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了媽媽才知道
2006/05/23 13:17:40瀏覽529|回應0|推薦3

女兒十八歲,經常晚歸,在治安不是很好的現在,令我擔心不已,每次說她,她總說我想太多,她不喜我一直打手機找她,說那樣令她很沒面子,我跟她說晚上只要超過十一點,還沒見她回到家,我就會一直call她,手機不准關機,否則禁足,母女倆因此常閙的不愉快。

我不禁想起自己年輕時的叛逆,年輕時愛玩,朋友多,常玩到深更半夜才回家,那時家中沒有電話,每次回到家,總看到母親板著臉坐在客廳等我回來,一見我立刻破口大罵,我又喜頂嘴爭辯,常把母親氣到不行,有時甚至動手打我,母女兩人的關係,常因我的晚歸起衝突。

    有人說養兒方知父母恩,看到自己小心呵養的女兒,出落的亭亭玉立,當父母的當然驕傲,也希望她有個好歸宿,十八歲是愛玩的年紀,做父母的看著漂亮女兒早出晚歸,每天揪著心擔憂,我現在才慢慢可以體會當時母親的那份心思,是愛是急,也是無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chuan&aid=28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