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的位子
2006/04/10 18:37:37瀏覽395|回應0|推薦5

       每個人在職場上都有一個位子,當居其位時,我們常常因為例行工作的單調,感覺厭煩,而想逃離,一旦失掉位子時,我們卻又覺得很失落、很空虛、很寂寞。我曾經擁有一個很權威的位子,同事們總是圍繞著我,探討案情,在那個領域,我堪稱是意見領袖,也因而與主管時有衝突。

       在同事眼中,我是值得喝采的,我總是可以替他們爭取到福利,在主管眼中,我是討厭的,我總是挑戰了他們的權威,但他們有一個我永遠戰勝不了的利器在手 中,那就是年終考績,到年度終了時他們總是給我吃鴨子,讓我洩氣,雖然同事們給我同情和抱不平的眼神,但撫平不了我受傷的心,於是,我逃離了那個位子。

        日子雖然變輕鬆了,但我也覺得很失落、很空虛、很寂寞,我常在回憶那些充滿挑戰的日子,我也常想,如果當初不是負氣離開,有同儕的激勵,我一定可以再更上層樓,最起碼,眾星拱月的日子,會讓我的精神愉悅,所以,珍情你現在的位子,不要輕易失去它,這是我的忠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chuan&aid=23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