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員回憶錄(二)
2008/02/25 10:40:16瀏覽625|回應0|推薦13

       而正式登上了舞台,應該是在我小學的時候,那個時候全校的四五六年級都要準備話劇來表演及比賽,我記得那時我們的劇本是講述一個王國的國王發現了這個國家的人民慢慢的失去了高尚的品德和互相幫忙的能力(學校要求的題目是品德嘛)。於是國王就決定舉辦一次選舉,目的是要選出各種品性都最佳的小朋友來給予獎勵。

       而我被分到的是什麼角色呢?就是那個大家心目中永遠有兩撇小鬍子,在皇帝跟前跟後狂出餿主意的狗腿大臣。這對一個從小就是電視兒童的我來講,其實挑戰性還好。看過很多古裝劇和日本大河劇的我只要把電視裡那些狗頭軍師的模樣給照抄下來即可。但這好像沒辦法滿足我愛現而且愛搞怪的個性,於是我就自己開發出來了新的一些口頭纏跟經典的廣告台詞。我記得那時有個賣茶的廣告是這樣說的『ㄟ,免煩惱,好茶不怕你喝多。』,我就把他改成『國王,你免煩惱,好孩子不怕看多。』另外我也會在說話時一直『哎呦哎呦』的鬼叫,`讓台下的同學跟老師笑的東倒西歪。你問我結果?當然是滿堂采啊!

      (得意洋洋的以為都是自己的功勞,其實大家都是最棒的,只是那時無知的心靈哪會懂得那麼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164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