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像死亡
2006/04/18 15:02:42瀏覽356|回應0|推薦2
  不愁吃、不愁穿,不愛人只愛自已,每天無所事適的日子,過久了,空虛的可怕。好似在等待死亡之神的垂憐吧,在等待的中間,有莫名的驚恐,躺在床上,想像著生命已經結束,有時也有平靜的感動,有時也會想像親朋好友的反應,生活彷彿又多了點力氣,多半時間不想再管別人的反應,因為無聊像一把刀,凌遲著我,使我喪失了力量。
看到貧窮、走投無路的父母,帶走子女,我一點也不感到惋惜,人一初生,就注定走向死亡,活的比別人辛苦,真的有存在價值嗎?心中不平是否比別人多些?那時,對死去的父母沒帶走自己,沒有感激,恐怕只賸下怨恨吧!人生的方向到底是什麼?比長?比久?比活的好不好?一切,有啥意義呢?是否對社會有貢獻,評價何在?我常看許多人對自己的家人都不好,對外人好,豈不是一個假象?
死亡躲在黑暗中向我們招手,我以前懼怕黑暗,懼怕死亡,但在想像死亡的虛無之後,活的反而比較坦然。我常想,我思故我在,當我不思,一切如常,地球依然轉動,人世依舊紛紛擾擾,別人依然會過下去,多操什麼心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chuan&aid=178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