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後有指望
2016/02/21 07:21:00瀏覽536|回應1|推薦46
由於以色列分裂為兩國後,隨從別神,行上帝眼中看為惡的事,甚至將兒女經火獻給異教神祇,因此上帝的怒氣向以色列發作,先是北國以色列被擄至亞述,後來南國猶大也被擄至巴比倫,從前上帝的百姓,如今卻亡國蒙羞,這是何等悲哀的事!

在異國服事別國君王,究竟要幾多年歲呢?先知耶利米預言他們要等七十年滿了以後,才能回到家鄉。這意味著對絕大多數人來說,死前是見不到故鄉田園的,只要想像一下,就知道這是多麼令人灰心絕望。

但是,上帝的話臨到耶利米,透過先知的口安慰他們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 29 章 11 節)緊接著又說:「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利米書 29 章 12-13 節)

上帝在呼籲祂的百姓回轉歸向祂。過去他們曾因悖逆祂而走了四十年的曠野路,但最後上帝仍引領他們進所應許的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如今經過數百年(一千多年?)後,他們再度因為悖逆上帝而被擄,但上帝有恩典、有憐憫,且大有慈愛,不永久懷怒,祂要讓祂的百姓知道,祂最終的意思不是要他們永遠承受災禍,而是要將世界所不能奪走的平安賜給他們。

我們可能各有各的困難,不管是經濟拮据、跟上司或同事有相處上的問題、父母生病、子女不聽話、沒有朋友……等等不一而足,但這些都不是神的命定。上帝終究要將平安賞賜給我們,使我們即使在艱難中,也能有平靜安穩的心,重點是我們是否願意接受耶穌作我們的主,並相信祂的應許,願意呼求祂、尋求祂。「祂樂意賞賜凡尋求祂的人。」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4740543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妙
2016/02/24 23:05

人們總是顧惜眼前的, 而福音重在永恆~ 當我年紀越來越長, 我就越感恩神揀選了我, 讓我知道與祂越來越靠近, 不然, 妳說人越來越老, 身體健康一年不如一年, 有什麼値得開心呢?

我們要常常數算自己的年歲, 多做主工~微笑微笑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2-25 19:40 回覆:
先分享一段經文: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73:26-27)

我也覺得與祂見面是好得無比的事
很期盼跟祂見面,不過不知道屆時我在祂面前站立得住嗎?

感謝新天新地的提醒,最近日子常常糊里糊塗就過去了尷尬尷尬
真的需要常常警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