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耶穌再來
2016/05/15 07:27:00瀏覽664|回應2|推薦43

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世上,傳講「神的國近了」的福音,要跟隨祂的人悔改歸向祂。祂告訴祂的門徒祂會再來,只是那日沒有人知道,連聖子耶穌也不知道,惟有聖父知道。馬太福音 24 章開始提到耶穌再來和世界的末了的預兆,包括戰爭、饑荒、地震。現在離那日子近了。

馬太福音 24 章最後和 25 章提到三則天國臨近的比喻。第一個比喻是忠心的僕人和惡僕等候主人回來(點我看故事),警惕我們不可因為主人來得遲而鬆懈;第二個比喻是十個童女(伴娘),五個聰明的童女預備好燈和油,等候新郎晚上回來,另外五個卻沒有好好預備,半夜新郎遲延來的時候,惟有聰明的童女才能同他一起坐席;第三個比喻是主人要出門,按照僕人才幹託付家業,領了五千兩銀子的賺了五千兩,領了兩千兩的賺了兩千兩,至於領一千兩的則把那銀子埋起來,等主人回來後,前兩個僕人都受稱讚,那領一千兩的僕人,主人吩咐將他的銀子奪來給那有一萬兩的。

這三則比喻中,有一陣子我常拿第三則比喻開玩笑。例如,我會和朋友說:「你有五千兩銀子,要多努力一點。」因為身邊優秀人才很多,所以我一向認定自己是拿兩千兩的,不是最聰明的,想當然耳上帝對我的期待沒那麼高。然而我也要謹慎,也許我埋沒了自己的才幹,就像那領一千兩銀子的也說不定。

當耶穌基督再來,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在祂面前交帳,所說的話和所做的事都要受到審判。這審判先從基督徒開始,然後是外邦人。那些已經死去的人將復活,通過考驗的可以得到新的形體。「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撒羅尼迦前書 4:17)祂要與通過考驗的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 21:3,4)

前一陣子聽大衛鮑森牧師講雅各書五章,他所下的標題是耐心與忍耐,提到耶穌再來,在此和大家分享這篇講道(國語配音,提到馬太福音上述三個比喻的部分從 7 分 24 秒開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5704513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在"等候"耶穌再來~
2016/05/19 14:19

雅各書五章提到長老為長期服事的會友醫病(臥病在床), 讓我想起那位已離世癌症的少婦, 也是讓一位牧師抹油禱告, 當時我就想起大衛鮑森教導過的, 抹油禱告與醫治是指著自己教會的會友, 而少婦雖已決志禱告, 也非該教會的會友也沒有在該教會服事啊? 而且按著次序, 還要彼此認罪.....

另外就是5:19對於基督徒在信仰方面的漸漸偏離(走自己的路, 而非走主的路), 若能挽回是拯救靈魂脫離死亡, 看到沒? 當基督徒漸漸走偏主的道, 又無人挽回時是會有第二次的死, 也失去救恩的喔~ 不是一旦得救永遠得救喔~ 我啊! 寧可信其嚴謹的一方, 也不要信寬鬆的一方, 因為救恩實在太太太重要了, 輕忽不得~

我喜歡雅各書務實的提醒~ 讓我學習如何扎扎實實的抓住救恩, 直到見主的面~

PS: 12有鮑森牧師被聖靈充滿的見證喔~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5-19 17:01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趕快修正標題

我想聖經的教導固然是正確的,卻也不是死的
醫治的禱告要抹油想來沒有爭議
但聖經如此記載(或是沒有詳細規定)
難道牧師就不能為會友甚或是非自己的小羊禱告嗎?
我覺得「字句是叫人死,但精意是叫人活」

感謝你的勸勉,若是我自己看雅各書
可能還不會想到得著救恩還是有可能失去這點呢
所以我們得救固然是本乎恩也因著信
同時也要「戒慎恐懼作成得救的工夫」

12我看一看就忘了內容了
哪天再挖出來看鮑森牧師被聖靈充滿的見證嘿~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6 11:59

要說影響我對神的認識, 就要首推這位可愛幽默的英國人大衛鮑森爺爺~愛你喲!愛你喲!

他也是影響我平日表達信仰的態度之榜樣~ 然而, 我希望真正的影響是來自耶穌~微笑微笑

由於中文翻譯的語調平和, 我經常聽到一半就睡著~ 我覺得整個新舊約綜覽, 我已經聽過兩到三遍不等~ 而雅各書也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部書, 這本書對我而言, 像是一位勇敢的忠言逆耳朋友, 提綱契領的說出世人不愛聽的忠言~

大衛鮑森的新舊約綜覽, 幫助我認識聖經當時的歷史背景, 透過實地攝影圖片與現今實地人物的對話, 這些都降低我當年讀經如嚼蠟的苦境, 提高對聖經歷史----祂的故事的興趣!!

感謝GOODTV讓大家免費共享聖經資源~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5-16 13:46 回覆:
大衛鮑森爺爺真的很可愛
比史丹利牧師更可愛愛你喲!愛你喲!

我只知道你有看新舊約聖經綜覽
今天才曉得原來你居然全部聽過兩三次
佩服之餘不禁要為自己半途而廢而慚愧
現在不敢承諾些什麼
但希望我也能多看一些還沒看過的新舊約綜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