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員回憶錄(一)
2008/02/25 10:14:21瀏覽548|回應0|推薦3

身為一個演員,也過大大小小十來個角色,有一天我發現了最難扮演的角色原來是自己。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人生真的就像一場戲,只是我們卻沒有權力選擇劇本與可以扮演的角色。

        我第一次開始練習演戲是什麼時候呢?嗯,我想是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因為我母親的再婚對象(本應用繼父兩字帶過即可,但我實在不願用這二字)建築的生意失敗,樓台沒蓋好倒是先高築了債台。那個時候幾乎每天,從早到晚都有接不完的電話騷擾跟親自上門的債主來直搗黃龍。這時,我看到母親用眼神向我示意,那種帶點恐慌跟祈求的眼神我至今仍不能忘記。咳咳!我只好整理一下情緒,前去應門或接起電話『喂,你爸你母在不在』(操台語口音而且口氣相當狠毒)『他們都不在呢!你哪裡找呢?』(盡量的裝可愛與無知)『他們欠我很多錢,叫他們不要再躲了。』(感覺到欺負小孩不太好,所以口氣有軟化)『可是我在家的時候都沒看到他們呢,他們有回來我再跟他們說喔。』(心裡在竊笑著又瞞混過去了)

        這種戲碼,在當時一天總要上演個兩到三次吧,我的演技就這樣越發精湛了。這就是我在生活當中的第一次演出,利用的是童稚的臉龐和純真的模樣,來哄騙著這些有著先入為主觀念的大人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164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