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書
2012/10/26 11:12:33瀏覽138|回應0|推薦4

      因為幫了以前軍中同事做了情書大綱,讓我想寫這篇文章。

      在國中時候開始寫日記,從條列式的敘事一直到慢慢開始把感覺化為文字,花了些許的時間,國中三年級甚至開始寫起詩來,到了高中我的日記逐漸紀錄起心情,從那時候開始我也開始寫情書,而唯一也是第一任女友就是寫情書追來的,裡面也包含了情詩。

       在高中階段,也許是躁鬱症所帶來無可救藥的幻想與浪漫,有時候寫詩可以帶來內心的平靜。

       即使一開始在高三天天見面,我仍然持續寫情書給女友,她也逐漸慢慢開始學會寫情書給我,當她寫完一本時甚至很高興的分享她的喜悅給我。當我進了官校她也高三了,我們的情書就更頻繁了起來,一直到她考上了台北的學校我們相隔兩地,寫情書是我們重要的一件事之一,一直到分手。而我寫日記的習慣也斷了。

       從那時候開始到現在,甚至是今年,我都有分別寫情書給喜歡的女生。但是情書不是隨便寫給別人的,真正有感覺有喜歡才會寫,也就是說我認同而且很喜歡的女生才會收到我的情書,那是我真實感覺的象徵。

       我那軍中同事因為跟女友意見的分歧與口角,當我聽完了他的故事後,幫他寫了情書建議大綱,當他問我是不是從網路上的情書大全抄來時候,我跟他說網路上不會那麼了解你的情況,而且那些往往都脫離了真實的感覺而情溢乎詞。

       只有我真正喜歡而且有感覺的女生,才有機會收到我的情書,就像感情白紙黑字的宣告狀,寫情書有我的堅持,一定要親筆寫,修正液一定用不到三次,超過了就重寫。不管有沒有真的交往,能收到我的情書的女生,感覺可能會是幸福的。讓我用最後幾句最結尾,以前女友曾經跟我說的話:可以好幾天沒有接到電話,可是卻不能超過好幾天沒收到我的情書。

        當在一起的情愈濃,情書裡的表現隨著感覺而愈深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think&aid=698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