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傷的戀人
2016/04/03 07:27:00瀏覽601|回應1|推薦57
在何西阿書中,上帝要先知何西阿去娶一個已經有孩子的妓女為妻,以比喻象徵上帝和以色列人的關係。

在這則比喻中,何西阿的妻子歌篾代表以色列人,她雖然行淫亂,上帝卻要何西阿將她娶回來。歌篾的不貞正象徵了以色列人不忠於他們列祖的神。以色列人始終有上帝深愛他們,他們卻離棄上帝,事奉諸偶像,傷透了上帝的心。上帝像是哀傷的戀人,千方百計要挽回妻子的心。無奈妻子的心另有所屬,與他國偶像行可憎的事。即便如此,慈愛的上帝仍要憐憫他們,稱他們為祂的子民。

我不知道其他基督徒怎樣,但我要承認自己並沒有將上帝擺在生活的首位。我是工作狂,也很迷網路,整天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都坐在電腦前面。我幾乎可以看見耶穌坐在我前面,既愛憐又搖頭。

人會犯罪,三心兩意,我們可以跟從前的以色列人一樣選擇悖逆,但上帝永遠不放棄我們,因為上帝絕對不能背乎自己。上帝就是愛。祂愛人愛到一個地步,不惜讓祂的獨生子(你也大可說祂親自)來到世上,好叫一切信祂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當我們選擇悖逆,上帝雖然哀傷,卻不會有損失,因為這是把上帝擬人化;吃虧的是我們自己,因為我們錯失了豐盛的生命。即便如此,上帝依然用長闊高深的愛,苦苦等待我們回頭。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52173455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3 14:41

何西阿書我讀過幾遍, 卻是從大前年(開放家庭讀經時)那一遍才真正讀到心田裡, 才讀懂何西阿書講的以色列人就是從前的自己~ 從此, 我的靈甦醒, 我不願意讓神繼續傷心, 雖然神的愛是長闊高深, 我也不願因此而錯待自己, 上了仇敵的當~

我記得我的靈甦醒以後, 我竟然看先知書看到落淚......我前後其實沒有做什麼, 只是跟神說, 我"願意"放下一切跟隨主, 神就開始慢慢更新我~我無法靠自己, 我只把自己全然交給神主掌, 然後要神負全責~大笑大笑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4-03 15:05 回覆:

剛剛看了史丹利牧師的講道,

然後又看到你的回應,先去禱告才回來

我也希望我的靈像新姊姊一樣甦醒微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