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2012/10/30 23:41:57瀏覽186|回應0|推薦11

        

    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這是二次職訓以來的收獲。

    看著一個人的拼勁與好學,或是一個人的謙恭有禮,都是學習的對象,但是至於不好的自己知道就好了,不用再額外提起。

    曾經我有些剛愎自用的個性,一直到人生的這一個段落,開始學會聽人言,尤其是去接受過去難入耳的建議。但是也要明辯什麼才是真正有用處的,而不是人云亦云,盲目的隨從。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怠。

    很多道理早在幾千年前古人就領悟了,不管是儒家還是佛陀或是其他。要怎麼自己去學習實踐,這又是人生的另一個課題。

    迷迷茫茫進入軍校甚至一直到下部隊,甚至是讀二技期間,人生的學習幾乎靜止不動,猶如一灘死水。今年真的是我的轉變年,重新感受到從國小到高中那種成長學習的感覺。

   

    想起高中被霸凌的時候,甚至女友高三時候換的教室就是那令我充滿恐懼的地方,真的是很巧合。

    或者是想起女友耐不住寂寞劈腿而分手的痛苦。

    這一些的過去已經不再阻撓著現在的我的進步。我活在現在,活在每天的學習,活在與朋友的交流。

    至少每天都要進步一點,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think&aid=7000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