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念與釋懷
2012/09/05 19:58:49瀏覽119|回應0|推薦5

不知那一顆心陷入焦急

想填滿過去情感的空洞

我該停下來

深深的吸一口氣

想想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

 

而不是再度落入過去對情感追求的巢臼

放開自己輕鬆一些

什麼樣子的方式來面對

才能讓自己更好

 

    今天下午高雄下雨了,有點像是我的心情一般,過去這一週。

    昨天,她沒來上課,坐在她旁邊的他也沒任何動作,直到我花了一整個下課的時間幫她的電腦建置Ubuntu,最後由坐在旁邊的他接手了。

    心中有那麼一點怨懟,不寫不快,坐在旁邊的他沒想到的貼心,憑什麼接手。今天刻意錯過一班捷運,只是為了與他共坐捷運,小提了一下昨天幫裝Ubuntu的事,沒有聽到任何的表示。

    該停止這樣子對情感的著急與渴望,平常心不是只用說的,而是用行動來證明的,過多的期待只會讓自己患得患失。

    想起高中同學在電話中跟我說的話,不要一開始就放太多下去。他還是像高中般一樣的懂我。

    她是雙子座,我生命中最難應付也最常出現的星座。母親是雙子座,過去深愛過的她也是雙子座,她跟她一樣都具有語言天賦,過去的她是日語,現在遇到的她跟我一樣是英語。她跟她其實有很多相似的氣質,我感覺得到,直到今天更確定了這一點,當前面一位乘客的菸掉了之後,她跑過去規勸戒菸,就這麼直喇喇的。

    其實也是在說給我聽,只是這樣子的情形讓我想起有次去看電影在公眾場合中,過去的她也是這樣子大聲跟我說教,因為那時候我在研究Windows95系統的安裝,忽視了她。

    轉念與釋懷是我最該做的事。比起感情以來,還有更重要的事在等著我,找工作有穩定的收入,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在職訓中,事情有輕重緩急之分。也就是因此,在分組中沒有被感情左右,選擇了跟網路專長又談得來的他一組。

    有沒有道謝不重要,過度在意反而忘了當初幫忙的初衷,助人為快樂之本,我應該無所求,應該為了能幫到忙而高興,而不是在意有沒有道謝。平常心面對,明白輕重緩急,現在的我該在意的是穩定的工作與求職,先養好自己才是根本,而這就是我的轉念與釋懷。

    有緣就是會自然的發生。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think&aid=68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