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世之美 2.0
2015/05/14 13:54:28瀏覽471|回應2|推薦43
叔叔家在一樓,廊前的橫樑上有小燕子啣著草所築的兩三個巢。當我經過他們門前,總喜歡抬頭仰望。燕子爸爸媽媽們飛進飛出,巢中的小燕子昂首張開小黃嘴,嗷嗷待哺。一見人靠近,燕子爸爸媽媽們紛紛從巢中飛到電線桿上的電線上,遠看好似五線譜上點綴著黑黑的小音符。這情景煞是動人。

住家附近除了行道樹小葉欖仁以外,沒有特別出色的植物。三月初開始,我和媽媽一起到脊椎損傷重建協會學做襪子娃娃。第一次坐復康巴士到協會,途中看到稻田中一大群白鷺鷥,有人在附近也不怕,照舊從容不迫以最優雅的姿態站著;路邊的小花更是俯拾皆是,大一點的有會攀爬的牽牛花、九重葛,還有砲仗花、各色馬纓丹和其他我不知其名的花兒,令人心醉神迷。

過去我習慣在夏日晚上在家附近的空地上,一邊騎腳踏車一邊舉目望天。很奇怪,我愛看的倒不是皎潔的月亮,而是閃爍的繁星。我總愛凝眸於那特別亮的北極星,不止是我在看它,天上的繁星也在向我眨眼睛,訴說天地有情。

昨天跟諮商師聊得很盡興,那是一個美好的心靈的交流。走出工作室,拾級而下,磁磚上的裂縫一個個迸出小草。別看小草不起眼,生命力竟然這麼強韌,有辦法鑽泥土漏洞,從而竄出地面,向硬梆梆的水泥誇勝。多麼不簡單啊。

浮世之美,居然取其千萬分之一就可以美到如此令人屏息。更美麗的是素昧平生的人與你之間的交情。不但越洋寄給你母親節的詩文剪報兩張,還附了一張菲律賓的風景明信片和一張美美的 HallMark 的書籤。這不叫幸福,什麼才叫幸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23126773

 回應文章

山林老輸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2 23:35

掬馥~妳好!!!

在妳家賴賴什之後才知道妳"行動不便"?!

其實,我跟妳沒兩樣.

並不是說我也如此,而是我總是窩在家裡,除非去家附近的山上走走.

以前還常逛書店看電影,現在這些都省了.買書就在網路上訂購.

在家的時間不是電腦就是閱讀.

妳說個性與我相同,大概我們與都有相同的興趣有關吧!
就連我們的大頭照(我昨天才換上去的)也很雷同呢!
現在,既然少少了解了妳的狀況,我會日夜祈禱妳能早日復原.
至少每天都能更健康!
或至少不會惡化吧!!!
祝愉快!!!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6-03 17:38 回覆:
葉慈你好
正如你說的,我們的確有相同的興趣
我買書都是用網路訂購,甚至也賣二手書
我在家也是用電腦或閱讀,時不時配個背景音樂
你沒說,我還沒注意到我們用的都是小花的大頭照呢
謝謝你為我禱告祝福大笑大笑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8 13:29

浮世之美,俯拾皆是~~

謝謝分享愛你喲!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5-18 13:50 回覆:

感謝彥琳

讓寒舍蓬篳生輝

願神賜福你們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