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粹鬼話..
2009/02/12 06:32:28瀏覽606|回應1|推薦8

        失眠,是一種樂趣。 

在半夢半醒間睜著不甚清醒的雙眼和熊貓為伍,的確是一種樂趣吧,我想。

偶爾會陷入一種弔詭的思考當中,積極的想著可以下筆的東西,任憑它百轉千迴的腦海裡出現了幾百次,似乎捕捉到了一點,然後又一瞬而逝。我總想著那是不是人們所謂的靈感這東西,但是我說服自己,可能這只是個幌子。因為它來得快去得也快,尤其會在我閉上眼準備躺平的時候出現,又或者在洗澡洗到一半進入被熱氣快給薰到昏,而手邊卻可憐的沒有半隻筆、半張紙。 

寒假整整一個月,其實我腦袋裡大概出現了不下十個故事版本的開頭,但最後一個也沒能寫成,在這樣下去,我發現我的文字快要死亡了,所以我決定,即使是在這個亂七八糟的清晨,外加上亂七八糟的自然捲,還是得要寫點東西來墊墊自己的眼圈,如果一直沒有一個開頭,或許接下來我不會再寫些什麼鬼東西了(雖然這麼長的時間以來也沒能寫出些什麼鬼東西…)。 

我需要什麼!? 

一個開始。

所以?「也許會有個開始…」(今天一樣練鬼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0226&aid=2640304

 回應文章

滿天星星與白樺樹之間的關係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阿~哈
2009/02/12 19:39

我也常這樣,想了許多,到頭來一樣也沒執行過!