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定決心
2012/10/23 12:13:44瀏覽111|回應0|推薦0

      做專案在交付任務給我的同時我開始思考起哲兄給我的影響

      即使他已經學有專精但是仍然好學不倦企圖心旺盛目標明確跟在他旁邊應該要放大正面的觀念;他是那麼看重我的潛能,那麼我自己呢?

       除了在課堂上專心聽課以外,這點我做到了,其他應該還有其他我可以做到的事才對。當一個人重視你的時候,就該把自己的價值感展現出來。

       今年很多事情都很湊巧的發生。三月份是人生最低潮最黑暗的時候,花光了所有的積蓄,因為留著也沒用處,但是卻很剛好的,我有了一個很完整的環境,建置了規格不低的硬體,買了一整套Adobe Design Premium的軟體,也有了Office專業版。

       隨後在職訓的學習,打下了伺服器軟體架構與網路概論的基礎。是的,上課有專心聽,也有買了四本認證書學習,但是除了上課以外,我的態度呢?

       過去做學生的應該有的良好習慣就是課後複習,課前預習,我做到了嗎?我的積極度是不是還不夠?我是不是把時間浪費掉了?別人沒有的軟硬體環境,我都有了,但是如果只是放著,回家後什麼都不做,是不是變相的不認真。

       該是下定決心的時候,把握住機會,面對當下,可以休閒,但是不是全部的課餘時間,而是開始趕緊腳步,每天練習,除了不辜負他的期望以外,也要正視並規劃自己的人生,我已經沒有時間再浪費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think&aid=697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