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業?待業?
2012/10/26 12:31:50瀏覽131|回應0|推薦3

    失業?待業?職訓時該穿什麼樣子的衣服?

    嚴格來說,現在的身份算是勞委會職訓局的員工,因為現在的勞保是由他們給付的。最近母親一直念我為什麼要穿那麼正式,對於我來說,其實有特別的意義,我希望由內而外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她說我應該有失業者的形象,不該穿得那樣子。

    但是我寧願反過來想,我不是失業者,我是待業者,我要穿出待業者的形象,即使是在職訓,我想讓自己看起來隨時準備抓住機會而就業,這才是真正的目的,我一直在等待機會而準備。

    失業者的樣子就要看起來很落魄穿起來很輕鬆嗎?好吧,就算不是落魄就要看起來很休閒嗎?

    我寧願相信自己是那個等待機會而準備的人,我想讓自己看起來由內而外是個有精神的人。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think&aid=698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