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巴比祈禱
2012/11/22 19:59:42瀏覽140|回應0|推薦6

    今天是職訓的通識課程,上的是兩性關係?(依老師醫界正確的說法是五種性別),最重要而且深刻的卻是短暫跳著撥放的電影:為巴比祈禱。(真人真事改編)

    是個討論同志議題、兩性關係以及親子關係的電影,對於我來說,我不是同志,但是同樣屬於不被了解和錯誤見解的弱勢族群,雖然是挑重點看,最後的我也感同身受掉下了眼淚。

    如果當時的我真的走了,我想我母親也會跟片裡面的母親一樣,但是片子裡面的母親已經挽不回兒子的性命了,現在的我還在這,我還活著,而且今年慢慢走出了陰影,重拾了希望。

    在課程結束尾聲,我鼓起勇氣上台說出自己的感覺。說出了同樣為弱勢族群的心聲,即使現在的我已經比以前還要堅強、樂觀而有自信。

    最近的我在看卡內基的書: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在民國八十六年四月四日買的(以前買書會紀錄的習慣),一直到現在十五年後才翻開來看,書紙都已經泛黃了。

    從中學習到很多很多的道理,或許在十五年前看跟現在看,感覺一定有很大的不同,隨著人生的歲月,獲得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我祈禱著、我期許著、祝福我自己,當心境改變了;周遭的人生也跟著改變了,讓自己持續學習,保持著自信和樂觀,學著去讓自己更快樂。

    當然了,我也訂購了該影片,分享與我的家人與親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think&aid=706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