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知道子女在想什麼嗎?
2010/08/09 13:03:04瀏覽177|回應0|推薦10

我弟妹希望我暑假幫他們的小孩,上國二上學期的數學課程,但我看我姪兒的程度太爛了,堅持只複習國一下學期的數學,今年七月,他們同時把小孩拜在我小學同學的門下,一面學新的,一面複習舊的。我小學同學打電話給我,說她是個很兇的老師,學習起來可能效果比較好。

 

星期六早上,我替侄兒補習時,看他那麼不專心,忍不住責備他幾句,並問他說,補習班的老師不是很兇嗎?他不怕嗎?我侄兒回答,再兇也不會比他媽兇,他從小在恐懼中長大,早就習慣了。

 

就我的觀察,我弟弟及弟妹,對這惟一的小孩,是寵若至寶,近乎溺愛,但在小孩的心中,感受到的卻只是恐懼,我侄兒七歲時,我弟妹被宣佈得了癌症(距今已五年多),我侄兒仍常常惹我弟妹生氣,我對侄兒說,媽媽生病了,不要再惹她生氣,不然氣死媽媽,就沒有媽媽了,我侄兒回答我,她早點死最好,我聽了大吃一驚,七歲的娃耶,他心中到底在想什麼?至今不敢把這話說給我弟妹聽。

 

四年級的最可憐,上體親心,下對子女無微不至,卻被子女嫌到不行,我認為子女都知道父母在想什麼,父母真的知道子女在想什麼嗎?子女除了伸手要錢,真的敬愛你們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chuan&aid=430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