伯拉罕被稱為信心之父。他在前途未卜的狀況下,聽從上帝的話,離開故鄉,前往上帝要他去的陌生地方。上帝喜悅他的信心,應許他的後裔要如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一樣多,並且要得迦南地為業。他生命中還有一件大事,嚴格考驗他的信心。他好不容易在一百歲那年從妻子撒拉得了一個兒子,等到這兒子長到青少年,上帝卻要他把親生兒子獻為燔祭。上帝啊,祢的應許出錯了嗎?

亞伯拉罕獻以撒

這次亞伯拉罕也和先前一樣,順從上帝。他帶著兒子以撒到山上,不知情的兒子還問他:「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裡呢?」此時的亞伯拉罕亞伯拉罕肯定是百感交集。最後他把以撒捆綁之後,放在親手所築的祭壇上,然後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就在此時,上帝的使者攔阻他。他通過信心的考驗。於是上帝第三次應許賜福給他。

上帝要亞伯拉罕獻兒子,亞伯拉罕固然相信上帝有辦法讓以撒死裡復活,心裡一定還是有掙扎,但他仍然選擇順服,這是蒙福的關鍵。「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母耳記上 15:22)

今天當然上帝不會要我們這麼做,但今天的我們有自己的信心考驗,可能是健康出了問題、與家人爭吵、工作上不順利、婚姻出了狀況……等等。我們需要仰望上帝,相信祂愛我們;祂既將獨生愛子白白賜給我們,豈不更樂意幫助我們嗎?只要我們願意信靠祂,祂必要按我們向祂所仰望的施恩給我們。每順利過一個關卡,我們的信心就會更堅定。


※ 上帝在舊約聖經中常被提到祂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創世記主要是在描述這三人和約瑟的故事。上帝為什麼揀選猶太民族,為什麼特別喜愛他們三人呢?歡迎大家來看看聖經權威大衛鮑森牧師主講的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故事:http://goodtv.tv/video/index.php/series/index/443/445/0/8617?sub=true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73187772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9 11:28

亞伯拉罕獻以撒父子兩人都表現了順服。以撒當時已不是小孩子了,至少他足以背負獻祭用的柴,但他甘心順服,預表了我們的主耶穌甘心為我們上十字架。

我認識一位弟兄,就是聽到這一段經文的解說,決定信主。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9-09 14:21 回覆:
謝謝 FE 的回應與分享
我看你的留言才知道以撒預表
耶穌甘心為我們上十字架

你認識的那位弟兄好特別
神感動我們每一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
真是奇妙啊~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天路的互勉
2016/09/09 00:23

可以一早喝著奶茶, 享用簡單的早餐(Bagel塗奶油), 閱讀掬馥姊妹的讀經(靈糧)分享, 想到自己從信主到今天, 中間經歷到生活中的許多考驗, 心中充滿感恩~

我最感恩的是神將無比的信心賜給我, 這是一切的基礎~ 有無信心? 信心大小? 還有順服, 都是與主同行不可少的~

與掬馥分享我與神的關係其實很簡單, 我是用最笨的方法, 讓聖靈每天扮演另一個我, 吃飯睡覺閱讀運動, 除了睡眠無知覺, 其餘的連結聖靈可說無所不在~

然後我認識神的性情, 知道祂要我們怎麼過生活, 與人怎麼互動, 因此我是全然順服, 我沒有自已的決定和需要與神爭論, 因為我相信我們的神是良善, 信實, 公義, 慈愛的神, 我的決定和需要, 當然沒有神對我的計畫來的好, 因此在心志上是如此, 態度(行動)上祂也要負責~

我在戒毒村看到生命極大的反差和衝擊只要自己願意戒毒, 神無論小到戒菸, 大到戒酒戒毒都能戒除那麼我們生活中不正確的習慣與罪行, 哪有神挪不走的嘛! 重要的是, 我們是否決心與不討神喜悅的生活斷離? 這是一個決定, 神也是要看到我們的決心而已, 其他的過程, 都是神在掌控, 我們只要去經歷神的作為, 奠定與神緊密關係的根基, 有朝一日, 成為神貴重的器皿, 為神的國度盡功用~ (下面是貞吟勉勵的話與妳分享)

與主耶穌同行,我們可能也會經歷其他世人經歷的,可是心態全然不同。
與主同行的人,會不斷覺察主耶穌在每個環境狀況裡的作為,引導;而且我們使用神給予的才幹去工作時,目的是榮耀神,也讓人得益處,而不是只看自己賺取多少。
生命的起點很重要。否則,在世界的道路上越走越順,就會離神越來越遠。
 
要警醒,不要'誤入歧途',至終是傳道書談到的'虛空'。
敬畏神,渴慕認識神,神必然給予他們生活的智慧,分辨,抉擇,都是為擴張神的國度。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9-09 14:10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的分享與勸勉
又分享貞吟勉勵的話
你的心路歷程很能激勵人
願神讓更多人能看見你的留言因而受益
我希望經過歲月的淬煉,我的信心
有一天可以跟你一樣大

說來慚愧,我雖然信主二十幾年了
但靈命成長的速度卻跟蝸牛一樣慢
對神的認識也不如你深
注意幻聽的時候比傾聽神聲音的時候多
剛剛做了一個禱告,求神救我脫離網路成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