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她嫁了就解決問題了嗎?
2006/06/28 19:00:48瀏覽2058|回應2|推薦8

       結婚是個人追求幸福,對象找的好找的壞,自己承受結果,與人無干,但生兒育女就不同了,兼含社會責任,不可不慎,可惜有這樣觀念的人不多,子女養育不好,不但自己一輩子受累,他們在社會上為非作歹,還會遺害社會,要做一個稱職的父母不簡單,素質高的人因此不敢輕叩婚姻這條路,即使結婚也多寧做頂客族,想的淺的人只受自己性欲支配,隨便生隨便養,台灣的人口品質於是焉一路下滑,社會也越來越亂。

  朋友高中畢業,育有二個女兒,本身學歷不高,加上婚後未再進修,知識水準未再提昇,老一輩重男輕女的觀念,倒根深蒂固的盤留腦中,總認為把女兒嫁了就沒事了,因此對二個女兒的栽培不是很用心,因為管教不得要領,母女時起衝突,終至二個女兒都是國中就交上男朋友,而且是交上患有吸毒惡習的男友,老大以先上車後補票方式,強迫父母接受她的婚姻,朋友雖痛心,仍為女兒張羅婚事,果然,大女兒的婚後問題一大堆,尤其是經濟狀況不佳,朋友常常得接濟,頗有怨言,年輕人沒啥責任感,假日常常把小孩丟過來,自己去遊樂,朋友又氣又累。

  老二本來很乖,自小成績也好,朋友本來頗引以為傲,誰知上了國中,也開始交上男朋友,不服管教,甚至與男友同居,朋友夫妻氣的半死,心想就此把她嫁了也好,偏女兒玩歸玩,並不想結婚,還偷偷墬過胎,如今,跟同居的男友也分手了,因為分心交友,學業一落千丈,高中畢業後未再就學,天天躲在家中打電腦,玩線上遊戲,26歲了,還伸手跟父母要錢花,我問朋友如何善了,朋友咬牙切齒的說:管她,再過幾年,把她嫁了就沒事了。

  女兒不成材,把她嫁了就沒事了嗎?嫁不好多帶小的回來給父母養,到後來受累的是誰?養兒育女能不慎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chuan&aid=326999

 回應文章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的文章....
2006/08/21 08:58

嗨,您好,

我是在網路上尋尋覓覓的杰士特索瑞,

今日看到本文,非常喜歡,

介意我把此文收錄於我的網摘頁嗎?

網址:http://digest.url.com.tw/digesters/justsorry/

若覺得有任何不妥之處,請告知我,將盡快取下。謝謝。

杰士特索瑞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

厭世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6/06/28 20:16

現在好多人都把結婚以為很簡單

卻往往都忘了現實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